新世界吃完炸串、排隊上過通天閣以後,我就前往本日最後的目的地,阪堺電車。

往惠美須町車站的方向走,穿過通天閣本通,站在路口往左轉,過馬路,就是阪堺電車惠美須町站。

一開始我還找不到,總以為會在地上看到軌道,就像香港叮叮車那樣明顯。轉了一圈抬頭,才看見小小的牌子,寫著阪堺電車搭乘處(惠美須町駅)。

阪堺電車  


是個像火車站的地方,天棚進去,三個月台,一條鐵道直直出去。正有一輛紅色的列車停著,掛著往あびこ道的招牌。

阪堺電車

阪堺電車

阪堺電車  

怕車開,我急急忙忙拍了照,上了車。

一截短短的車廂,空調開的極強,座位是絨布的,左右對坐,除了稍微窄些,基本跟一般的電車內裝無二樣。

喔,兩端都有駕駛控制台,這是最大的不同。

司機還沒出現,車廂內已經有些乘客。我不敢大肆拍照,找了個位子坐下。沒等多久,司機就來了,然後開動。車內廣播是錄音的。駕駛座後面有一塊板子,寫了經過站名、還有一些說明,但字很小,除非湊到面前看,是沒辦法看懂的。

速度比我想像得快,窗戶都被竹簾遮住,沒辦法欣賞到外面的風景。其實那時候已經沒有陽光,但我還是沒動手把竹簾捲起。

很快到站,乘客上下,我才發現我還沒付車資。先前在網路上查過ICOCA可以使用,但我忘記士上車還下車要刷卡了。

看有上車乘客刷卡,我拿出卡,想要補刷,機器卻沒動靜。只好坐回位子,有點忐忑。反正下車時總會有辦法吧。

阪堺電車   

阪堺電車最特別的地方是,雖然有自己的軌道,但跟一般車行同樣,遇到紅綠燈要停,要閃避轉彎的車子,遇到行人也要減速。於是大馬路上就見車陣中,一輛電車跟小客車、腳踏車一起等紅綠燈。

我覺得駕駛阪堺電車的司機需要反應特別機靈,操作也要很熟練,才能隨時加速減速,把車開的穩穩當當。

阪堺電車在住吉站一分為二,我乘坐的車終點站為我孫子道(あびこ道),若要搭往天王寺駅前,就要在此換車。

漫遊如我,當然是選擇搭至我孫子道之後再換車。

我孫子道方向繼續往下的終點是浜寺駅前。整組阪堺電車的路線圖是呈現Y字型的。

很快到了我孫子道,大家依序下車。我拿出ICOCA想要刷,機器卻顯示了不正常音。

車長跟我說,上下車都要刷卡。我才恍然大悟。想了想,傻傻問他: どうすればいい? 

當下自覺這句話絕對是錯的,但也顧不了這麼多,反正車長能聽懂就好。車長問我在哪上車,我也講不出來(一時忘記惠美須町怎麼說),他又問我是不是起站,我點頭,他就幫我重新設定,我就嗶過下車了。

日語渣真慘。

阪堺電車  

 阪堺電車

阪堺電車

 阪堺電車

阪堺電車  

我孫子道站是一個非常民居的地方,兩側都是社區平房,腳踏車穿梭其中,很有傍晚飯前那種悠閒的感覺。我直接跨越軌道至對面車站等,順便目送剛才那輛車離開。不遠處有個像火車機廠的地方,我拍了幾張照片,才有閒餘坐下來體會一下等車的樂趣。

沒多久,往天王寺駅前的列車就來了,這次上車的人較多了,也有幾個媽媽帶著小孩很熱鬧的聊天說笑。途中有一段是開到高處,從窗戶往下看能看到下面是類似天橋的隧道,有人車通過。很有丘陵的感覺。

開著開著,又慢慢駛離民居遍布的郊區,往阿倍野的熱鬧區域前進。

終點站天王寺駅前,下車後走地下道即為JR天王寺駅,還能通到目前大阪最夯的阿倍野HARUKAS大廈。

 阪堺電車  

一天奔波的我又熱又累,只在阿倍野HARUKAS百貨的地下商場找了洗手間洗了把臉,稍事休息,就搭谷町線踏上歸途,往日本橋而去。

沒能上到展望台看看夜景,倒也不覺可惜,畢竟今天一整天我已經上過四天王寺的高塔、也登過通天閣。對於大阪的天際線,我想已經足夠熟悉了..........吧。

 

大阪阪堺電車官方網站 http://www.hankai.co.jp/

阿倍野Harukas官方網站

 

文章標籤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K的時候,我馬上想到某一年Sub17,敗在了PK,那一年有兩個大賽都是輸在PK。

那時我心情很憤怒,為什麼,為什麼總不能在正規時間內踢進哪怕一球也好,總是要拖到延長賽、PK,然後預期的輸掉。

我不懂。

 

群裡自然是低迷,黑子說,這一代時間也不多了,能看一年是一年吧。多明反駁,這一代裡面除了梅西,還有誰是值得看的?

多明的意思我懂,的確比起梅西,其他球員都是相對平庸,來來去去,如同過客一般。

但那並不是這個問題,從來都不是。

你從他十幾歲就認識他了,你看著他踢進青年隊,又進入國家隊,累積一場又一場的國家隊資歷,累計一粒又一粒的國家隊進球。

你當然不能因為不斷錯過的獎盃、總是失落的結局,而放棄看他踢球的機會。

不可能,不願意,也不需要。

看著他生,也看著他亡。這是責任,也是自我完成的道路。

 

其實我這次真是沒特別難過,不知道為什麼,或許因為我早已不放太多關注在足球身上。或許我要脫坑了。

但我還是會想,如果我們奪冠了,那該有多美好。難以言喻的美好吧,那該是怎麼樣的一份快樂。

 

那麼近,卻那麼容易失去,那麼看重的,卻總被看輕。

 

總有一天吧。總有一天。真的。總有一天。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itenou  


藤城四天王最後一位終於現身!!
壬生虎冴,聲優是柿子!!!!!!!!!!!!!!!!
超爽的~ 開心死了 >////////<
目標四天王全制霸!!!!!!!!!

紅組-西園寺蓮(CV.福山潤)-學生會長
紅組-九条生晉(CV.遊佐浩二)-馬術部部長
綠組-鷹司正臣(CV.谷山紀章)-歸宅部
藍組-壬生虎冴(CV.柿原徹也)-BMX同好會
紅組=KING、綠組=PRINCE、藍組=KNIGHT

(說起來BMX到底是什麼咧? 查了以後才發現是越野單車,專門racing的。看起來我們的第四天王還是有異於常人之處呀)

1  (畫者:潤宮るか)

 

昨天偷跑,聽了壬生的聲音
感覺沒有四天王的氣場 = =b
就......很柿子的感覺XD
難道是要設定為 "四天王中最平易近人號稱平民天王的獨特存在" 之類的嗎?
不過他跟女主(我)說,怎麼看你一直在忙學生會的事情,如果不願意的話要跟我說哦=我會幫你教訓會長=西園寺蓮
這段就很有天王的樣子w
有一種他才是四天王的頭頭=地下會長的感覺
(腦補很大)

不過四天王裡面是少一個陽光開朗型的,這種人在王道設定裡面通常很具個人魅力,身邊總是圍了一堆人,所謂mood maker,到哪都很受歡迎。
會長腹黑神秘、九条傲嬌大男人、鷹司天然系王子,麻,差不多也就這樣吧。

6bd0a4014a90f603c37bfe9d3812b31bb251edf0  

這是慶祝第四天王上任送的R卡。我對他這一身輕鬆裝扮的帽T很不滿意,好歹也加個制服外套啊!!

SR就看運氣吧。不課金也有不課金的制霸法!

文章標籤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