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
CRO對我來說是一塊全新的範圍。
從NIKO開始,慢慢認識小14,可卡,KOVAC等人,
然後歐錦開始後,一一瞭解了SRNA,PRANJIC,KLASNIC,KALINIC...
他們的比賽,小組三場+一場淘汰我全都看了,
BLOG的心得文,只有CRO的部分我寫的最多也最詳實...

心裡的藍圖,是CRO與ESP相遇決賽。

這是一隻不算成熟,缺點不少的隊伍。同時也缺乏經驗。
他們能改進的地方太多了。
但也因為這樣,熱情更顯珍貴,志氣更為高昂。

昨天我一開賽就先宣告全場:請大家務必注意7號,RAKITIC。
這支金髮小狐狸,已經成為本屆歐錦我最關注的球員。
他的前途無可限量,同時,他的年輕也讓他受到挫折。
雖然傳中跟盤帶都很出色,但FINISHING極差,加上心裡素質不足。
昨天他踢PK前我就預料他會踢飛,果不其然。
他畢竟只是個20歲的孩子阿...

我並不怨恨土耳其,事實上,我一直都欣賞他們的堅毅與團結。
只是我更希望CRO能走遠一些...

看完這場我覺得好累,我失望了...

SRNA與可卡的眼淚讓我不敢打開官網,我那麼容易受影響,不想去自虐。

講白一點,西班牙我看的太熟了,反而比不上CRO能給我一種刺激與激昂。

沒到那麼傷心,可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無奈壓在心頭,悶悶的。

加上身體也累,真是身心俱疲到了極限...

6/16 Croacia 1-0 Polonia
Klasnic的進球幫助Vatreno全取三分,對他自己是最大的肯定。
全 替補出戰的格子軍踢的並不流暢,但Klasnic幾次射門都有威脅,MOM當 之無愧。
小狐狸Rakitic踢完全場,表現不若對戰德國時那麼突出。雖然傳中、定位球都是他開的,但用力過猛,往往踢飛不說,傳中質量也不見的高。我是 很想看他突破啦...鏡頭不少就是了。
Pranjic這場很黯淡,幾次傳球未到水準。Corluka替補上場踢中衛竟然可圈可點沒出大包。
波蘭下半場才換 上7號球員Smolarek(05~07年三屆波蘭足球先生),他的狀態不明,但上場後兩次有威脅的射門,還有門前施展腳法的美技都讓人懷疑為何不派他先 發?在波蘭還有機會爭出線的情形下,整隊踢的懶洋洋,加上技不如人,傳球射門都奇爛無比,,或許也注定了波蘭的確沒那個實力前進八強。
格子軍最後換上9號 Kalinic與19號Kranjcar
算是來熱熱身的。9號我期待已久,可惜他被盯死,毫無建樹,身手也看得出無經驗的稚嫩。Niko女王幾次盤帶還是一樣,也就是嘗試看看罷了。
簡言之,這場比賽頗令人昏昏欲睡,但因為是Klasnic進球,依然是一場激動人心的對戰。



6/12  Croacia 2-1 Alemania
超 好 看  目前為止最暢快的一場比賽。
大家都知道,我對德國有很深的冤仇。一開始本想以輕鬆愉快的心情觀戰,隨著比賽進行,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我的激情慢慢被喚醒...
不管再怎樣理性,還是忍不住心中狂罵,惡狠狠的希望格子軍團一定要贏,一定要幫我出一口氣,一定要讓對手好看,讓他們知道驕傲自大是不能當飯吃的!!
我不是大老,所以不用客觀,更不用假惺惺的分析局面。
我只想說,這場我真的很爽,爽斃了!!
德國輸我爽,某GK出包我爽,某豬吃紅牌我更爽!!
格子軍團第一戰軟趴趴的踢法讓我賽前相當擔心,很怕親痛仇快。
事實證明,我應該更信任格子軍團,更相信霹靂教練的能耐才對。
本場變陣,前鋒僅Olic一人,Niko踢影子前鋒偏右,左路派上年僅20歲的超級新星Ivan Rakitic,這三人就是鋒線全部的配置。
中場Modric相當靠後,但適時的盤帶與傳球依然令人激賞。左Pranjic右Srna,插上與傳中樣樣精通,尤其Srna真是超關鍵人物。Pranjic跟Rakitic的配合也很漂亮。Kovac的阻截總是即時,兩名中衛基本上OK,即便出了兩三次包,也還好有門將Pletikosa反應靈敏的撲救。
這支克羅埃西亞,缺陷依然明顯,譬如幾乎沒有無球跑動,站位意識稍差,體力仍然不夠好,傳球不夠精準...等等問題,但在眾志成城的精神狀態下,依然是挺過來。
尤其被對手追回一球後,整隊好像睡醒一樣,在終場前帶起一波攻勢,主要是左路Modric、Rakitic與Pranjic的小組配合,雖然只是傳球,推進很困難,但至少有努力了,加上後來對手一人紅牌,局面才又穩下來,把比分維持到最後。
特別提出原本應該是我愛將的Corluka。從中衛踢到邊衛,他的進步實在有限。是我當初期望太高嗎?還是我被他的臉所迷惑...踢中衛的他很毛,踢邊衛的他更糟。速度慢,回防慢,傳中差...唉,我真不知道怎樣形容他。姑且將他列入觀察名單,希望隨著歐錦賽他能越來越習慣邊衛這個位置,拜託你可卡,積極一點!!
最令我驚豔的是Ivan Rakitic,之前翻譯了他的文章,對他多有注意,本以為20歲的年紀應該是板凳坐到底,想不到霹靂教練很敢用新人,本場先發踢完全場,表現出色,第二球就是他自己在禁區邊緣搶球帶球,才能製造出一波攻勢。我對他的冷靜與穩重印象深刻,更對他的傳球視野與橫向轉移的能力大為讚嘆。20歲的少年,前途不可限量。
而且,他長的跟Kimi好像喔XDDDD,淺色眼睛的金髮少年,完全就是我的菜阿~~~
R小7我很看好你,請你繼續加油喔!!




一大早(也沒很早)就從米蘭姬那邊聽到令人振奮的歌曲。
CRO主教練Bilic再度展現驚人的才華,為自己的國家隊寫了一首加油戰歌,歌名"VATRENO LUDILO",意指"火焰的瘋狂",還拍了MV喔。搖滾的曲調與淺顯的歌詞,在在表現出Bilic對CRO的愛與熱情,聽著聽著真會忍不住跟著哼起來動起來呢!若到時候賽場上聽見這首歌到處飄揚,絕對是EURO08的奇景之一!


詳情與歌詞請見:Bilic所做的Croacia加油歌--火焰的瘋狂byMilanhime
ps.Vatreno是CRO國家隊的的暱稱,演唱團體是Bilic所屬樂團Rawbau



1 Stipe Pletikosa
2 Dario Šimić
3 Josip Šimunić
4 Robert Kovač
5 Vedran Ćorluka
6 Hrvoje Vejić
7 Ivan Rakitić
8 Ognjen Vukojević
9 Nikola Kalinić
10 Niko Kovač
11 Darijo Srna
12 Mario Galinović
13 Nikola Pokrivač
14 Luka Modrić
15 Dario Knežević
16 Jerko Leko
17 Ivan Klasnić
18 Ivica Olić
19 Niko Kranjčar
20 Igor Budan
21 Mladen Petrić
22 Danijel Pranjić
23 Vedran Runje
Coach: Slaven Bili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