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ho的軍隊 (2009.1.4)

 

OLE將向你介紹國青主教練巴蒂斯塔的手下大將,這些孩子們將在119日征戰委內瑞拉南青賽,目標是搶得2009年埃及世青賽的入場卷。別小看他們!他們可能是索林、里克爾梅、坎比亞索、艾馬爾、特維茲、馬斯切拉諾、梅西與昆這些偉大名字的繼承者。

 

毫無疑問,這些孩子們將是一段全新歷史的開端。誠然,在他們肩上背負著光榮的壓力,那是由前人所締造的輝煌。前任國青主教練佩克爾曼與托卡里聯合打造的功績歷歷在目(最近一次是兩年前的加拿大世青賽冠軍),現下這群1989年後出生的球員們將在後佩-托時代昂首前行。

 

男孩們都表現的很好。我盡量讓他們減輕壓力,他們沒必要一直想著過去的事情。」身為掌舵者,巴蒂斯塔很清楚眾人的期望。奧運金牌或許能讓他(在跟前任們比較時)少受些批評,但不管怎樣,要參加南青賽的是這些孩子,在委內瑞拉的戰績將是一場考驗。「這場賽事絕對不輕鬆,但國青有很好的基礎,我相信我的球員。」巴蒂斯塔態度嚴肅的說道。

 

或許巴蒂斯塔講這些話是身為主教練理應具備的信心,畢竟這支球隊並沒有什麼出名的新星能夠一站出來就閃耀眾人的眼睛,但這恰恰就像1999年的坎比亞索與艾馬爾,或2003年的特維茲與卡維納吉,Checho的軍隊絕對不能被低估。

 

現在是該介紹他們的時候了(照片從左至右):


薩爾維奧(Eduardo Salvio),拉努斯前鋒,聯賽出場14次,進球4粒,他是四人裡面唯一進過U17國青的球員。

克里斯塔多(Tonathan Cristaldo),薩斯非爾德前鋒,一線隊出場36次,6粒進球。

貝納維德斯(Exequiel Benavidez),博卡中場,一線隊出場僅一次,但他參加了今年阿甲附加賽的最後階段,在打老虎隊時進了球隊名單。

里奧斯(Andres Rios),河床四線隊(la Primera)前鋒,聯賽出場38次,6粒進球。

 

巴蒂斯塔特別解釋:「我沒讓祖庫里尼(Franco Zuculini,競技中場)來接受訪問,他需要進行一些物理治療。」可以想見這幾個被叫到教練身邊的球員就是巴蒂斯塔建隊的核心人物。孩子們一邊打鬧一邊進行拍照:「Exe,梳梳你的頭髮吧!」Toto(薩爾維奧)喊道。克里斯塔多開玩笑的說「現在我知道他們會怎麼形容我們了巴蒂斯塔選中的人,哈。」全部人都笑了。當主教練離開讓他們單獨接受訪問,他們很快安靜並嚴肅了起來。


(下列C=克里斯塔多,B=貝納維德斯,R=里奧斯,S=薩爾維奧)

 

從俱樂部球衣換成國家隊球衣,這改變代表了什麼東西?

C:穿上這件球衣是最驕傲的事,代表你將要捍衛國家的榮譽,也代表了從無數男孩之中脫穎而出。想想看有多少球員希望進入國青?能成為這最後的20人,感覺很美妙。

B:能在博卡踢球已經夠幸運了,但國家隊永遠是最特別的,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R:在河床踢球很有壓力,因為球迷都要冠軍,要領先。而在國家隊,你必須拿出百分之百的表現為球隊付出一切,因為你捍衛的是國家隊球衣。

S:在拉努斯的時候,你得全神貫注,因為大家都在看著你。在國家隊雖然也是一樣,但你是為了更重要的東西在比賽,你得傾盡全力不過我們最好還是冷靜看待比較好。

 

 

身為U20的繼承者,你們是否感受到壓力?

R: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壓力,但我知道我們必須在南青賽中取勝並前往埃及。我們阿根廷一向都能在比賽中取得前兩名的位置。

B:我不覺得有壓力,我覺得這樣很好。我們都知道我們要延續前人的步伐,把前幾屆國青的成功繼續維護下去。事實上,我們已經準備好要這麼做了。

 

國青給你們最深刻的印象是?

C:梅西,還有拉維奇那真是一支偉大的隊伍!我永遠不會忘記2005年哥倫比亞南青賽。

S:我比較喜歡2007那屆,他們做得非常好,他們完成了很多目標,那一場場的比賽還有最後的冠軍我特別喜歡阿科斯塔、莫拉雷斯、薩拉特。當然還有昆‧阿圭羅。

 

這屆國青的優點是什麼?

S:毫無疑問,我們擁有極佳的潛力,我們有很多好球員,甚至還有旅歐球員,這些都是我們的利器。

R:最重要的是,我們有很多球員已經擁有一線隊的經驗,這很不一樣。只要隊員們能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我們就能成為一支優秀的隊伍。

 

你們對對手們瞭解多少?

B:今年我們踢了一些友誼賽,其中有些對手就是在南青賽中會遇到的。我想這屆賽事將會非常困難且競爭激烈,但我們擁有很好的球員可以帶領我們前進。

C:比賽會很艱難,因為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打完這麼多的比賽。每支球隊都會衝著我們來。

 

 

當你聽到巴蒂斯塔決定招你入隊時,你腦子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R:這是我的驕傲。很多人能跟我踢一樣的位置,但教練選擇帶我去,我不能浪費這次機會,每一場比賽都要全力以赴。

B:我不禁想到有多少優秀的球員沒辦法去南青賽,而我能夠去。我會好好享受這屆賽事。


左至右:Zuculini, Salvio, Benavidez, BATISTA, Cristaldo y Ri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