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晚上10點左右抵達首爾,直接到我媽朋友黃阿姨的舅舅家。(車程1個半小時)
吃了一頓道地的韓國家常菜後(就是很多泡菜醃菜,好吃),
12點左右起程前往東大門逛街。

逛到4點多好像,回來睡覺(來回各30分鐘),為了省錢沒有check in,
直接在舅舅家地板睡了三小時左右。

首爾很大,大概等於桃園+臺北。我們住在近郊,等於住在桃園,
這也造成這三天我們花在車子上面的時間佔了一半以上。

在韓國,長輩的話一定要聽,而且不能違抗。
熱心的舅舅基於地主身份,幾乎全程掌控我們的行程安排。
這造成原本應該是自由計畫的旅行,變成探親之旅。
我們要去哪裡,吃些什麼,該怎樣走,全部都聽他的。
到最後變成我們配合他的時間,他的行程,很多時間都浪費了。

我不能怪我媽,因為他也不知道會變成這樣。
只能說,沒有計畫的旅行本身很危險,
不是自己策劃的旅行風險更大。

這三天我根本不能說是看過首爾,但根據我在車內看窗外的感覺,
我覺得首爾市中心還是很值得一看。
我還會想去吧...

當然,下次一定要自己去 = =bbb

 

第二天

這天 一半的人在旅館睡覺 另一半的人 我 我媽 黃阿姨 跟舅舅一起開車
因為舅舅要去辦公室一下 我們跟他一起去 逛了附近的跳蚤市場 還算有趣
逛完以後中午吃烤肉 好吃
吃完以後 原本是我們要自己坐地鐵去景福宮 舅舅臨時說要跟我們一起行動
他要先去租車 叫我們等他
這一等就等到三點多 景福宮也去不成了
四點上車 先回舅舅家跟旅館接人 花費一小時 然後開始朝海邊開去
這段路非常遠 單趟車程就花了兩個半小時 等於臺北到台中

6點左右抵達海邊 很冷 但很大片的沙灘 很多人在放煙火 還算愉快
吃完海產回首爾 大概10點左右回到舅舅家 聊了一下天
回到旅館 11點多 開始上網 看電視 弄一弄 2點左右睡覺。

媽媽也覺得不對勁,有點小抱怨,我還能說什麼呢?

其實星期五晚上睡在舅舅家的地板上 我就很不開心 起來的時候還跟媽媽發了小脾氣
感覺真的很糟 受制於人 沒有交通能力 語言又不通
而且我那天才知道 原來旅館還沒定 為了省錢 沒有跟團票定市區旅館
淪落到莫名的MOTEL 後面都是夜店
時間跟錢都花在交通上面了 那還不如一開始定市區的旅館
稍微跟親戚們的距離拉開 也比較有自己的自由 也不會說想去哪裡都不能去

這一天真的花很多時間等待與坐車 等於這一天就浪費了
除了跳蚤市場跟晚上的海邊 其他什麼都沒有 真的很糟糕

槁老半天 我對首爾的印象 都是坐車 坐車 坐車

 

第三天

早上8點大家難得準時的一起出門 先去旅館後面的店吃早餐
魚的定食跟泡菜鍋 味增鍋 豆腐鍋
這次旅行 只有在吃的方面非常OK(只有海產店的活花枝+活海鮮嚇到我沒吃)
雖然幾乎都是一樣的菜色 各式泡菜醃菜 很好吃很合胃
當然辣炒年糕吃了 相當好吃 海帶湯也喝了 OK

吃完以後到舅舅家坐車 先到景福宮 我這次行程最期待的景點
我知道當地人一定都覺得景福宮看到爛了 但身為一個觀光客 本來就會有這種需要
今天因為把兩天行程合成一天 所以景福宮只待了一小時 看了前面的正殿 就閃了
過程中一直被提醒 下面還有行程要趕 這裡沒什麼好看 後面都是一樣的
就是催催催催催
後來我看簡介 其實後面還有很多園林可以看 卻因為趕時間 都不能去
我很不高興 因為我就是想看景福宮 卻只能拍拍照就閃人
也沒時間研究建築 還有後面的宮殿
本來第二天自己去的話 就不用管其他人 我知道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不會對古蹟有興趣
就因為浪費了第二天 變成第三天大家一起去 只能逛一小時
好像所有人都覺得只要能在宮殿門口跟穿古裝的人合照就算到過景福宮了
拜託 我有那麼膚淺嗎?我要看的東西 你們根本就不瞭解


後來驅車前往民俗村 這東西 從第一天開始就說會去
老實說我沒有很期待 因為民俗村這種東西 大概也就是那樣
但黃阿姨跟舅舅他們都覺得這地方一定要去
說一定要讓我們穿韓服拍照

民俗村真的不錯 很多韓劇在那邊拍攝 地方很大 很多東西可看
但是!因為要趕時間 所以我們一直被催促 拍照也被催促
說是5點就關村 為了拍照一定要快點 因為還要排隊
結果走到一半 才知道拍照處是在村入口 又往回走
走到入口時 又被告知這裡要給錢才能拍 但村子最裡面拍大長今的景
有免費的衣服可以穿了拍
不管怎樣 大家決定要給錢拍 就拍了
我個人是很喜歡韓服 也曾經想過要買(小金說一套很貴)
所以我還是拍了 一邊拍一邊覺得好蠢
這就跟那些外國人去中影文化城穿龍袍拍照一樣
我一直嗤之以鼻的事情 我今天竟然做了 lol
不過我媽拍得很開心就是了XD

拍完以後 又走到村子裡面吃東西 東西不錯吃 但人很多
然後又因為走得太累 簡言之 就還是在趕路中度過
出村以後 回到舅舅家吃飯 吃完8點多 決定晚上去逛南大門 畢竟是最後一晚了
途中順便送一位友人 就這樣 花了一小時左右在車上
到南大門的時候10點半左右 攤販都關門了
一問才知道因為生意不好 南大門已經沒有24小時營業
OK 轉往東大門 途中經過明洞 真的很想哭 我這次就最想去逛明洞
因為東大門的衣服都是ONE SIZE 我根本不能穿 只能買配件
連鞋子也很小 都只到24號 也穿不下 哭 看中好幾雙想買 都穿不下
明洞有百貨公司也比較高檔 但至少會分SIZE吧

11點半左右到東大門 繼續逛 同行的女孩很會買 黃阿姨的繼女跟她男朋友一起
原本大家約好1點40逛完 要一起吃宵夜
我跟媽媽準時逛完 黃阿姨他們還在買 最後是我跟媽媽先坐計程車回旅館
她們真的就逛到早上五點 直接收拾行李去機場

買東西部份我另外說

坐計程車去機場 六個人擠在一輛車 又累又想睡覺 我只有半個屁股在座位上
下車後 又很冷 我第二次對媽媽發脾氣 只想快點入關 讓我買點東西
然後 回家

 

關於MOTEL

生平第一次住MOTEL就獻給首爾了。

恩,這還不是最糟的呢。

至少當我看到電梯口販賣機賣的情趣用品,"好大一支假陽具喔"!

我的確有感受到一點點樂趣。

至於棉被到底乾不乾淨,大毛巾真的有消毒嗎?浴室地板會不會有詭異殘留...等等

既然我在那房間呆的時間3天不到8小時,也不用太過計較了。

至少還有超大壁掛LED電視與電腦網路,可以打到80分了。

而且熱水很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