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花很多心血寫了一篇同人,是有關於雅庫布的。雖然是同人,但其實我想寫的是我對競技的感情、我對學院五小虎的感情。雖然羅梅羅在世青賽之前就已經轉會荷蘭,但07年後半小莫被賣到俄羅斯後又回來又轉會堡壘,08年馬蒂轉會大學生,雅庫布與小場死守競技在附加賽之間浮浮沈沈......學院五子各奔前程又分散四地,看在我眼裡是分外心疼與不捨。但我一直都相信,他們五個人心裡面永遠都記得自己出身的地方,記得自己是學院養出來的孩子。他們總也想著有一天要回來的吧。

說這是球迷的幻想也好,但今天看了一篇雅庫布的訪問,我不禁覺得我的想法並不離譜,甚至與他心有靈犀。這幾年雅庫布經歷了很多事情,母親重病,自己傷病,還有球隊一蹶不振,他真的變了,我不會說他變得蒼老憔悴了,說長大太幼稚,他真正是成為一個負責任且成熟的人了。

而聽他說了某些話,讓我又禁不住想哭想哭。語氣間的感覺,竟與我寫文的心情不謀而合。我想這些孩子之所以讓我心繫不已,原因大概就在此吧。

不要以為我們寫文都是在亂掰亂搞,寫文其實是球迷對球隊、球員情感的一種抒發方式。我對競技的愛,就是這樣的。

-Maduraste mucho.

-Tal cual. Cuando sos chico a veces no podés ver muchas cosas. Hoy lo que más me gusta son las cosas simples de la vida: una mateada, hablar de la vida con mis viejos, ayudar a mi abuela en la quintita. Estar con mi novia. Soy un chico de pueblo normal.

-¿La pasás mejor en una guitarreada con amigos o en un partido?

-El fútbol me apasiona, desde chiquito. Son cosas diferentes. Además, en el pueblo me prendo a jugar con los pibes del barrio. Me pongo de nueve y hago un par de goles. Tengo primos que juegan bien. Pero no quieren venir a probarse a Buenos Aires porque se volverían locos.

20100224--Ole:"Me gusta mucho cómo juega Independien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