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18歲的時候,他放棄了自己剛萌芽的職業生涯,飛越大西洋到塞維利亞的預備隊重新開始。俗諺說,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三賽季之後,法奇奧已经成为了塞 维利亚后防当仁不让的旗帜人物,成为了吉门内斯战术体系里的中坚支柱。克服了將近一整年的腳踝傷痛,來自布宜諾艾利斯的年輕中衛帶著全新的力量回來,目標只有兩個:貢獻自己最好的表現幫助塞維利亞得到偉大的榮譽,並成為阿根廷國家隊主教練馬拉多納手下的一員。現在的他需要的只有勝利。

你只有22歲卻已經經歷很多事情了,跟我們說說你如何開始你的足球生涯?
--5歲的時候我在一個很小的俱樂部開始踢球,11歲的時候我加入了西部鐵路--那是一個比之前大很多的球隊--在那裡待到18歲,直到我來到塞維利亞。

全世界都很驚訝塞維利亞跟許多阿甲豪門競爭著想得到你這樣一個只是在阿乙球隊踢球的青年球員。
--這也讓我很驚喜,我不過是在阿乙踢球,卻有這麼多大球隊像是拉努斯、獨立,或河床想要買我。然而當我接到塞維利亞的邀請時,我毫不考慮的就來了。

為何你選擇到塞維利亞而不是前往國內的豪門踢球?
--對18歲的我來說這是一項非常困難的決定,從阿乙球隊跳到聯盟杯冠軍...這真的很困難,不只是對我,對我的家人也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我認為我的 選擇是正確的。

是什麼原因促使這麼多優秀的阿根廷球員幾乎是被逼迫的到國外踢球而不是留在國內的重要球隊爭取榮耀?
--因為國內許多球隊的經濟情況奇差,導致他們必須以賣球員來解決困難。

被腳踝的傷勢整整糾纏了將近一整年之後,在對賀塔非的比賽中重新上場踢球,你有什麼感覺?
--在經過那麼久的缺席之後,能回到場上,我覺得非常快樂而且充滿了鬥志與熱情。

會緊張嗎?
--不,比緊張更多的是能回來踢球的喜悅。

一個只有20歲的年輕球員該如何面對一整年的傷病與停滯?
--我以前沒受過這麼重的傷,不知道痊癒要這麼久。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搞清楚到底我受的是什麼傷,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只有我,我的家人跟朋友也很難 過。幸好在同伴們的幫助下,我的家人跟朋友們很快的走出來並向前看。

有時候人們不太瞭解傷病是怎麼一回事,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在你身邊有人因此而誤解你嗎?
--我沒遇到這種狀況,對我來說比較困難的是當你上街的時候,所有人都會來問你狀況如何,我對這些詢問感到疲憊,甚至比受傷跟不能踢比賽讓我更加厭煩。上 街對我來說變的很痛苦...應該說,這讓我一點都不想出門。

你曾經因為不能在那些重要的比賽中出場而哭泣嗎?
--在某些時候,是的,我哭了。

有什麼特別的事物幫助你度過傷病嗎?
--沒有,那時候我完全不想閱讀或做些什麼事情,我回到家,跟所有人吵架,完全提不起勁來做任何事。但我還是要說,我的家人給我的鼓勵是讓我撐過來的最大 原因,他們總是支持我。

在隊友中間誰給你最多的鼓勵?
--沒有誰特別多,所有人都為我打氣且幫助我,包括球迷們也是。我在更衣室裡面沒有最好的朋友,我跟大家的感情都很好。在場外我比較常跟阿科斯塔或佩羅蒂 一起出去,但我跟所有人的關係都很好。

何時開始確定,又是怎樣確信自己已經完全康復?
--我想那是在我開始跟大家一起訓練之後,一天天下來我的腳踝都不覺得疼痛,這讓我確定自己已經完全康復。

是否驚訝於自己回歸後的高水準表現?
--老實說我沒預期會這麼順利,在經歷那麼長一段傷病之後,我不知道該如何回到之前的狀態。幸運的是我的同伴們在比賽中給我很多幫助。

復健很辛苦吧?
--相當辛苦。我一天復健3次,每天復健7小時,為了治療,我飛到荷蘭、畢爾包、巴薩隆納甚至阿根廷找醫生。之後就是無止盡的復健,白天下午晚上,沒有休 息,腦裡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快點康復。

你有想過自己可能永遠無法回來踢球嗎?
--有,養傷期間我常常胡思亂想。我不知道何時能回來踢球,我知道我腳踝受的傷病不是很嚴重,是可以痊癒的,但我不是非常瞭解我的傷勢,那是一個我完全不 知道未來會如何的時期......

在你受傷之前不久,馬拉多納曾經說他在關注你,他還曾經想到皮茲胡安球場看你比賽。你期盼能重新回到國家隊主教練的視野之中嗎?
--現在離世界盃已經沒幾天時間了,國家隊已經沒有幾場友誼賽可以去試驗並挑選球員。事實上,傷病的確重創了我的職業生涯,我已經一整年沒有踢比賽,這阻 礙了我前往國家隊的道路。但沒關係,現在我要做的就是努力提升自己,讓自己有一天能配得上國家隊。

你跟你的同鄉佩羅蒂在球迷當中是最被看好與備受期待的明日之星(簡言之就是球迷特別偏愛你倆),你覺得呢?
--從我到這裡開始,人們不管在街上或在球場上,總是大力支持我,從不吝於表達對我的喜愛。但我認為這不只是針對我跟佩羅蒂,球迷對全部球員的愛都是一樣 的。事实上自从我来到塞维利亚后,球队就一直在夺冠。人们都很感激,但是不光是对我们,而是对所有人(包括工作人員等等)。

是否感受到人們對你的期望是一種壓力?
--比賽總是有好有壞,壓力總是存在,壓力是我們的一部份。但大家都知道要把壓力留在賽場上解決,不會讓壓力跟到場外並影響自己。

你怎麼看阿科斯塔現在的狀況?
--他現在經歷的就像之前我經歷的一樣,在經過那麼多困難的日子之後,他必須重新找回身為一個球員的感覺。最重要的是身體不再覺得痛楚並為此感到慶幸。

你最好的賽季是0708賽季末,何時能回到那時的水準呢?
--我不知道。現在我的身體狀況很好,不像之前那樣反反覆覆,我只希望能保持這種狀態,我剛從很長一段傷病回來,現在一切都很好。

刚刚伤愈便被吉梅内斯召唤,吉梅内斯对你的信心意味着什么?
--不管是他还是我的同伴在我受伤的时间内一直帮助我,这对我非常重要。现在他做的不过是继续支持我,就如同我的同伴那样。

之前你說過不管教練讓你踢那個位置你都會充滿動力與熱情的去踢,但老實說吧,法奇奧到底踢哪個位置最適合?
--對我來說最自然的位置是中衛,但在中場我也能冷靜的踢球,不管教練把我放到哪兒我都沒問題。

目前中場球員裡面,左科拉(Zokora)受傷了...(所以少了一個競爭對手)
--不只有左科拉,全隊的水平都很高,而良性競爭是一件好事,能讓我們追求更重要的東西。

你太年輕了,沒能趕上塞維利亞前兩次捧杯,想必你很渴望能在國王盃決賽上場並拿到冠軍?
--從我到這裡以後我的目標一直沒變,即使我當初還沒上一隊,我也總是抱持著相同的夢想,就是能進決賽,而現在我們已經進決賽了,雖然馬競是一個很困難的 對手,我相信我們可以拿下冠軍。

回到聯賽的話題,能趕上瓦倫西亞嗎?
--當然可以,還有很多場比賽呢。很明显我们必须继续得分以便可以赶上瓦伦西亚,同時也不要被马洛卡这样的球队给追上。

去年夏天有很多來自別的球隊的邀請,你確定自己還想留在塞維利亞嗎?
--對,沒錯,從我到這裡的第一天開始,這個城市,這裡的人,都讓我感到非常舒適。我的家人也都非常適應這裡,我從來沒想過離開,我希望能待在這裡很多很 多年。

你的家人在這裡陪你嗎?
--對,兩年來都是如此。如果今天我是一個人在這邊,而我的家人都在阿根廷的話,那就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了,我來的時候才18歲,遠離了家人與朋友,那時 候真是非常痛苦。

跟我們說說你的目標吧
--現在我只希望能多點上場時間,彌補我過去一年多的空白,然後就是希望能待在這裡很多年,並且再也不要受傷了(笑)。

 

來源:Sevilla FC Oficial
翻譯:nofumi(感激多明、馬丁與蘭蘭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