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九0年代的電影應該還算不上老電影
但以現在的眼光看來,不管是服裝化妝還是運鏡的方式,除了Old Fasion,沒有其他形容詞XD
但並不代表電影就是難看的,或是落伍的,無意義的。

下午用MOD看了兩部米高梅(MGM)的老電影


一部是1993年的 The Program ,主題是大學橄欖球隊的內幕與球員生活。
美國真的很喜歡拍有關football的東西,可全世界的足球電影卻屈指可數。
他並沒有很灑狗血,只是很實際明確的演出有關戰績、球員前途、課業與球賽的取捨、愛情友情親情,以及禁藥等等大家都能想到的大學過渡到職業運動的問題。
對比到前陣子看的The Blind Line,還蠻不一樣的感覺。
當然兩部片切入的角度不同,呈現的結果也會不同,反正都很好看~
妙得是看到最後我竟然也對橄欖球生出了興趣,並開始瞭解了一些細節,譬如:球員有分進攻組與防守組,四分衛為何那麼重要等等
多線劇情也都很清楚,到最後也算都是有些不錯的結局。
總體來說,他不給你太過熱血的東西,但給你希望,並點出走捷徑是永遠不能被原諒的。
值得一提的是,Halle Berry在裡面演一個好學生,相當之清純可人,也多虧他我才能找到這部片的資訊XD


另外一部是1990年的電視電影,懸疑片,,Child In The Night
Elijah Wood時年9歲,演出目睹父親被謀殺的主人公Luke。
我一看到Luke馬上就肯定是伊利亞,他那張臉實在太好認了lol
這部片過程比較一般,劇情走向也很好猜,我幾乎一看就知道誰是兇手:p (當然,我的腦子受過CSI的專業訓練)


看這兩部片的時候我一直在觀察他們穿的大衣、牛仔外套、絲質襯衫,女孩子穿的AB褲跟寬鬆的上衣、公主頭或大捲的髮型等等(還有皮衣+哈雷機車,哈)
我覺得AB褲真的是一種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發明XDD
但那時代也有一種性感的裝扮,就是很寬但很短的T shirt,女主角穿了露出小蠻腰,下面穿了一件練習打網球用的裙子,然後再搭配運動的褲子,揮拍的時候,給人青春洋溢的感覺,讓人移不開眼睛。


以上,兩部老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