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先勇老師今年在台大客座,台大整個把他利用的非常徹底,

開課 講座 演講 一直都有相關活動
讓我覺得有點......該怎說?
會覺得:難道就不能讓老師好好休息享受這一年在台北的生活嗎? = =
但或許老師自己也想這樣做吧 盡量利用這一年好好的跟學生跟台灣社會接觸
推廣他的崑曲什麼的~

anyway 從上週三開始 開了四場的從文學電影找尋白先勇的身影(類似這樣的標題)
依序放了四部電影:孤戀花 孽子(1986) 金大班的最後一夜(1984) 花橋榮記(1998)
孤戀花我在電視上看過了
後面三場都報了名

孽子的話 改編蠻多的 很多地方我不甚滿意 雖然劭昕演的還可以......
鄒明明的母親也很不錯
於是乎這部我期待已久的電影 只有讓我嘲笑那個年代誇張髮型與服裝的目的而已了

雖然我知道在1986年要拍一部同志電影有多大的限制

金大班今晚看的,我得說姚煒演的真好!
我對姚煒的印象就是穿著旗袍的壞老女人XD
但這部戲中她一個人詮釋年輕的金兆麗與中年的金大班,
即便年齡上面偏向比較成熟,依舊入木三分。
這部戲就是看姚煒一個人的表演,其他人都只是跑龍套的。
在基隆與秦雄的最後一晚,她抱著她的頭默默的流淚,
整個畫面充滿濃厚的愁苦,還有說不出口的依戀,著實令人無奈

歐陽龍演的月如幾乎一特寫全場就在笑,實在太生嫩了,簡直不能比lol

夜巴黎眾舞女雖然戲份不多,但個個也都有自己的個性,頗有驚鴻一瞥之感。

可能是老片關係,影片剪輯很怪,一個個的片段沒有連結起來
金大班的回憶跟現在交錯的時間點也抓得很詭異@@
但不妨礙劇情進行便是,可能是因為我看過原著?

音樂,我很喜歡。蔡琴最後有來客串演唱"最後一夜"
中間穿插的歌曲都是很俏皮風流的曲子,聽來特別有感覺,
好像也回到當年的上海,懷舊的台北。

還有服裝,貼合到這兩年的的復古風潮,好多洋裝看起來都好漂亮,
順著身型的合身洋裝,露肩小洋裝,彩色直條紋,鮮紅配上白細腰帶,等等
雖然影片畫質很舊還不時閃出白點
不減其燦爛

對了,這幾場電影播完都有請台大的學者來演講,可我都逃了
誰叫我這星期又感冒 >< 看完只想趕快回家
今天這場白先勇也來了,但我還是想回家休息T T
反正我見過老師好幾次了嘛 (很得意)

下禮拜還有一齣花橋榮記,鄭裕玲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