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的加盟實在始料未及,我從來沒有想過他這麼順利的加入一支我支持的球隊XD 
不過要說驚喜,Dani Parejo讓我更驚喜........

這一週來陸陸續續的看了PP的照片亮相什麼的,還有訪問新聞等等,感覺好像又回到2007年,初識那個矮小清秀的小正太。早上抽空把當年寫的紀錄又看了一遍,變的是環境,人還是一樣,是一樣的PP沒錯。而透過翻譯他的訪問我也對它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我知道他其實並不如表面上那麼的單純,他挺會說話(也很愛說),他目標堅定且不為旁人所左右,他甚至準備好了隱藏一些事實,只丟出那些他願意讓人知道的東西......

對它在VCF的前景我看不清,典型的當局者迷,也很多人跑來問我:ㄟ他是怎樣的球員呢?介紹介紹吧?老實說,我真講不出個具體的來,且我UDA球賽看得也不多||||||||||||

還是老話一句,別被他外表騙了,他絕對是07那屆裡面數一數二有guts的,"最man的靈魂裝在一個最受的身體裡面",這就是我對的他的評語。

1310203050794_enviofotografos_20110708_221737.jpg  

皮亞蒂 我是個鬥士,人們喜歡這點 2011.7.11 SUPERDEPORTE

  ——最初的足球體驗是?
  ——在我很小很小,大約四歲的時候,我爸爸帶我去一個球場,讓我跟朋友們一起玩。後來我們家那邊的一個街區球隊把我帶去參加訓練,之後我就跟我爸爸說我想成為一個足球員,從此我開始追求這個夢想,直到今天。

  ——那第一天你是去做了體檢還是去看了比賽?
  ——那時豪爾赫.R.羅斯到拉卡洛塔辦了一個試訓,就把我帶走了,因為我喜歡足球。

  ——根據你剛剛說的,你選了皮球,然後他們就這樣把球給你了嗎?
  ——是,當時有些奇怪。他們把球員分成兩邊,但少了一個人,於是有人問我想不想上去試試看?我爸爸叫我去,當我的腳一碰到皮球我就愛上了那感覺,愛上了帶球與傳球的感覺,我真的非常喜歡踢球。

  ——剛開始踢球是怎樣的?
  ——嗯,當一個球員還小的時候通常不會讓他踢特定的位置,但我爸爸從一開始就叫我要踢中場或前鋒,等你稍微大一點之後,你才會開始選擇自己的位置是要向前或往後,但孩子們總是喜歡跟在球後面跑的。

  ——才四歲就把孩子帶去參加測試,我想你的家族對足球肯定是充滿狂熱的?
  ——對對,沒錯,我們家對足球非常狂熱,我爸爸非常熱愛看比賽,在家裡,只要週末電視永遠都停在轉播球賽的頻道,如果是週中大家就用閱讀並觀看足球新聞來打發,這是我們的家族文化。(笑)

  ——你們支持哪一支球隊呢?
  ——我爸爸豪爾赫喜歡博卡青年,這讓家裡產生了一些小小的對立,因為我媽媽吉賽拉是河床的支持者。

  ——這有可能嗎?
  ——對啊,每次超級經典賽的時候家裡氣氛會顯的更嚴重,那一晚總會有人得去睡沙發(笑)

  ——那你呢?你站在哪一邊?
  ——我喜歡去看一支球隊怎麼踢,而另一支球隊怎麼踢,並沒有特別喜歡河床跟博卡哪一邊,但因為我兄弟埃爾南也支持博卡,所以我會偏河床一些,以免我媽媽覺得孤立無援(笑)。

  ——你兄弟比你大嗎?
  ——是,他25歲。

  ——他不想成為足球員?
  ——跟我一樣,在他小時候我爸爸也曾經把他帶去足球場測試,不過他並沒有那麼喜歡踢球。

  ——從沒想過嘗試別種運動嗎?
  ——沒有,我就是喜歡足球,而當你喜歡一個東西你就會對它全心全意。我家很窮,但我的家人全力支持 我,當我還小的時候,在小俱樂部裡面訓練是要另外付費的,這等於給我的雙親增添了額外負擔,我媽媽是個家庭主婦而我爸爸只是一間乳品公司的職員,但他們必 須幫我添購球鞋或護脛板等種種必需品。俱樂部只給我們一件球衣,其他像是褲子跟襪子都得分著輪流穿,這些都是需要花費的,但我爸爸從來不把這些當件事,他 們甚至是喜歡替我添購這些有的沒的......我們全家靠一份薪水過活,可我從來不怨出身,我感謝我的家人。

  ——萬事起頭難,剛開始一定不好過吧?
  ——我在學校的成績很差,可以說是非常糟糕,但我們家的規矩是:要嘛你拿到好成績,要嘛你別 想出去練球。這可是我聽過最恐怖的事情,我可以不出去玩耍,不出門找朋友或不吃一球霜淇淋,但不讓我出去練球?你還不如殺了我!我的球隊豪爾赫.R.羅斯 離我家很遠,大概有一點五公里的距離,我不在乎騎腳踏車或是走路去,我總是提前一個半小時從家裡出發,一邊走路一邊踢著可樂罐子前進,我就是這麼喜歡足 球。

  ——為何你是一個以速度著稱的球員?
  ——這都是來自於基因!我爸爸也很矮小,也踢球,速度也很快,他也善用左腳且喜歡踢右邊,就像我一樣。

  ——他曾經踏入職業球壇嗎?
  ——從未。他踢過地區性聯賽,並廣受球迷愛戴,當時他可是街區附近的偶像呢。

  ——你的出生地拉卡洛塔是一個很小的城鎮......
  ——其實我們家一開始住在烏卡恰,就在拉卡洛塔的鄰近,我爸爸在烏卡恰踢過球,但當他開始工作以後他就放棄了足球。

  ——在豪爾赫.R.羅斯之後你去了哪裡?
  ——我去了另外一個俱樂部,豪爾赫紐貝里俱樂部(Club AtléticoJorge Newbery, Aquilares, Tucuman),在那裡待了兩年。那兩年對我來說是非常美好的回憶,我第一次贏下獎盃,我們還拿到了踢省級聯賽的資格。那真是一段非常快樂的時光,我還 成為隊上的射手王,在那裡經歷的一切都讓我更加喜愛足球,也給我更多動力堅持下去。14歲的時候我告訴媽媽,為了更上一層樓我要去羅薩里奧踢球,她難過的 躲在牆角哭了,但我還是去了,我進入了雷納多瑟薩里尼俱樂部*,開始成為一個職業足球員的準備,在那裡他們不只教你踢足球,還教你怎麼打理自己的生活,在 宿舍裡面你學著自己洗衣服、自己燙衣服,吃完的碗盤得自己洗淨,這些規矩都是令人感到愉快的,宿舍中有年長者也有年幼者,大家住在一起,氣氛非常和諧。
(* http://www.renatocesarini.com/#/home/阿根廷知名足球學校,位於圣塔菲省罗萨里奥市,德米凯利斯、马斯切拉诺及索拉里皆從此出身。)

  ——什麼理由讓你選了這間學校?
  ——該學校的一個職員給了我這個機會,我說好,那時我14歲。九個月後我就參加了大學生隊的測試並加入大學生。

  ——當你在羅薩里奧時想過要回家嗎?
  ——我極度想念家鄉的一切,那時候通訊不像現在這樣發達,手機很少見,更別說網路了。我的經濟 狀況也很差,沒有薪水,身無長物,剛開始真的很辛苦。離家四百五十里,根本不可能每個週末都回家,機票很難買,我也不可能問我媽媽能不能幫我買機 票......一星期跟我家人講一次電話就很了不起了。但我從不後悔,這段經歷讓我長大成熟。

  ——跟我們說說加入大學生的事情吧,那可是你職業生涯的一次飛躍。
  ——當時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嶄新的,我從微不足道的一個小球員成 功去到了大學生隊。之前(在某隊)他們都沒給過我訓練衫,而我到大學生隊的時候只是想著要繼續成長。起先我在九線隊踢,並成為隊內頭號射手,然後我升到五 線隊,跟一群比我大三歲的隊友一起踢球,五個月後我已經升上了預備隊,到大學生才六還七個月吧,我就上了一隊,並在西蒙尼手下完成阿甲初登板。

  ——你怎麼形容你哥哥?
  ——他是我的偶像,我說真的,他很優秀。他總是在我最困難的時候站在我身邊陪伴我,他是我的榜樣,永遠支持我,我難過的時候只要叫他來,他總能讓我恢復鬥志。

  ——現在你的家人們肯定為了你加盟瓦倫西亞這樣一支歐洲重要球隊而感到開心了。
  ——但我知道他們永遠當我是那個小帕布羅。很多人跟我說"你是我的英雄",可要是你問我媽媽有關我的事情,她會說我一輩子都是她的Pablito,在她眼裡我永遠都是13歲時背上背包準備出門去練習的孩子。

  ——他們現在還住在阿爾梅利亞嗎?
  ——是,不過是郊區,很難讓他們離開鄉下因為他們習慣了住在接近大自然的地方。

  ——在你人生中影響你最深的人是誰?
  ——就足球層面來說是西蒙尼,他把我帶上一隊並讓我完成重要的阿甲初登場。在那個時候,在更衣 室中,我經歷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時刻,他教導我許多我不知道的全新的東西,我跟球員相處得很好,這令我能安心地工作,在我那個年紀這是非常重要的。作為對 我的尊敬,他還教會了我很多不可思議的東西。

  ——那麼就個人層面來說呢?
  ——對個人來說我父親是世界上最好的。他教會了我一個人生命中要取得成功所必需具備的最基本的東西,直到現在我也在每天踐行著它:那就是謙虛。

  ——你小時候想學哪個球員那樣踢球?
  ——我看電視的時候不會去注意哪個球員,那個時候當紅的球星是歐文。我記得當時我在街上邊走邊踢罐子的時候我會念叨:‘歐文拿球,砰’。我以前喜歡踢罐子的……有時候我會不留神撞到停著的車上,就有人從車裡出來沖我喊:你往哪兒走呢?是的是的,就是那樣。

  ——剛才你說你在學校並不是個好學生,想必學校的休息時間是你唯一喜歡的囉?
  ——我超愛!我們一天要在學校上五個小時的課,可學校 只給我們20分鐘的休息時間。我每天上學都帶著一顆球,上下學的時候可以邊走邊踢。鐘一響我們就立刻衝到球場去。下課之前我們就已經在紙上分好了隊伍,我 們一個年紀兩個班,就兩個班互為對手。兩個班之間會有敵視,鏟球什麼的都有。我們還會開玩笑說:下了場我就殺了你。哈哈哈。我還一直跟我的朋友們保持著聯 繫。

  ——你現在保留了很多球衣,但你還記得第一件擁有的球衣是什麼嗎?
  ——是一件博卡的球衣。那位把我帶到雷納多瑟薩里尼俱樂部的人跟博卡也很熟,那時候我很喜歡里克爾梅,就問他能不能幫我要一件羅米的簽名球衣?他答應了,下一次就給我帶來了一件博卡球衣,上面有全隊簽名,那件球衣我現在還留著。

  ——還有什麼有趣的回憶嗎?
  ——現在有很多人會來找我送我一些小禮物,小圖畫或是十字架之類的,我都會收藏起來,因為那是人們對我 的愛與支持,珍藏這些禮物是對他們最好的回饋。我也留著我初登場的球衣,我的鞋子,2007年世青賽的球衣,大學生的奪冠球衣,還有一些獎牌...... 不過前陣子我媽媽把一些生鏽的獎牌丟掉了,哈。

  ——你剛才說到在加拿大贏得了U20世青賽,當時你跟巴內加同住一間房吧,他說和你玩PS你總是贏。
  ——那很美好,不可否認,雖然 每天都要忍受他。他是和博卡出身的卡埃斯住一間,我和“瘦子”迪馬利亞一間,我們打遊戲會很當真,競爭激烈。埃維爾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而且非常謙遜,他是 街頭出身的孩子,他的人生經歷過非常多的事情,但直到現在即便你面對面跟他聊天,你還是覺得他很自然,毫不做作。

  ——這幾天你有跟他聊過嗎?
  ——沒有。蒂諾(科斯塔)跟我說他有跟埃維爾聯絡,但我還沒。

  ——為何人們這麼期待你?
  ——我不知道。

  ——是不是因為你踢球的風格呢?
  ——球迷喜歡努力工作的人 而我自認為是一個鬥士 或許這感動了人們。

  ——但你個性似乎很害羞?
  ——我是......在我不信任的人面我會非常閉塞甚至表現的很不友善,但其實我不是那樣的人,我只是害羞。

  ——就像艾馬爾一樣。
  ——我認識艾馬爾,我們有同一位經紀人,有時也講講電話。

  ——2001年瓦倫西亞付了2100萬歐元把他帶到歐洲,這一光環壓在他身上直到他前往薩拉戈薩。你剛到阿爾梅利亞的時候也是同樣情況。
  ——事實是阿爾梅利亞把寶壓在我身上,但經濟危機之後一切都改變了,那時的我還是一個對歐洲完全陌生的球員。阿爾梅利亞對我寄予厚望,那兒的人對我非常好。

  ——那時候還有別的球隊對你感興趣嗎?
  ——西甲沒有,但俄羅斯或義大利有幾支球隊......但我自己想去一個能讓我感到舒服的地方,於是我選擇阿爾梅利亞,那是能讓我往更高境界發展的晉身之階。

  ——在你的國家能從電視上看到哪些聯賽?
  ——所有的聯賽都能看到,打開電視就能收看義甲西甲,甚至中超。阿根廷人對足球比賽充滿狂熱。

  ——為何選擇瓦倫西亞?
  ——這是一支偉大的球隊,擁有許多榮譽,且正走在一條康莊大道上。當我初到西班牙我看見了瓦倫西亞,我告訴我自己希望有一天能到這裡踢球。我把這當作是一項目標,一個可能性。我覺得非常滿意。

  ——布勞略跟愛美麗對你加盟這件事感到非常興奮,因為聽聞有其他球隊願意給你更高的薪水,可你還是選擇這裡?
  ——我很高興能來瓦倫西亞,的確是有其他球隊以更好的條件邀請我加盟,但我寧願放棄某些金錢換取心裡的快樂與滿足。我確信在瓦倫西亞我會得到這份滿足。

  ——你總會替自己設立目標,目前你的挑戰是什麼?
  ——我喜歡繼續成長,我喜歡努力以達到目標,但我不會具體的講出來,一個人一定要有目標才能生存下去,這是做人最基本的東西。我有明確的目標,我知道它們是什麼。

  ——球場上的你是個多面手,這在現代足球來說是很重要的技能,你的秘訣是否在於盡量找出前場空間?
  ——在阿爾梅利亞時我的位置很多變,不一定在右翼,有時候也在左中場,或者九號半,甚至還踢過中鋒。我學會了如何移動,如何去找尋空間。我個人最喜歡二前鋒,可以拉到兩個邊路,也可以攻入禁區……

  ——你那神奇的左腳是天生的嗎?
  ——我想是吧,我通常會在訓練完之後多練一些射門和力量,但的確有些能力是我從小就會的。

  ——西甲有很多小個子的優秀球員,像哈維或伊涅斯塔......
  ——還有梅西。希望有一天人們也會用皮亞蒂當作成功的例子。

  ——你有聽過某些俱樂部因為你太矮小而判定你無法成功嗎?
  ——有,但我不會說是哪些俱樂部,他們說這樣矮小的球員我們不想要。

  ——什麼食物會讓你瘋狂?
  ——我媽媽做的義大利面,誰也做不出她那樣的。她起床後就開始揉面,然後讓面醒一會兒,同時開始做醬汁——秘制醬汁哦,真的好吃到不可思議,誰也做不出來的。

  ——為何他們叫你小精靈?
  ——這很簡單,他們看我走路的樣子就叫我小精靈,小惡魔或小跳蚤。

  ——但他們也叫你雞毛撢子?
  ——對啊,我記得那是在我阿甲大學生隊初登場的那一天,我頭髮全是濕的,背後有幾根頭髮翹起來,解說員就說看,雞毛撢子要上場了。我媽媽也問過我為何要這樣叫我,她也不知道為什麼。

  ——瓦倫西亞最近簽下了你在阿爾梅利亞的隊友,門將阿爾維斯,聽說他很善於撲點球,你是否曾在訓練中把球踢進過他把守的大門?
  ——當然,當然,他可不能說沒這回事,因為我的確踢進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