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89  

星期六,被跑馬帶去參加了王建揚攝影展「宅境漫遊」,地點在內湖的尊彩藝術中心
例假日的內科非常安靜,路上沒什麼車子,當天陽光非常好,行走在內科一棟棟玻璃大廈的中間,總覺得大廈們透露出一些訊息,沉默的表象下並不安分。

「好像隨時都會變成變形金剛動起來。」我這麼跟Kay說了。她回答:「阿,可以想像呢。」

微妙的對話,居然也很襯合展覽主題的樣子。

DSC09268  

展覽蠻有趣,對我來說算是視覺上的一次刺激。不過刺激完也就沒更多的感想了@@
現場貌似眾星雲集,有很多這圈子有名的人出席開幕。那地方很大、冷氣很涼,展覽在二樓,一樓則是非常寬闊的木地板空間,有沙發。後來我們都跑到一樓吃霜淇淋(那是王的攝影主題之一),很快樂的聊天。

DSC09276  
很喜歡展覽中一角,那藍色,很有質感。若我以後有自己房子能佈置,我會考慮這顏色,在其中一間XD

其實從第一幅照片開始,我就馬上想到之前在北美館看的東京廣角:篠山紀信攝影展,那些擺拍,還有內容,都很相似。不過我當然非專業人士,只是講出自己的感覺罷了。and 我的確比較喜歡篠山無誤。

DSC09287  
再說一句,我覺得畫作比攝影可親許多。

晚上吃完飯以後到東區隨便亂晃之時,居然發現之前在SOGO後面的老洋房,已經被改造成展示當代裝置藝術的大安五六 ,正在展出2012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

DSC09307

很驚喜的一個地方。是一棟兩層樓老洋房,一樓有客廳壁爐(!)飯廳,二樓有七個房間。每個隔開的空間展出一齣作品。
對於這幾年流行的把老房子改造層藝術展演空間的作法,我不與置評。可我認真的覺得這棟房子急需保存,他可以被打造成更棒的居住空間,而不是讓遊客踏穿的場所。房子本身就是藝術或說古蹟,總覺得有點可惜呢。

DSC09304249688_2372807696358_1688055213_n

當然裡面展出的藝術作品都很值得一看! 很多都有令人驚喜的感覺,譬如上面那間,池田朗子的作品,看起來貌似散亂的房間,仔細看才發現被亂丟翻開的雜誌其實各有巧妙。

DSC09300 DSC09301       

也有一些可以親身體驗的大型裝置,如戴翰泓的過門而入,值得一試。

614439_2373258587630_1853394504_o

當然,有點scary,至少我很緊張XDD

有機會去東區,可以去走走逛逛哦。至於內湖尊彩,因為實在太遠了,就隨意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