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BL,不喜勿入。
人物地點皆為虛構,請勿對號入座。
小故事單元劇。自嗨幻想文。沒有前因後果。

 

    韓青左手撐著臉頰,右手移動滑鼠在網頁上滑動,隨意的點著關島機票、沖繩自由行的連結。一直都想趁暑假跟岳光出去玩一趟,去哪都好,小島度假什麼的,多令人嚮往阿。不過岳光總是忙,前幾天才聽老闆說要派他去參加5月在大阪的研討會,乾脆趁機一起跟去算了,可是師出無名,老闆不知道會不會放他去。怎麼說,還是希望能輕鬆點的來個雙人旅行阿~

    韓青一邊考慮著一邊等岳光,早上是Meeting,順利無事,結束時老闆又把岳光帶到辦公室去討論事情。韓青只好回實驗室等他結束,再一起幫朱聖夜買午餐回去。

    「學長,真得不用幫你買飯?」學妹離開前又問了一次。

    「沒關係,你先去吃吧,都1點多了,快去!」

    「好~」

    韓青在實驗室是出了名的好好學長,一向很照顧學弟妹,老師們有什麼事情想要跟實驗室溝通也都會透過他,簡言之,他是實驗室的管家,或說老媽子--岳光這麼戲稱。

    看實驗室又只剩下自己,韓青摸摸餓扁的肚子,不禁有些腹誹老闆怎麼還不放生岳光。

    「阿,對不起。」

    韓青抬頭,發現有人從門口探頭進來。

    「太好了,是你!」

    韓青有點愣住了,站在門口的人笑盈盈的,清秀的臉蛋閃著光。居然就是昨晚在食堂看到的那個被眾人包圍的男孩,岳光說念化學系大四的。他怎麼會找來這裡?

    「呃,請問……你要找誰嗎?」

    「我要找你。」

    「找我?」我們認識嗎?韓青摸不著頭緒。

    「你是岳光的同學吧?我昨天看到你們坐在一起。」

    「是這樣沒錯……」

    「那就對啦!」

    男孩笑開了,大方的走進來,往韓青旁邊的坐位一坐,很自在的環視了一圈實驗室,開口評論:

    「你們實驗室不大嘛,我還以為資工系的實驗室會大一點,設備也會好一點,畢竟是學校的招牌系所。」

    「也還好啦……」韓青還是不知道男孩到底來幹嘛的,可是他隨性的態度並不讓人討厭。近看他的側臉,皮膚白皙到吹彈可破的地步,讓韓青的頭皮有點發麻,一個男生的皮膚這麼好實在不正常,雖然他知道gay都很注重保養,可他那張臉說是比女孩子還完美也不為過。

    「對了,我是化學系的徐寧。你叫什麼名字?」

    「哦,我是韓青。」

    「也是單名嗎?真好,跟我一樣。」徐寧笑嘻嘻的看著韓青。

    看著他笑容滿面的臉,韓青居然有點不好意思。

    「你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欸,你要出國嗎?想去哪裡?沖繩?沖繩我去過,沒什麼意思,你想去海邊的話,推薦你蘇梅島,華人比較少哦,也沒什麼大陸客。你什麼時候要去?」

    劈哩啪啦一長串,韓青聽的都傻了,這人也太嗨了吧?還沒來得及回答,手機就響了,是岳光打來叫他到後門的餐廳見面,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行程變成這樣,韓青想還是先去會合吧。

    「你現在要去找岳光嗎?」

    「對。」

    「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

    「啊?」

    「我也很久沒看到岳光了,有點事情想問他,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去?」

    「……好吧。」

    雖然覺得很怪,韓青也只能說好,他想徐寧大概本來就是要找岳光吧。又想到岳光昨天說的話,心裡慢慢的有些彆扭的情緒湧上來。徐寧找岳光不知道要講什麼,該不會想要拉他出去玩?老實說徐寧這種自來熟的個性他還真無法招架,從進門到現在徐寧的態度都是非常和藹可親,可問他的問題卻沒一個回答,雖然問自己能不能同行,就算拒絕了,他也會硬跟著吧。重點是,他還一直掛著微笑,發自內心的那種,讓人無法生氣,甚至還會覺得不好意思。難怪他會這麼受歡迎,美男子到哪都吃香,這個定律用在同性身上也適用。

   

    岳光說的餐廳是最近才剛開的,就在離後門不遠的第一條巷子口,賣的是義大利麵、漢堡等西式餐點,味道算普通,但空間比較大,又能久坐,在大學周邊以吃粗飽為主的激戰區,也算是殺出一條血路,更何況他還提供免費WiFi呢。

    自動門一拉開,岳光就看到韓青,還有他背後的徐寧。一愣,這兩個怎麼會湊在一起?總不會是在門口遇上的吧?

    「岳光,好久不見。」徐寧先發制人,理所當然的拉了椅子就坐。

    「你們怎麼會一起?」岳光看看韓青,後者聳聳肩苦笑了一下。

    「我去你們實驗室參觀了一下。」

    「你怎麼知道我們實驗室是哪一間?」

    「這種事情,打聽一下知道啦。」

    我當然知道你打聽一下就會有很多人搶著告訴你,重點是你幹嘛要打聽!岳光開始覺得不妙。該不會……

    岳光轉頭盯著韓青看了半晌,韓青被他看得汗毛都豎起來了。還沒開口呢,徐寧的聲音又響起來。

    「岳光,韓青是你男朋友嗎?」

    果然!岳光瞬間有想要扶額的衝動。一旁的韓青則是噗的一聲把剛入嘴的紅茶給噴了出來,瞪大了眼睛看著徐寧。

    「看你們這樣子應該是在一起沒錯。」

    「徐寧,你到底是……?」

    「昨天晚上,你們不是也在食堂嗎?我看韓青一直看我這邊,還以為他喜歡我呢。」

    韓青都快昏倒了,這個徐寧到底是怎麼做出這種結論的!!

    「徐寧,你這個性怎麼還是沒變阿。」

    徐寧,有著天使般的面孔,魔鬼般的性格。他喜歡招惹人,也喜歡被人招惹。他看上的人會非常積極的追求,不追到手不罷休。對於眾多追求者獻殷勤的舉動,他會以溫柔的態度回應,可是想要把他追到手,沒有兩把刷子是不可能的。而想脅迫他的人,他則會毫不留情面的拒絕。這樣一種張揚的個性,身邊常常圍繞了一群親衛隊,在知名的店裡還有粉絲,簡言之,是被視為王子的偶像,也是被稱做魔王的人物。

    岳光以前跟他來往過一陣子,常常結伴出入。後來因為要考研究所,就比較沒連絡了。此人也算個奇葩,夜夜笙歌不說,成績居然還過得去,只能說得天獨厚。徐寧雖然愛玩,可有個優點,夠直接不囉嗦。而且還算遵守道義,別人的男朋友不會碰,當然,這不包括別人的男朋友分手後再來追他這種狀況……

    「真可惜。」徐寧一付惋惜的樣子,拿過了菜單看著,又看著朱聖夜。

    「你是誰?」

    「岳光的朋友。」

    「也念我們學校嗎?」

    「他是我家鄉的朋友,昨天才來找我的。」岳光接過去解釋。聖夜看起來還是著涼了,整個人都有點晃神的樣子。借了岳光的系服穿著,外罩一件韓青丟在岳光那的風衣外套,一樣穿著短褲,頭髮服服貼貼的順著臉頰,高挑的身材窩在餐廳的矮沙發裡面,還是顯得非常弱不禁風,連號稱可愛型的徐寧看起來都比他有活力多了。

    「哦,我是徐寧。」徐寧一向是連路上的狗都要讓他朝自己搖尾巴的,馬上擺出笑容向聖夜自我介紹。

    聖夜點點頭,也笑了一下,回頭問岳光:

    「岳光,點菜了吧,我好餓。」

    幾個人點了餐後,隨意聊著。聖夜一個人吃了兩份義大利麵,徐寧則是吃到一半就說有事先走了。一頓飯吃下來,韓青跟岳光兩人都覺得有點莫名其妙。韓青更有一種被雷到的感覺,有點擔心岳光不知道會怎麼想,忐忑不安的一直觀察岳光的表情。岳光倒是跟平常一樣,大概把跟老闆開會的事情講了一下,果然5月確定要去大阪了,老闆也會親自出席云云。

    吃完後兩個人又把聖夜送回房間,囑咐他好好睡著,晚上如果還不舒服再去看醫生。交代完畢,兩人回頭往學校走,岳光最近在跑一個資料建置系統,韓青則是跟學弟合作寫一篇論文,這幾天正在收尾,雖說沒課,還是得待在實驗室。

    「……」

    「岳光,我……」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別煩惱,徐寧的個性我知道。」

    「那就好。我超怕的。」韓青是真的鬆了一口氣。

    「不過……」岳光停下腳步,又盯著韓青的臉「你這樣的類型好像很吸引人的樣子,我看我要注意一點了。」

    「欸?」

    岳光抬手捏捏韓青的臉頰。他是真的沒想到這一點。韓青,說起來也算是被他拉進這世界的,他本來有很多選擇,只是因為遇到自己,才變成這樣的。可他真沒想過會有其他人也想要韓青。如果有一天,韓青被別人搶走了怎麼辦?

    思及此,岳光突然一陣冷顫。

    「岳光,你怎麼了?」

    韓青抓住了岳光的手,發現他的視線失去了焦距,手心都是汗。

    「韓青……你會不會喜歡上別人?」

    「你說什麼啊?」

    「你……都是因為我才會……你從來都沒有看過別人……」

    「別說了。」韓青急躁的打斷岳光「我看別人幹嘛?」話一出,韓青才意識到昨天晚上的自己是多麼無聊!

    「岳光,你聽我說,我不會再看別人,我會一直看著你。因為你,我才能擁有你。不管誰說什麼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我只要你……」

    韓青真想在校園裡把岳光狠狠抱住,可礙於旁人眼光,他只能用力的握緊岳光的手,希望能把自己的決心與愛意透過手掌傳送給心上人。

    感受到手掌幾乎被捏碎的痛楚,岳光慢慢冷靜下來,那痛讓他知道韓青有多著急,多希望他能相信他。

    「好。我知道了。我相信你。」岳光低聲說了,笑了一下。想讓韓青把手鬆開,韓青卻死死的握著。

    「你不放開我們沒辦法走路了啦。」岳光伸出另外一隻手拍拍韓青的頭「我真的相信你,是我不該胡思亂想。」

    韓青看了岳光一會兒,才輕輕的放開了手。

    「真得要看緊點了,不能讓人隨便把你釣走……」岳光一邊走,一邊低聲說著。

    「你說什麼?」

    「沒事。」

 

    朱聖夜在岳光家住了一星期就回去了。韓青心想,這下應該可以清靜好一陣子了吧。兩人後來在校園裡又幾次遇到徐寧,他身邊還是圍繞著一群人,見面也打了招呼,都是岳光跟他寒暄幾句就閃人。韓青想,岳光既然擔心了,自己還是別主動對話,以免又造成誤會。當然,他心裡也是頗得意的,原來岳光也會吃醋,這發現讓他非常開心。

    又過了一個星期,有一天岳光啼笑皆非的跟他說,徐寧居然去了岳光的家鄉,說是追著朱聖夜去了,真不知道他怎麼打聽到聖夜的行蹤。

    「欸,那他就一直留在那邊?不用上課了?」

    「徐寧那傢伙才不管,那天我才知道他休學一年,跟男朋友跑去歐洲當背包客,所以他現在還是大三。」

    「什麼?他也太自由自在了吧!」

    「所以我說道不同不相為謀,我們跟他,完全是兩路人。」想想當初跟他究竟怎麼熟起來的,也是很奇妙。

    「那,你覺得他們兩個有可能嗎?」

    「誰知道呢。」岳光皺眉。站在聖夜朋友的立場,他並不贊成,可是聖夜的狀況比起徐寧根本也是不遑多讓,兩個若真對上了,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

    韓青嘗試著要想像徐寧跟朱聖夜在一起的畫面,卻怎麼想都覺得很詭異,只希望兩個不要搞得太轟轟烈烈,到時候又來找岳光,那自己可就頭痛了。

 

(上)(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