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庫里尼:在南青賽失去的東西,我將以競技之名拿回來。


法蘭科‧祖庫里尼在經歷南青賽的傷病之後,重新回到"學院"的隊伍當中。
「在委內瑞拉的經歷是一場災難,我希望自己能快點恢復之前的水準,回到那個"競技的祖庫"。」


--嗨,祖庫,這星期六你會先發對吧?
--希望如此,我還不知道呢。

-對了,我在El Gran DT(Clarin Diario提供的網路足球經理遊戲)把你加入了喔...
--不,千萬別這麼做!快把我刪除,不然你會輸得很慘,哈哈。


上面的對話來自於一個競技球迷跟法蘭科‧祖庫里尼的對話。後者一如往常的謙和有禮,充滿了幽默感。在幫奧萊報拍完照之後,年輕的競技中場跟我們聊了這段日子的心路歷程以及他對未來的期望。

對他來說,最完美的狀況是能回到自己在打南青賽之前的水準,但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就像是一個人走在斜坡道上,一心想要爬上他夢想的山頭時,卻發現道路上 有許多夜雨造成的小水坑讓他不小心滑倒了,他不得不先停下來穩住自己的身子。在無數次的跌倒之後,他終於能夠穩定積極的向上攀登,朝目標前進。祖庫里尼跟 一直糾纏著他的右腿四頭肌撕裂傷之間的狀況,大概就是像上面的譬喻一般,而這個傷勢也把他與聯賽一分為二,直到現在...

他在等待並提心吊膽的倒數著,本週末與河床的比賽中,祖庫將會迎來本賽季第一次首發。祖庫是全競技上下最受愛戴的球員,"學院"的支持者從未因為他前段時 間的缺席而將他遺忘,球迷對他的愛從競技成立一百零六年的慶祝典禮上就能看出來---祖庫是所有球員中得到最大歡呼的一位。


--為何你的復出會被延遲這麼久?
--因為索薩(Franco Sosa)已經踢了225場比賽而且表現優秀,而我本身還需要一點時間康復。但索薩也受傷了,現在他們得冒險讓我上場。

--踢南青賽讓你的傷病更加嚴重?
--嗯,我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恢復去養傷...但那些都過去了,現在我覺得很好。

--負傷上陣的狀況持續了多久?
--這並不是負傷上場的問題...(南青賽的)最後一場比賽我覺得特別疼痛,但我決定打哥倫比亞要上場,因為我們必須踢好它。比賽中我踢到足背(arch),那讓我很不舒服,之後我只要傳球就會很痛,它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能談談南青賽後的心情了嗎?
--非常苦澀。我們擁有一隻很棒的隊伍,但結果並不是我們想要的。我們都非常受傷。現在我只寄望能以競技球員的身份雪恥。

--是否因為身為核心球員,所以南青賽失利讓你更難過?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核心球員,薩維奧(Toto Salvio)進了很多球,他才是真正的主角。我只是盡量想把事情做好,但可惜的是我沒能辦到。

--你有自我反省嗎?
--我打從心裡感到難受。一開始一切都很完美,最後卻是這樣的結果,完全無法理解為何會這樣。教練組盡了全力鼓舞我們卻徒勞無功。都是我們的錯,我們在場上的表現太糟糕了。

--受伤之前,你深受来自意大利和英格兰俱乐部的关注。你觉得受伤让你失去了(去欧洲的)机会吗?
--正是因为这些关注,我才更想与U20一起证明自己,取得一些成绩。我觉得很愧疚,很痛心自己没有表现出最好水平。虽然我知道自己失去了很多,外界對我的評價恐怕已經降低了,但是我现在的任务是做回竞技的那个祖库。

--所以這算是一種復仇嗎?
--沒錯。我必須走出困境,好好表現才能幫助球隊前進。我們必須時時保持高昂的鬥志...

--一切從零開始?
--對,全部重來。現在我的腦袋裡面沒有誰的邀請也沒有身價銀之類的東西,什麼都沒有。感謝老天,球迷對我總是非常愛護,他們的支持是我進步的動力。

--沒踢球的這段時間你都在做些什麼?
--這段日子很不好過。我很焦慮,很想上場踢球,而球隊本身也處於艱難時刻。痛苦的是不能回報球迷對我的熱愛,不管在任何時候他們從未忘記我,對我投注了極大的關心與支持,對此我深深感謝。

--你曾經害怕再也不能回到場上嗎?
--害怕的感覺揮之不去。因為我知道如果我能上場,我會做的更好,我的表現一定能護衛我的名譽。每個週末對我來說都是一場考驗,自信心讓我能一步步做得更好。

--這次復出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就像個第一次出場的新人,哈。這次要面對的是領先集團的球隊,他們(河床)擁有很偉大的球員。但我們自己的球員也不差,我們必須壓制住對手。

--在你的位置上,卡魯索(Caruso)要求的理想是硬朗勇猛的球員...
--目前我需要的就是不斷跑動,想辦法給對手製造麻煩,用這種方式讓教練相信我,機會不會從天而降。

--你如何看球隊的現況?
--球隊現在很好,鬥志高昂。最好的情形是贏下河床並拿到重要的三分,但,要是不能贏,至少我們不能輸。就算我們不能很好的控制局面,在精神上也絕不妥協,態度將是關鍵。

--你預想這場比賽會是怎樣的場面?
--我們會尋求任何可能性,90分鐘全神貫注。特別注意不要讓對手拿到射門機會,畢竟他們擁有很多射手而且已經進了很多球。

--擔心再踢一次保級附加賽嗎?
--我們會盡全力讓球隊不要落入踢附加賽的境地,如果真的要踢也沒辦法...我只能說,踢附加賽絕對不是我們本賽季的目的。

--U20被淘汰、回到競技又得面對艱困的處境,這些讓你感到疲憊嗎?
--沒辦法,現實如此,只能接受。在委內瑞拉我們的運氣不好,而競技的問題則是由來已久。我只能把這些都拋到腦後,一切重新開始,試著不要讓球隊降級。


祖庫上次替一線隊出賽已經是去年12月的事情了。身為"學院"出品最優秀的青訓球員,祖庫在約普(Llop)執教時期一直都是踢雙5號中比較靠前的位置。然而在最近的訓練中,卡魯索把他放到右中場,這不禁讓人懷疑主教練為何要讓祖庫踢不習慣的位置。

「只要能幫助球隊,讓我踢哪個位置都沒關係。我不太常踢8號,但經過幾次訓練以後,我想我沒問題。」

祖庫認為卡魯索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教練:「他更像是一個球員,我們的伙伴。他總是讓我們學著保持冷靜。他跟我們談很多,讓我們維持良好的精神。他曾多次帶領其他球隊成功保級,他的經驗對我們是一大助益。」

帶著堅定積極的語氣與態度,競技真正迎回他們最愛的青年才俊,18歲的法蘭科‧祖庫里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