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我要介紹兩部電影。
這兩部都是法國電影。
一般人的印象裡面,法國電影以深奧的劇本與難解的分鏡聞名。
至少本人我對法國電影的印象就是這樣。
自從我在大學時代電影社看了一部「雙面薇若妮卡」後,
心裡就對法國電影相當卻步。
之後又看了「藍色情深」,印象更為刻板,連其他兩色都不敢看了...

什麼?只剩兩分鐘可以講?OKOK我盡量簡短。

但是,近一兩年,我跟我的好友不知道為啥,竟然成為長春與真善美的常客,
我看法國電影的頻率,竟然逐漸的增多了。
看了幾部後發現,法國電影好像也不再是跟我小時候看的那些都同一個調調了?
我先說我並不是要污衊所謂法國電影,我只是看不懂罷了。
但這一兩年我看的法國電影,都很...很不法國電影XD

其實,因為跨國製作片大量增加,
有時候你也不能很清楚的分別那些是法國電影那些不是,
但這些又牽扯太多太廣,既然我只剩一分鐘的時間,
就讓我進入正題吧。


英文片名:The Grocer's Son
中文片名: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相當溫馨之小品。充滿讓你會心一笑的可愛劇情。
或許還有一些壓抑的部分,但在美麗的阿爾卑斯山脈陪伴下,一切都會被治癒。
片尾似乎沒有解決些什麼,但這也告訴我們,慢慢來,人生會找到自己的出口。
男主角頗為性格,雖非傳統帥哥一路,但他的"腰線"絕對會讓你眼睛一亮。



中文片名:巴黎夜未眠

如果說上面那部雜貨店還有點悲傷的劇情的話,
這部可真是大愛滿人間的童話故事了。
雖然一開始是以灰暗的巴黎為底,但隨著故事走向,
一切都越來越光明越來越完美,最終男男女女各得其所,幸福永遠陪在身邊。
老問題,尾巴有點弱了,至少比起前半段,力度完全不能比。
但因為看完心情會很好,瑕不掩瑜。
跟我當初的設想劇情差很多,但也算是有驚喜到啦。
男主角,憂鬱又溫柔,同時還帶點狂野,perfecto!!
主角群都很有一套,令人記憶深刻。


以上,我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為止。
希望大家都能去看看這兩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