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價值千金的一刻。


0708賽季德甲第13輪,在對戰拜仁的上半場10分鐘,Gomez踢進第一球。
雖然這是一顆以相當奇異的方式踢進的球,但這球開啟了一場3-1的勝利,
讓斯圖加特終結了超級拜仁的不敗神話,成為德甲巨人的剋星。


賽後,Gomez說:「這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進球,因為是從股間打進去的...」
斯圖加特主教練Veh也說:「用身體的任何部位都能進球,Gomez真是天生的前鋒!」


0607賽季Gomez進了14球,對斯圖加特奪取0607德甲冠軍貢獻巨大,
同時也是該賽季最佳球員。

2007年2月,Gomez在對瑞士的國家隊比賽中初登場,並取得進球,

他擁有189公分高的身材,擅頭球,技術佳,速度快。


德國國家隊主教練Loew*這麼說:

「國家隊名單裡面能有像Gomez這樣的一柄大鐵鎚(hammer)真是太好了。」

在Klose、Podolski、Kuranyi之外,Gomez為德國的鋒線帶來一股新風格。


1985年出生的Gomez,父親是西班牙人,母親是德國人。
出生地是距離斯圖加特130公里的Riedlingen。
當地有兩支傳統球隊:FV Bad Saulgau 與 SSV Ulm 1846,
這兩支球隊都曾經擁有Gomez這位有天分的射手。


當德甲名門斯圖加特向Gomez提出邀請的時候,
對母隊擁有深厚信心的Gomez竟然以「出生地的球隊是最好的。」
這樣稍嫌自大的理由拒絕了斯圖加特的美意。

但不久之後,Gomez就意識到自己的想法有多麼可笑。
在一場Ulm與斯圖加特的比賽中,Ulm以0-7慘敗在對手之下,
他發現自己引以為傲的才能在斯圖加特洗鍊的球風面前毫無施展的餘地,
這場比賽改變了Gomez的人生。


「當下我發現,自己不能滿足於在低級別隊伍踢球,一定要立刻加入斯圖加特才行。」


16歲的時候,Gomez住進了斯圖加特球員宿舍。

斯圖加特是德國有名的青訓名門,Hilderbrand、Kuranyi都從這裡出身。
其青訓系統組織龐大,超過50人的工作團隊在青訓部門工作著。
青訓負責人Frieder Schrof與體育總監Thomas Albeck時而嚴厲時而溫柔的教導方式,
讓球員們對這兩位恩師都視為父親一般的尊敬。

這支球隊最注重球員的紀律。
從不能留長髮、進入俱樂部建築必須關掉手機...等等的規則看來
斯圖加特認為最重要的是球員的禮儀與端正的人格。

「斯圖加特的青年球員們只要有事就會找Thomas Albeck 與 Frieder Schrof
  商量,我們總能從他們那邊得到最大的幫助。」 Gomez這樣回想著。


每年,斯圖加特當地的超大型企業:Daimler-Benz都會為青年球員舉辦大型比賽,
邀請世界各地的優秀隊伍前來競技交流。


「這些比賽讓我受益良多,在我成長為一個球員的道路上扮演重要角色。
  跟最高水準的球員互相切磋,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Gomez在17歲的時候搬出宿舍,與年長三歲的姊姊一起住在租來的公寓裡。
雖然自由了,但所謂的夜生活或遊玩的習慣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
他不太喝酒,從不吸煙,到現在也是這樣。
他的前輩Kuranyi是出名的玩家,非常喜歡參加派對等玩樂,
相較之下,與其夜遊,Gomez更喜歡待在家裡。


雖然有時稍嫌嚴肅,但這種認真的個性正是他最大的優勢與武器。

從他18歲第一次在冠軍聯賽中登場後,他就一步步穩健的提昇自己的位置。
0405賽季他總共出場8次。
0506賽季出場30次,踢進6球。
0607賽季大大活躍的他,也成為06世界盃之後進入德國國家隊的新世代之一。


但Gomez還有更大的夢想。


「巴薩隆納是我從小到大最憧憬的球隊,希望有一天我能替巴薩隆納踢球。」


目前的他還不算是國際知名的超級巨星,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
從2008歐錦賽開始或許是接近夢想最完美的第一步。

Mario Gomez
1985/7/10  Germany
Stuttgart Youth
Stuttgart
Germany HT
189cm  86kg


原文節譯:Sports Graphic Number 693 2007-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