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tiago Villafañe:阿根廷球員能給更衣室帶來鬥志與性格。
2008.12.12  Realmadrid.com


卡斯蒂亞(Real Madrid Castilla)正準備在隊伍中注入更多阿根廷元素,這是一個與西班牙風格相近的國家。
桑蒂亞哥‧維亞法涅去年夏天加入白衣軍團,他出身於阿甲的博卡青年,踢右後衛的他,以僅僅20歲的年齡正努力想在球隊中取得一個位置,而他的勤奮表現很有可能讓皇馬新教練拉莫斯注意到他並給他機會上一線隊名單...


阿根廷--探戈與上帝之鄉

1988519日出生於Mar de Plata的維亞法涅跟我們聊了他的出生地、他的國度以及他最想念的東西:
Mar de Plata距離布市大概400公里,因為靠海的關係,該地經濟主要是漁業。
那是一個很美的地方,人口大約50萬。雖然我在這裡過得很好很舒適,但今年6月時我有回家一趟,因為我非常想念我的家人。我希望聖誕節能回去,不只是因為我很想念他們,也是想要遠離球季,讓自己休息一下,畢竟這個賽季真得太艱難了。」

但加入皇馬青年隊的維亞法涅幾乎沒花什麼力氣就融入西班牙:
「雖然我很想念在阿根廷的一切,但幸好我很快就適應了馬德里的生活,因為西班牙是一個跟阿根廷很相似的國家,這對我幫助很大。最讓我驚訝的是這裡的高科技,很多設備都是我在阿根廷沒看過的。」

當我們提到阿根廷時不可能不提到探戈,那是另一種優雅的象徵:
「探戈,烤肉與馬黛茶是阿根廷最重要的文化內涵,這讓我們擁有與世界上其他地方不一樣的風格。妳可以把我們的足球風格與探戈相提並論,我們踢球很有個性,就像我們跳探戈時也強調獨特個性。

當然,除了探戈與馬黛茶以外,阿根廷足球也是阿根廷的基本元素之一,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迭戈‧阿爾曼多‧馬拉多納。
「我們都知道馬拉多納代表的意義也知道他為何能成為一個國家的象徵。他是世界上最珍貴的表象之一。」
阿根廷另外還有一位標誌性人物,他就是皇馬榮譽主席斯蒂法諾:
「斯蒂法諾是皇馬的象徵,同時也是阿根廷的驕傲。」


阿根廷足球 奮鬥不懈的心靈

一個最基本的問題:阿根廷球員的特性是什麼?
「阿根廷球員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在球場上,他們表現出極度的熱情與力量,
而在更衣室裡,他們也是最有個人風格的一個。」維亞法涅不無驕傲的回答道。

驕傲的心情也體現在自己能效力於世界上最重要的球隊之一,皇家馬德里:
「有機會在博卡與皇馬這兩支世界性大球會效力是我人生中最感激的事情。」
回想起第一次在阿甲登場「那天對我異常珍貴,我帶著滿滿的自信上場。那是2007210日,對手是班非爾德,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的激動與興奮。」

因此我們一定得問問桑蒂,到底西班牙與阿根廷的足球有什麼分別?
「西阿兩國的足球有很多相異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在這裡,訓練的節奏比較快,在阿根廷則更具激情與張力。對所有阿根廷球員來說,首要目標是能進入母隊的一線隊,之後才是歐洲,終極目標是進入國家隊。」


謙虛的奉獻於球隊

桑蒂在這裡還有很多需要奮鬥的東西,首先是為卡斯蒂亞,目前球隊戰績穩定:
「西丙聯賽競爭激烈,困難異常。我們(全隊)都很滿意自己的表現,但聯賽還很長,我們必須一場一場繼續前進。每場比賽的結果都建立在每次訓練的成果,全隊上下團結與和諧的氣氛反映了我們的成績。」

身為皇馬的一員,維亞法涅凸顯了身為預備軍的品格:勤奮、奉獻與謙虛。
「我試著保持謙虛,把握每一次的上場機會,且儘可能做到最好。若想要取得教練的信任,勤奮與奉獻是不二法門。我希望可以繼續成長為一個球員,球隊能夠保持同樣的情勢,並且永懷大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