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現天才夢想的男孩:Franco Di Santo
12月15日 安地斯日報 Diario Los Andes

 

        這幾乎是每個足球狂熱者的烏托邦,一個外來者成為英雄,他是競技場上最後的存活者,他得到所有人的讚賞與名聲。

這就是迪桑托的境遇,大家都想知道當他站在切爾西主場史坦福橋時;當全場英格蘭球迷包圍他,焦急的等待他踢進一球時,他的感覺是什麼?

 

門多薩小子14歲時遠赴智利追求自己的足球生涯,2006年他首度替奧達克斯義大利人的一線隊出賽,從此他的進球讓無數智利球迷瘋狂,甚至出現了大量希冀他加入智利國家隊的聲音。

 

2007年他遠渡重洋來到英倫三島的切爾西,倫敦豪門的俄羅斯老闆阿布拉莫維奇為他付了500萬歐元的轉會費。

 

 

奧達克斯給你留下了什麼回憶?它在你的職業生涯上扮演怎樣的角色?

--在奧達克斯的一線隊踢球讓我成長為一個大人,一個真正的球員。我在那兒過得非常開心,是奧達克斯開啟了我前往頂級聯賽的道路。在奧達克斯,我踢過南美盃,踢過解放者盃,這些經驗都是我今天能身在切爾西的根本。

 

當你在阿根廷,在智利的時候,你有交到很多朋友嗎?

--有!感謝上天讓我認識了幾位好朋友,畢竟大家都知道,在職業足球的世界裡面很難有真正的友情。我最好的兩位朋友是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一位是埃爾南‧馬可(Hernan Marco),他現在Municipal de Gody Cruz踢球,另一位是克里斯蒂安‧吉塞波尼(Cristian Giusepponi),在Fundacion踢球。他們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就像我在奧達克斯的隊友們一樣,總是給我提供建言。

 

我們都知道你來英格蘭之前,從未在任何一支阿根廷球隊踢過球,你有想過在阿根廷踢球嗎?

--當然,我想在阿根廷踢球一定非常美妙。但上帝選擇讓我跳過了阿根廷到智利發展,幸運的是,我現在能夠在切爾西了。

 

你會想回到門多薩結束自己的足球生涯嗎?

--嗯,我想能在門多薩的球隊結束職業生涯是一間很棒的事情,但那實在太遠了,未來的事情誰都說不準。現在我只想留在歐洲向人們展示阿根廷的足球,在那之後,我會回到門多薩。

 

 

你曾經在國立Cuyo大學(UNCuyo)設立的附屬學校唸過高中,學生生活跟你現在的生活應該很不一樣吧?

--嗯,非常不一樣。在門多薩的時候我上過幾個月的高中,後來我也在羅薩里奧的學校唸過第八級課程(Octavo Polimodal),我在智利時完成了高中學業。雖然這是我的夢想,但因為我沒想過我能到切爾西這樣的歐洲大球會踢球,所以那時候的我從來也沒喜歡過學英文這件事...

 

你現在住在哪裡?有跟別的阿根廷人一起住嗎?你如何學習英文?又是怎樣去適應英國的食物與生活呢?

--我住在一個算是小鎮的地方吧,那地方叫做科巴姆(Cobham),也是屬於切爾西俱樂部之下的產業。我沒有跟別的阿根廷人一起住...一開始的幾個月非常難熬,  但感謝上天我認識了幾個好朋友,他們讓我忘記遠離家鄉的痛苦。至於英文嘛...就像我剛剛說的,我從小就不喜歡英文,幾乎沒花什麼精神去學英文,不過現在有慢慢的學一些了...非常緩慢的學著()。食物方面我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我有"媽媽"的幫忙,她煮的菜就像大廚一樣的好吃()

 

 

跟蘭帕德或德羅巴共用一間更衣室,或在球場上跟傑拉德這樣的球員對抗,

感覺如何?

--一開始會覺得很怪,這些你平日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人現在竟然在跟我說話,還跟我在同一間更衣室裡,這簡直美妙的不可思議。現在我已經習慣了,我很尊敬的對待他們,但有一天我會成為他們其中的一員,哈。前陣子我有機會跟我們的國家隊長(馬斯切拉諾)同場競技(按:1026日英超聯賽切爾西v利物浦),那是一次讓我感到非常驕傲的經驗,賽後我們交換球衣並聊了幾句。這件事讓我非常快樂,也讓我瞭解到假如我想在這裡繼續發展,一定要保持謙遜的態度。

 

你有好好保存那些球衣嗎?你有跟其他球員換過球衣嗎?

--當然,我超喜歡換球衣的!我已經收藏了好些球衣,我希望我能一直交換球衣下去...更好的是希望哪天會有人攔下我並要求跟我換球衣()

 

你最想念家鄉的什麼?

--我最想念我的朋友還有我所愛的人們,像我的祖父母,還有朋友們...他們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如果能跟他們分享我在這裡的一切就太好了,那也是我最想做的事情。

 

 

法蘭科最感激的是能得到他家人的全力支持,尤其是他的父母與祖父母。同樣的,他也很感激他的朋友阿里埃爾‧戈梅茲,如果沒有他,迪桑托今天不會在這裡。

 


藍白情迷

 

200612月,迪桑托第一次收到當時國青主教練托卡里的徵召。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刻,因為當時的國青也正處於轉變期。

 

當你第一次穿上藍白球衣時你的心情如何?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時的心情。直到你真正穿上這件球衣並代表各級國家隊出賽,你才能瞭解那是多麼難以形容的感覺,而這竟然發生在我身上!那感覺太特殊了!除此之外,能夠跟眾多新星們分享同一片球場,像是雅庫布、桑切斯、莫拉雷斯、羅梅羅、巴內加、法奇奧、阿柯斯塔、迪馬利亞等等,這在我的人生中都是很美好且重要的回憶。

 

大家把你跟克雷斯波相比,你覺得如何?你覺得你能像他一樣參加2010年世界盃並為國家隊進球嗎?

--所有球員都很高興能跟偉大的偶像級人物相提並論,但我覺得我還需要做很多才能達到跟他一樣的高度,而我也相信我能成功。另一方面,雖然世界盃很美妙,但重要的是我要在這裡(切爾西)好好踢,等待教練--現在是馬拉多納了--看到我,他自然會做出決定。我想若能以21歲之齡就參加世界盃肯定會非常棒,我能從中得到更多經驗且更成熟。

 

那你有跟老馬聯絡嗎?

--不,完全沒有…()

 

 

好友說迪桑托

 

Godoy的門將埃爾南‧馬可這麼形容迪桑托:

他是一個很好的人。無須贅言,他對我非常重要。我們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並一起踢球,我們感情很好,他的友誼對我意義重大。

他也是一個謙虛的人,我們大概每兩個月就要講講話聊天,他給我寄來很多球衣跟照片。

當初在Godoy踢球時,我們一起贏下所有比賽。看到他初次登場比賽給了我巨大的快樂,他的榮耀也是我的榮耀,我從他身上看到了極為驚人的才華。他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是他應得的。他從小就吃了許多苦,他遠離了他的家人到國外發展,這都是常人無法忍受的。現在一切都越來越好,而我相信他還能做更多事情。



http://www.losandes.com.ar/notas/2008/12/15/deportes-398237.asp#
http://www.losandes.com.ar/notas/2008/12/15/deportes-398207.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