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cing 0-1 Valencia
Mata Gol

一整個遍尋不著高畫質的影片,等了一天一夜都沒有...只好勉強拿官網的來湊合。

漂亮的小組配合,Pablo快速帶球至禁區傳中,Mata福至心靈射門--雖然差點跳出橫樑XD
94分鐘的PK差點讓人窒息...結果對手自己踢飛,合該是瓦倫的運氣來了,的確,在連續五六輪(應該有吧)不勝之後(連UEFA CUP都被淘汰了),瓦倫終於拿下艱苦的客場勝利,還是在老冤家桑坦德的手上拿到的,意義重大,不同凡響。

目前瓦倫的財政已經降至冰點,夏天賣人勢在必行。新總監Javier Gomez上任後已經開始著手與各大球隊談判Silva與Villa的轉會費。身為球迷雖然很不想見到球隊旗幟被賣掉,尤其我熱愛Villa,心疼Silva,但若球隊真要賣,我們又能怎樣?賽季初Villa續約到2014年的歡慶歷歷在目,一年不到,有情有義的畫面已經從美談變成童話。

Villa要走,我絕對不會怨恨他。這幾天我一直在想,他身為歐洲金靴,全世界最搶手的前鋒之一,竟然連歐冠都沒得踢,甚至聯賽也排不進前四名,這對他的才能是一種浪費。他值得更多榮譽。我愛瓦倫,但我知道短期內瓦倫不可能打破頹勢。我也承認我們依然不是個超級豪門。Villa需要更好的...現在擔心的是高層似乎有意把他賣到英超,因為英超球隊出價最高也最不在乎花錢,而Villa經紀人日前也跳出來說Villa並不想出國,要轉會,也一定是去RM或BARCA。可笑的是,我竟然一心希望Villa留在西甲,就算日後要相見,我也心甘情願...BARCA的確放出話來購買Villa的意願。即便是我最喜愛的球員要前往最厭惡的球隊,我也能笑著送他前去吧,因為他是Villa。
1743 Villa.jpg
Silva留下的機率好像還不低?他自己對瓦倫非常依戀,也不想出國。不知道為何,聽他這樣講我好心酸QQ曾經的怨恨與質疑隨著這兩年瓦倫的動盪已經轉變成疼愛與欣賞。希望親愛的席娃能繼續留下來跟我們打拼。他還年輕,還有很多時間,又是自己青訓的小孩,多留幾年,如果真的要賣,以他的實力只會更高價,希望球會能有點眼光,不要一兩千萬就把他送給別人,經濟拮据是一回事,球隊的精神不能不顧。當然,如果瓦倫注定五六年後依然不振,那頂多就是如同今年夏天一樣,再痛一次吧...

講講又離題 = =

不管怎樣,瓦倫今年的狀態都是糟糕透了。雖然沒有去年被教練亂搞,但經濟危機卻是更嚴重的問題。被贊助商誆,球員薪水發不出來,明明都是些保級球隊才會發生的事,卻一一顯現在這支擁有光榮傳統的球隊身上,實在很有一種大難將至之感。那我之所以囉唆這麼多,主要是因為這場球,看到很多未來的曙光。可能很微小,但也很巨大。

pablo Michel mata
看看這張圖,就能知道我指的是什麼。

Pablo被Goal.com評為本場最佳。這個本賽季回歸母隊的邊路天才,在球季的後半段逐漸顯露出重要性。文森特身體要顧、華金狀態起伏之下,瓦倫的邊路依然有保證,靠的就是這個總是面容憂鬱(看起來一副快哭出來的)的小伙子。
Michel,從B隊起家,冬休過後開始拿到一些替補時間,雖然不多,但很夠用,他也努力的表現著。
至於最最親愛的Mata,經過上賽季國王盃的激情,我又看到他挺身而出,依舊是勤奮不懈,而他的回報就是瓦倫球迷的喝采與真情。不可否認每個人提到小熊都會先想到他是RM Castilla出品,也曾被譽為RM的未來。但經過一年級的驚豔,第二年的他幾乎成為瓦倫的代表了。當然在瓦倫還有很多東西等著他去爭取,但已經先站穩腳步的小熊,我相信他肯定能有一席之地。

所以,Pablo+Michel+Mata,這會是下賽季瓦倫的主力前場嗎?多少會有點Baby-VCF的擔心(其實Baby-Depor這兩年成效頗彰),但如果真如上述所言,我們的西班牙國腳們都走了,那這批pre-seleccion在令人期待的同時,就算要付出不少學費,或是經歷一兩年的掙扎,我也會陪著他們走過低谷與高峰。

mata22marzo2009c.jpg

其實比賽我還沒看,只是大概晃晃看了一些評價與分數,還有進球與圖片。
又跑去soccerpulse看到很多網友已經開始在討論夏天的清洗與購買。感動的是幾乎所有人都覺得文森特不能賣,有人寫:It would be a crime to sell him.,又有人說(He) Still very dangerous. We can't find better.經過兩三年的沈寂,或許文森特又能再起帶領一批小孩子們重起0304的旋風呢?這場比賽他先發踢得很好,文森特,我們的副隊長。

另外有些傳言是說瓦倫想買Athletic Bibao的Javi Martinez,西班牙新一代最被看好的中場球員,所有人都讚不絕口。若是能買到,我當然是樂觀其成。只是這或許代表了小獸的回歸之路將會艱澀異常。Ever已經確定下賽季將回歸瓦倫,馬競並不想動用優先條款把他買斷。他的問題我不太想在這裡討論...anyway,SP上面的人大部分對他的感覺都是mixed,不知該怎樣define其去留。就還是要看教練跟有沒有good offer吧,唯一要他留下的也是讓他打第四位(在Javi.M到來的前提下)。

這時候,也只能以他還年輕還能熬來安慰自己了。即便我一直大聲宣稱他才是瓦倫的未來,pero...不談,不談。

llegada21marzo2009b.jpg

那,所以我到底要下什麼結論呢?XD

Michel已經被招入最新的西班牙U21大名單

Michel, convocado con la Sub’ 21: “Siento mucho orgullo”  (官網)

另外租借到Rangers的Aaron與租借到Tarragona的Jordi Alba也都進了U21。
基於瓦倫超市很可能開張,把幾個租借在外的青訓收回來用是一定要的。最近聽說Rangers想要買斷Aaron,真心拜託不要發生...Aaron身為西班牙U21的主力中場(AMF),要是隨便放手真的很可惜 ><
有版友跟我講就算Aaron回來也會被Silva壓在板凳上...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把小朋友丟掉不管阿 >口< 吼~高層要負責啦(滾)
還有Lomban、Montoro都是上賽季有踢過一隊,本賽季租借在外的。都是好孩子,看看要是可以就讓他們回來吧。
jordi+alba.jpg Jordi Alba

共體時艱。

不管如何,現在還是先把聯賽打好。好不容易贏一場,就繼續贏下去吧!現在球隊積43分排在第6,但第5的馬競,跟第7-8名的拉科、馬拉加全都一樣積分|||||||,可見得今年的競爭有多激烈。第四名的潛艇目前積48分。所以瓦倫想衝進歐冠席位還是有機會的(而且潛艇還要打歐冠八強)。其他人的事情就別管了,我們自己要先穩住才行。看看去年的奇蹟就知道瓦倫絕對有能力反攻。盡力吧我心愛的蝙蝠軍。Amunt。

MESTALL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