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孫1.jpg 
(截圖有點扁扁的|||||||)

2009.5.12 OLE  "No sé ni cómo saludar a Maradona" 
traduci / Dominquez, nofumi


「我都不知道該怎樣跟老馬打招呼。」

 

祖庫里尼明天將第一次加入馬拉多納執教的國家隊,這也是他在成年隊的第一次集訓。他想像自己將會顫抖著,站在與神如此接近的地方:「我家裡有很多他的錄影帶,這真是美夢成真。」

 

仿佛一部快速的電影,他生命中的張張畫面,清晰地在腦子裡閃過。小時候激勵著他努力成長的夢想,曾經看起來那麼遙遠的夢想,現在卻是唾手可及的現實。「事實上,入選國家隊的消息差點讓我昏過去。這是每個球員所期望的最美妙的事。我簡直要高興死了」,法蘭科祖庫里尼激動地說著。在薩斯菲爾德隊硝煙還未散盡的球場裡,每一塊草皮都是競技22戰平主隊這場偉大比賽的見證者,它們見證的,還有這場比賽最閃亮的明星——祖庫里尼。

 

--你怎麼知道自己被徵召的消息?

--那時我正在埃斯科巴的一座別墅裡面吃燉牛肚(Mondongo),我老爸打給我跟我說他在廣播裡面聽到馬拉多納講我的名字,我整個呆住了,對我爸大叫:「白癡,你聽對了沒有?但願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別引得我想入非非啊!」

 

兩個月前,祖庫還在跟右腿四頭肌的撕裂做著痛苦的鬥爭。嚴重的傷勢讓他一度擔心再也無法奪回主力位置。而今天,生龍活虎的祖庫里尼已經恢復到了自己的最好水準,甚至被入選本土成年國家隊,這突如其來的幸福弄得他找不著北。光是想想能站在老馬身邊,祖庫就手足無措了。「我一直在盼望著這天,但是我以為這會發生在更遠的將來,卻從沒想過幸運這麼快就降臨到了我頭上。但願我能好好享受國家隊生活,盡可能多地學習迭戈教給我的一切。對我來說這是極大的滿足。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都非常為我高興」,這位中場球員靦腆地說著,甚至已經開始想像自己見到迭戈時的場景。「也許我會想問他一些問題,我都不知道該怎樣跟他打招呼。我怎麼會有機會跟他說話?!迭戈大神?!我現在腦子裡一片空白,我得想點什麼話來跟他打招呼,哈,我回頭會告訴你的」。

 

--當你站在老馬身邊的時候,你會怎麼樣?

--這個嘛呼,我想那應該是非常美妙又令人激動的一瞬間。我有很多他的錄影帶,我總是重複的看。他替阿根廷貢獻了這麼多,而現在我有機會跟他打招呼、站在他身邊,實在太幸福了!我一直為了沒機會見到老馬而感到可惜,現在我終於可以滿足了,我很開心。

 

--從踢保級附加賽到進入國家隊,感覺如何?

--哈,這很弔詭,我知道。我希望競技在聯賽中的狀態能更穩健些,這樣我在國家隊會感覺比較平靜。但沒關係,事實如此,我期待自己能在國家隊裡面學到些新體驗。

 

--你正在最佳狀態嗎?在你傷癒復出之後?

--我回來了,再一次找回比賽的節奏。現在我踢到下半場也覺得好多了,因為結束的時候我不那麼累了,這對我跟我的隊友來說都是好消息。

 

--U20的慘烈經驗之後,你怎麼看待這次的入選?

--有點像是一個小小的復仇,但你得讓人生繼續下去。這可是成年國家隊,就算只是一場友誼賽,我也不可能隨便胡來。

 

去年12月,狀態甚佳的法蘭科一度成為了幾家歐洲豪門的關注的焦點,其中包括義大利的尤文圖斯和烏迪內斯。「他值1000萬歐元」,前競技隊股東埃克托加西亞古埃爾瓦評價到。就在幾周前,一家德國球隊也派出了球探來阿根廷觀看競技隊的比賽,但是在傷癒恢復的頭幾場比賽裡,祖庫里尼的表現卻並不令人滿意。如今,這位競技隊中最炙手可熱的18歲後腰,已經將自己的身體和競技狀態調整到了最好,成為了球隊雙後腰中重要的一環——這也正是他最喜歡的位置。「我跟雅庫布在一起搭檔很舒服。我更喜歡踢現在的5號位置(之前他也踢過8號),但是不管教練讓我在哪裡,我都會竭盡全力。

   
綽號學院的競技隊已經8場比賽不敗,這樣的狀態顯然也有祖庫的一份功勞。「球隊對薩斯菲爾德踢得很好,防守穩健,上下半時都創造了很多明顯的進球機會。我們一直控制著皮球,雖然有些比賽中我們會收縮防守,但我們懂得怎樣進攻,而且我們也取得了進球」,祖庫說到。

 

--對於榜首隊伍,你們表現出應有的尊敬了嗎?

--能在跟一支很可能拿到聯賽冠軍的隊伍比賽時表現優秀,這是個好現象,我們知道如何控制比賽,也擁有了一個美好的比賽日。然而我們不能滿足於此,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必須去完成,那就是留在甲級。

 

--你們犯了什麼錯讓薩斯菲爾德差點反超成功?

--我們對於定位球太過於輕忽,我們應該更專注於防守定位球。

 

--聖馬丁的主教練羅爾丹宣稱,週末的比賽他們一定能贏,你覺得呢?

--沒問題阿,但我們也很有信心,因為我們狀態正好,而且週末是我們的主場。當然他們是一支實力堅強的隊伍,所以我們也會拼盡全力去贏得勝利。

 

 

2009.5.11 LaNacion "No voy a la selección a pelearle el puesto a Gago o Mascherano"
traduci / nofumi, Lan

"我不是來國家隊跟加戈或馬斯切拉諾搶位置的。"

 "能被國家隊徵召我很開心,更開心的是我能跟迭戈在一起。"

單純、真誠,一如往常的講話快速,這就是祖庫里尼,競技的中場球員。他剛被馬拉多納招入本土國家隊名單,預計在5月20日,在聖塔非與巴拿馬進行一場友誼賽:"我是來這裡(國家隊)學習的,並不是來挑戰加戈或馬斯切拉諾的位置。"他說道。

祖庫里尼,這個埃斯科巴人今年才18歲,就被欽點進入成年國家隊。

"被徵召的感覺無與倫比,我想這可以說明我幹的不錯,或我想這次徵召更像是一個獎賞,獎勵我一直以來的努力。"

從爸爸手上接過忘在家裡的鑰匙,帶著爸爸的祝福出門後,祖庫在Centro Recreativo Lusitano de Escobar接受我們的訪問。

祖庫對於競技的現狀非常滿意也很享受。他的家人,16歲的弟弟布魯諾在他身邊看著他接受訪問,布魯諾上星期六才在競技預備隊初登場,對手也是薩斯菲爾德。

想像一下,由兩名同樣出自於祖庫里尼家的人組成的中場陣容?
--(笑)...那將會非常美妙。能跟弟弟一起在阿甲賽場踢球是我的夢想,但我希望他能先在預備隊打上比賽,這對他很好,也是他這年齡段應該做的事情。但在不久的將來,或許真的有機會完成這夢想。

競技現在的狀態展現了很好的平衡。
--我很高興看到球隊一天比一天更好,而且我們取得的結果比我們預想的更好更多。

這支競技的目標是奪冠嗎?或依然是逃離降級區呢?
--我們一直以來考慮的都是保級。確定保級之後,我們才會想到爭冠這件事。但現在,我們還是要保級。

為何人們這麼支持你?
--我明白人们都知道我在努力,也都知道我花了大量心力想让球队变好。我是球队的一份子,所以球队需要我,我也想和球队共同进步。因此球员们也拼劲全力,为的是让球迷能够认同,同时也为了证明每一个球员都想让球队更上一层楼。

回到國家隊的問題...在這個時間點上進入國家隊,你是來挑戰加戈或馬斯切拉諾的嗎?
--不不不,絕對不是(笑)。現在我還是一心想著競技。國家隊很美好,但我是來這裡學習,感受環境與氣氛,在這些偉大的球員們身邊觀摩。

熱情的道別之後,祖庫微笑著小跑步離開,一如他在對陣薩斯非爾德時那樣永不疲倦,他的心情永遠都是這麼興致高昂

 


(肯定也是舊照片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