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問我:為什麼你還會想看納尼亞的電影?就童話阿,又不好看?

老實說我真得不知道,第一集我去電影院看,看完只覺得真的很無聊.....第二集用電視看的,拍得也頗令人失望。但...既然都已經看完前兩集了,不看個第三集好像說不過去?(對,我有蒐集完全癖)

而且我喜歡電影中處處可見的華麗設定,服裝總是那麼色彩繽紛,還有很多奇幻的物種與人物,在視覺上帶給我很大的滿足感。我就是喜歡那種精緻的感覺吧,即便是書中主角們生活的二戰時期的英國,我也是非常嚮往,那時代總有一種優雅的氣氛....

我其實蠻喜歡四位主角的。雖然第三集中,大哥Peter與二姐Susan不再是納尼亞的核心人物,但我得說我挺懷念他們的。Edmund跟Lucy在第三集中都長大了好多喔!Lucy根本就是個小美人,白晰的皮膚與溫婉的笑容,讓我頗是驚豔。Edmund更不用說了,我從第一集就看上這個老是皺著眉頭抱怨東抱怨西的小子,這集他終於真正長大成為一個男人了~天阿,姊姊我好欣慰阿~(拭淚)

至於第二集才出現的Caspian,雖然他依舊是個弱不禁風,沒啥氣勢的"King",但比起上一集已經好很多了,尤其英挺的海盜造型配上一點點的落腮鬍,在這個角色上也算是拿到滿分啦~

昨天看完以後一直思考到現在,我想我可以結論,第三集的確比前兩集好看,換導演還是挺有用的。尤其在大航海時代探險風格的設定上,雖然頗有「神鬼奇航兒童版」的感覺,很多畫面都似曾相識,光是the end of the world這句話就出現N遍XD,但比起前兩集,感覺開闊了許多。(當然,既然是兒童版,什麼複雜的劇情伏筆就不用強求了)

以下私心:

Edmund跟Caspian實在太萌啦~~~~~~~~~~~~~~~~~~~~~尤其他兩在船上還睡同一房間(兩面懸掛著的吊床)~~~~~~~~~~~~~每次鏡頭帶到他們一起在船長室裡面開會~~~~~~~~~~~~我都好希望鏡頭可以停留久一點阿~~~~~~~~~~~~~~兩個人在劇中又似兄弟,又互相競爭的關係也很讓我著迷,可惜限於篇幅無法多所著墨(兒童版也不可能動真槍吧)

阿,我真喜歡他們這一對........

談談3D,這是我第一次看3D電影,老實說,沒啥感覺。本來我就有點抗拒3D吧,因為我覺得電影就該是2D的,我也不喜歡看電影的時候還要多戴一副眼鏡@@
而且就算是3D的,當你看的時候,還是能感覺到畫面的侷限,因為--你還是有一張銀幕在前面阿!不管怎麼演都有一個被框起來的範圍,不是嗎?還會因為3D的關係更感覺到那個框框的存在.....

但3D也讓劇中人物好像離你更近啦,當Gaspian的臉在特寫的時候,近的讓我有點害羞>////<
更別說最後的海蛇妖,造型就已經夠猙獰了(可能是我近年來看過最醜最噁心的虛構怪物),還靠我這麼近,最好是看兒童電影還要被嚇得要死啦!! (摔杯)

好吧,看來我還是有被3D電影給取悅到~

最後--

1.我很喜歡黎明行者號!讓我想到之前去參觀安達魯西亞號的事情......
2.表弟的出場雖然有點怪(因為沒看過原著),但他的設定非常好,讓他變成龍真是非常棒的設計,讓一開始被設定為外來者的他不會被視為累贅,還可以直接幫助故事進行,讓他順理成章的成為納尼亞王國接下來的主角,good idea!
3.藍色之星真美阿......對不起我懷疑你是壞人XD
4.Lucy你比Susan美多了真的!
5.....想到再說

 

大概就這樣吧。
官網  圖片來源1 圖片來源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