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3

上午去北美館看完攝影展,下午自己去西門町看了
兩個地方的人都比想像中多很多 - - 這幾天是不是段考?感覺學生都在外面遊蕩XD

感想:松隆子真的是一等一的,沒人跟她一樣。太精湛了,完全演出我想像中的主角。
他一個人在街道上哭的時後 我真的被他的嘶吼拉的很深
那充滿了痛苦怨恨,還有對於自己違背師者之道的懊悔,淋漓盡致
導演的手法很重要,但沒有她也無法呈現得這麼完美。

不知道是不是互相激盪的作用,
劇中每個少年演員演的也都非常出色,情緒拿捏相當到位。

木村佳乃當然更不用說了~當她幾乎是愉快的挑選著刀子,
纖細的手腕將刀子輕盈收到背後,微笑著踏上樓梯,那幕給我很深的印象。

真開心看到兩個我都很喜歡的女演員這麼賣力演出,太過癮。

很多地方的拿捏,導演都抓得很好,譬如一開始全部都在教室裡面,
靠著森口一人獨白,加上學生們適時的吵鬧回應,這裡要麻會拍得太冗長,
要麻會顯得太囉唆,這時候因為看過原著,反而比較容易不耐煩,因為知道後面發展
但不知道劇情的觀眾,應該也會跟學生一樣,漸漸被拉入森口的故事裡面。

不過,最後的最後,爆炸那邊,我不是很懂導演為何要用類似拍MV的手法,
把畫面重新倒回.....除了響應倒走的時鐘,我想不出其他目的,
可是那部分在我來講不應該凌駕於全劇之上佔那麼重的比重......
可能只是我跟導演對原著的理解不同吧@@

還有,最後,他怎麼能讓森口說出那句話?那可是會毀了原著精髓的一句話阿.........
(而且原著根本就沒有那句話)
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畢竟這是一部電影,不能太過灰暗,
不能提倡復仇?不能讓被視為單純的國中生們真的那麼慘的下場?
我不知道,這是我能想到的解釋
畢竟這部戲,真的該黑暗的都演出來了,畫面雖然處理得很精緻,
但血腥也就是血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