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街頭嘻哈客
這是星期五晚上HBO播的,剛好轉到就看了。
一般來講,描寫社會底層小人物生存的電影,尤其又是黑人街頭題材的,通常都會丟給你很沈重的劇情與畫面,讓你看完後只會覺得很累很痛。這部不一樣。它不是絕對灰澀,也沒有故意陽光,就像真正的生活一般,主角們的確為了生活苦苦掙扎,但常常一句話就能流露出一些幽默,一些詼諧。我甚至還有笑出來的時候,同時我也能感受到主角們背後的鬱悶與無奈。
我是很討厭看黑暗的電影的,我覺得電影就是要娛樂,就算是嚴肅的議題,也不要看完以後除了心情不好啥都沒留下,那就不是電影,是說教。
反正這部片蠻不錯的,算寫實,也算有夢想,演員們個個演技精湛。
(囧 越來越懶得寫長篇心得orz)
喔對了,這部片有一首很有名的主題曲:It's Hard Out Here For A Pimp,是2006年奧斯卡最佳歌曲得主。 當年的頒獎典禮上著實出了一番鋒頭,連我也記憶猶新。
男主角 Terrence Howard'亦提名當年的最佳男主角。


中譯:倩影刺客
這部戲的劇情真的是...很糟糕...好像這是漫畫改編的?那大概也不能要求太多..
Charlize Theron 太‧美‧了,根本就是為她量身定做的一部戲,整部戲的角色除了她跟她妹妹Una( Amelia Warner飾演)以外,全部都弱到一個不行,更別提那沒用的男主角了 = =,連Johnny Lee Miller也只搶到一個莫名胡鬧的角色。
除此之外,服飾化妝,動作場面,超級具有科技感與未來感的畫面與藝術設定,其實都還很不賴,所以我才能把這部片看完XD
因為喜歡Charlize,一直想看這部片,看完後依然喜歡Charlize,這就是這部電影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