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王安憶的重度患者。

我瘋狂蒐集她的作品,同時不斷重複看她的書。(重複率直逼高陽)

她最有名的作品是長恨歌。長恨歌的確好看,但不是她最好的作品。

她最好的作品,我認為是她的中短篇。

餘韻繞樑,令人難忘的雋永。

其中最好的兩個中篇,首推「流逝」與「文革軼事」。

這兩篇我是分開看的,前陣子才發現台灣竟然有出合本

兩篇都是講文革時期發生的事情。

「流逝」是文革末期,「文革軼事」是文革中期(吧)。

內容我不會講,我只能說,王安憶把人性中最真的那面寫出來了,那種平常人的心靈。

沒有歌頌,沒有奇情,甚至稱不上有什麼重大的劇情轉折。

就是幾個角色,幾句台詞,把一切都交代的乾乾淨淨,漂漂亮亮。

然後你就會一直記住,一直想回味。

「流逝」與「文革軼事」

推薦給大家。王安憶的作品,一定要看的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