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iero agradecer de corazón a todos los aficionados el tratamiento y el cariño que me han tributado. Fue precioso salir y ver cómo la gente me aplaudía. Agradezco a Mestalla que me abriera los brazos, me acogiera y me permitiera jugar sintiendo otro momento más de cariño."
 
                                                                      --
Santiago Cañizares 2008



今天的天氣分外的陽光燦爛,似乎在宣示夏天的到來。
穿了瓦倫西亞的球衣出門,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
雖然昨天晚上就有人跟我提醒了,但乍看到時,還是馬上就哭了出來。

今夏最令我傷痛的第一個離開已經發生了。
Santiago Canizares,我最親愛的金髮門將,已經與瓦倫西亞協議解除合約,從2008年5月19日開始生效。

也就是說,這個被我視為瓦倫西亞中最不可或缺的招牌人物,大卡,從星期一開始就不是蝙蝠軍的一份子了。
他不會再穿著顏色奇特的球衣,頂著顏色奇特的髮型,威風凜凜的鎮守在Mestalla的大門前了。

或許從柯曼宣布清洗三老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該意識到這樣的結局。
只是身為球迷,總會想要逃避,總覺得還有轉機。
大卡說過他想在瓦倫退役,所以我也一直覺得他就會在這裡。
即便今年他受到這麼嚴重的污辱,我還認為他能夠忍耐住。
而且柯曼走了呀,一切都會恢復到原來一樣,對吧?

天真。

身為西班牙足球界的重要人物,大卡這樣聲譽極高的門將,怎能忍耐這樣的待遇?
他受了傷,我這麼解釋著。
傷到他已經無法承受無法忍耐。他不得不求去,為了尊嚴,為了自己的榮譽,他必須求去。

而我卻一直記得他說,他希望在瓦倫西亞退役。
我真得記得。

這一刻我真的為這支球會感到不恥,這樣傷害了我心愛的球員。
對不起,大卡。請讓我替我身上的球衣,向你說聲道歉。
對不起。

現在我還不能想像你之後會在哪裡,穿著怎樣的球衣,把守怎樣的大門。
我腦子裡只記得,你無數次的飛撲出刁鑽的定位球,無數次把必進的PK擋出自己大門。
你那極具個人風格的打扮,生動的表情,帥氣的笑容,遇到危機時堅定的雙眼...

你怎能願意離開,而我又怎能要求你留下?

那時候小王子走了,我對瓦倫西亞的恨意累積到最高點。
是你的身影讓我確認自己對瓦倫西亞的愛不會改變。
曾經我看瓦倫西亞的比賽是因為想看到你,看你讓我覺得快樂。

...這麼多的文字,都比不上你帶給我的東西。剛開始看足球的時候,你是我第一個覺得超強的門將。

我好高興有你在瓦倫西亞,你就是那把讓我深愛瓦倫西亞的鑰匙。

寫到這裡。千萬分之一的感謝無法向你訴說。

心思紊亂。

大卡,大卡,大卡.......我真希望我不用在這邊跟你說謝謝與再見。

但最終我還是得這麼把情感濃縮於一句,

Gracias, Cani.  Adios, Cani.
Quiero que te todo vaya bien. Quiero que el suerte.
Deseo que vuelva...deseo...
Te Quiero.



EL VALENCIA CF LLEGA A UN ACUERDO CON CAÑIZARES PARA RESCINDIR A PARTIR DEL LUNES SU CONTRATO CON EL VALENCIA CF

El Valencia CF ha alcanzado este viernes un acuerdo con su jugador Santiago Cañizares por el que se rescinde, a partir del próximo lunes 19 de mayo, su contrato con la entidad, que se prolongaba hasta final de la próxima temporada.

El presidente, Agustín Morera, ha valorado este hecho ante los medios de comunicación del siguiente modo: "En primer lugar quiero agradecer la predisposición del jugador y sus representantes para llegar a un acuerdo. Quiero agradecerle todo el tiempo que lleva en el Valencia. Ha sido y es un icono de nuestro club y le deseamos toda la suerte del mundo. Esperamos que el domingo, si sale a jugar, pueda despedirse de la gran afición que tenemos porque se merece todo el respeto. Nos hubiera gustado acabar de otra forma pero se merece salir del Valencia por la puerta gran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