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復旦唸書的第一堂課
(應該是明清史專題吧,老師是個史學界大老)
老師要大家說說自己的大學畢業論文題目
還有講講內容之類的

我一聽
傻眼
本人念的大學,論文並非必修
當場冷汗直流
偏偏我又好死不死坐在第一排第一個
完全沒時間編謊話
只好硬生生的說:我們不用寫論文。

然後,就被笑了,從老師到同學都笑了。

後來想想,我大學時代也寫過不少可歌可泣的報告阿
宋史,明代社會文化史,日本近代社會文化史都寫過
還有史方的小組報告"歷史敘事與歷史解釋","湯恩比與歷史研究"
(這兩個東西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選一個報出來想必都不算丟臉
反正老師也只是想知道大家之前都讀些什麼
也不會深究

我,我真是悔不當初阿阿阿
白白讓對岸同學看低了>"<


最近的工作
開始要旁聽台大史研所的課
內容偏臺灣史
天知道,我最不喜歡涉獵最少的就是臺灣史了
看著老師一副"那你應該沒問題吧"的眼神
不是阿,老師~~~我一點都不OK阿~~~~~
不要叫我報告阿阿阿我只是旁聽的阿阿阿


以上
今日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