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6  天氣雨 溫度11
早上9點起床,洗頭穿衣之後,到樓下跟kaku阿晴會合
kaku開車,到巷口的八十五度C接KS
開始今天的北海道...不,是北海岸之旅


上二高之後,雨越下越大
但車內很溫暖
一邊聽著kaku的國語流行歌大全集
一邊聊天說笑,頗愜意
大家都還搞不清楚要去哪裡,但車子就是一直開一直開一直開...


第一站:野柳女王頭
這是阿晴堅持要去看的,她說超久沒去了(誰會常去阿= =)
明明外面風雨正強,衝著跟阿晴的深厚友誼
大家還是下了車,往那一條"賣海產+紀念品"的小道走過去
臺灣的觀光勝地賣的東西都碼大同小異,而本人向來對這些是興趣缺缺
最後只有阿晴買了一塊烤魷魚乾給大家分享,就回車上繼續下一站
什麼?你說女王頭?
喔,本來以為要門票錢正想放棄參拜女王的時候
意外發現一條小道可以偷偷跑進去
從很遠方看膜拜了一眼,基於雨傘快被吹翻
拍了幾張照片證明有來過,就快速閃人去也~~~



阿晴對不起...


第二站:法鼓山
老實說我從沒想過我會到法鼓山參觀
但我們這群人連中台禪寺都衝過了,法鼓山當然也不能錯過XD
把車停在山下的碎石停車場後,乘坐接駁車上山
果然名不虛傳,法鼓山建築群氣勢磅礡,襯著背後濃綠群山景象
在蕭蕭細雨中,顯出寧靜祥和...
剛好遇到齋戒日,所以大殿不能參觀,但遊客還是很多
我們就大概晃了一圈,還在齋堂吃了午飯,菜色還不錯呢
一向排斥素食的我也飽餐一頓
山後的大尊觀音像煞是莊嚴,雖然淒風冷雨,我們還是繞三圈完成膜拜儀式
觀世音菩薩是我最信任的神祇,此次前往法鼓山也算是了了敬拜觀音的心願...
南無觀世音菩薩

我那嚴肅的表情是因為我正仰望著觀音像

這是往大觀音像的小道上


拜完下山,錯落有致的傘頗有雅趣


第三站:朱銘美術館

因為票價頗貴,我們就沒進去了
但有在紀念品部買了明信片,一張15元
下次晴天時再來逛,戶外的裝置藝術會更漂亮



第四站:緣道觀音寺
這次出遊真可算是一次佛教之旅:p
緣道觀音寺,全園供奉多尊觀音像,為香華天之關係企業...
規模不大,感覺也沒有那麼純淨的佛教氣息
主殿供奉一尊高二樓的如來佛,另有提供求籤解命服務
我是覺得還好,就是園內多尊觀音像各有姿態,雕工精細,還蠻漂亮的
那其他就普普,感覺比較像是觀音遊樂園(?)

正殿前,建築物有點偏日式設計

大概就長降...

遊覽觀音群


我可是很仔細得觀察各尊觀音的表情細部


園內造景...(說實話真的是普普)


--

回永和以後,跟阿晴 y KS吃了小火鍋
飽到爆炸
為這場北海道...不,北海岸之旅劃下完美句點~~~

蠻好玩的一天
雖然一直下雨,但因為有車(感謝kaku)
就覺得還挺舒適的
法鼓山真的不錯,推薦大家可以去走走
那下次可以考慮去花蓮慈濟...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