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挺期待有沒有人可以看出我是模仿那本書
目前沒有...orz

每年的11月3日對我來說都是個大日子
我總會在一兩星期前就開始寫賀文
然後當天0時0分貼到BBS y BLOG

嘔心瀝血
是我表示祝福的方式
不是我要自誇,每篇賀文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很感動呢XD

--

這次是在前一星期才因為sonia提起
赫然驚醒:阿,對喔,就是下星期了...
本來一點靈感都沒有
某天,突然看到某本書的封面,
想到那本書有名的開頭...

就決定是它了!

雖然是臨驀寫作
也是經過精心思考的喔

--

所以答案就是:

Lolita,羅莉塔,by Vladimir Nabokov
(先覺出版,黃秀慧譯)

節錄如下:

羅麗泰,我生命之光,我腰跨的火焰,我的罪,我的靈魂。
羅—麗—泰:
舌尖跳著輕快的三步舞,於上顎輕扣牙齒三次,羅‧麗‧泰。

在早上,她是羅,樸素的羅,四呎十吋的身高,只穿一隻襪子;
她穿著寬鬆家常褲時是羅拉,
在學校裡是桃莉,
在表格的空白欄上是桃樂莉,
但在我的臂彎裡,,她永遠是羅麗泰。

--

以上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