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片名:Regular Lovers
中文片名:安那其戀人

先說明片名。
安那其,根據我的觀察推論
應該就是anarchism的音譯
anarchism=無政府主義
本片背景是60年代法國學運時期
每天都有人走上街頭搞革命,丟汽油彈,燒汽車,跟警察對抗
片中的主角群,都是20幾歲的年輕人
心中懷抱著的是無政府主義的理想
中文因此名之

--


THEO
Louis Garrel
"The Dreamers" 的哥哥THEO
我終於又見到他了
白玉無暇的臉龐與細緻的肌膚
專注迷濛的眼神與優雅羞澀的微笑
SO PURE





--

這部片是黑白的
全長3小時10分鐘
我承認我是硬撐著看完
對我而言它太慢了
但我(自以為)瞭解導演想要表達的東西

主角們,每天無所事事的,呆在有錢的朋友家中
聚集在客廳裡,聽音樂,抽鴉片
或一句話也不說

我也常常跟朋友一起,一句話也不說。
所以我知道那感覺。

"要如何在沒有無產階級的參與之下進行無產階級革命?"
全片最令我開心的台詞

有點像紀錄片

當然,還是,THEO
有他就夠了。







--

以下是 The Dreamers 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