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年中宣傳到年底終於上映的香水
Perfume:The story of a murderer
星期六晚上搶先看了口碑場
人可真多阿
最後是在寒風中騎機車至京華城看晚上11點的
面對螢幕超近的震撼
配上劇情最後的畫面
果然
印象深刻

香水這本書我沒看過
屬於每次到書店都會拿起來翻閱一下但又放回去沒買的種類
基於之前斷臂山的"教訓"
這次我蓄意不先看書,也不看簡介或是書評
以免先入為主又毀了一部好電影

首先是男主角的Ben Whishaw
英國氣質青年再一名
1980年生,英國皇家戲劇學院科班出生
well
他多可愛也不用我再多說了
想必我對英國演員總是缺乏免疫力(或許新007除外)
XD
也是用眼神演戲的演員,綠色的眼睛,總是特別有說服力
渾然天成的藝術氛圍
頗具張力的肢體語言
如碧綠深幽的湖水



女主角的Rachel Hurd-Wood
1990年生,英國人
甜美清新,盈盈大眼中有著未脫稚氣的純真
雖然是千金嬌女,卻也有倔強不屈的一面
深愛父親而不願違背父親
給她的戲份是比較少,幾乎算是驚鴻一瞥
是個討喜的角色,很漂亮的角色




演賣李子少女的Karoline Herfurth
德國人,22歲,1984年生。
她可說是一切的開始,有她才有這故事。
按照電影的形容,她是葛奴乙心之所屬,也是葛奴乙最初也最終的目的。
很有個人風格的一位女演員


Alan Rickman不多說,一直是我最喜歡的英國演員之一
這次演出稍嫌專制的父親角色,不費吹灰之力
Dustin Hoffman,雖然講突破性演出有點太小看這位影帝了
不過,看到他一張臉畫的白白的,把小氣又自大的調香師詮釋的維妙維肖
果然是戲精!






話說我看完這部戲
在深夜一點半騎機車回家
隔天睡醒,幾乎忘記我有看過...
對於結尾的部分,實在說不出話來
(但還是比不上看完真愛永恆的說不出話的程度 ^^bbb)

精緻度是沒話說啦
劇本得等我看完書才能說感想
反正,這部電影值得推薦
請大家務必去看~~~

--

演葛奴乙5歲及12歲的小演員都很可愛
但查不到照片
只有名字...(殘念)
http://www.parfum.film.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