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自擺烏龍
搞錯寶貝的生日
深感挫折...
該做得事還是要做
寶貝的生日應該是1982年6月7日才對
就當補祝賀文吧...
置頂一週

--

話說我第一次見到這孩子
是一張他參加04年奧運的場上照片
那時就有點被煞到的感覺
照片中的他身材高大英挺,長髮飄逸,面容俊美
04奧運是阿根廷的光榮,未失一球得到金牌
身為主力門將的他,就這樣被我印在腦海裡

後來輾轉知道他在阿甲河床
那時他還不是球隊的一號門將(一號是Costanzo)
我很驚訝,因為他已經參加國家隊了,在球隊卻不是主力?
我記得我還有在版上問過這情形,
才知道,原來這孩子算是阿根廷足協(教練)重點培育的門將
算是本國內寄予厚望的人才吧

2005年的聯合會盃
那真是一段美妙的回憶(雖然結果也不太完美,嘖)
我家寶貝(對,我都叫他路克斯寶貝)全程參與,每一場都上了
他的表現也算是漸入佳境
當然他的缺點是很明顯了,像是愛出擊,愛玩腳法,愛在禁區內盤帶玩火之類的
可是他的進步也是看的見
尤其對墨西哥一戰,進入PK大戰之後
他奮力撲出最重要的點球,讓我們擊敗了墨西哥進入決賽
那時候他好開心,我看他那樣開心我也開心,我感到他的自信心大大增加了
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在國家隊的自信不是很夠

同年賽季他正式成為河床一號門將(Costanzo轉會西甲阿拉維斯)
前途是一片看好,國內對他的支持度很高,一般都認為他一定會去德國
我少看阿甲,但我知道他在河床很好
因為是從小長大的地方,球會球迷隊友對他都很好
有時候你仔細看他的臉,你會覺得他的表情是那樣天真單純
就像鄰家的大男孩,很溫和的,沒有殺傷力的,甚至是乖巧的
要是說的嚴重一點吧,你好像還不能感受到他身為職業球員的氣質
他依然是一個每天早起就去學校練球讀書的男孩子

然後,2006世界盃的國家隊大名單出爐了
沒有他
那真是一段慘痛的日子,全部人都不可置信他竟然不在名單裡面
他自己也不相信,當然我也不相信,但我比他更快接受
因為我是阿根廷球迷
可是他很受傷,他不接受,他親自趕到足協希望能有個解釋
但佩帥對此只有一句話:這是我自己的決定,我從沒承諾他一定能去德國...
然後他大哭,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一整天
大哭

那時在風暴上我看到一段話,忘記誰寫得了
說這算是"足協背叛了自己一手養大的孩子"
所以這份名單代表的不只是失望,還有被背叛
那有多難受?
為此我偷偷的哭了,我在心裡為他感到難過,尤其這件事最後還扯出黑幕與關說...
如果只是因為寶貝的努力不夠,那我沒話說,畢竟小烏的表現有目共睹
可是如果扯到足球政治方面的東西,那真的是無語問蒼天,注定是個無解...

寶貝今天滿24歲了,這年齡在足球界其實已經不算年輕了
或許因為他從小在國內的呵護下成長,所以我覺得他還是孩子
面對後輩的快速進步,我希望他有感受到壓力,知道世界不是美好的
或許我這樣說不公平,因為我其實根本不認識他
可能他一直都很戒慎恐懼
但我想經過這次,他應該學到很多,很多,很多...

我又想到在名單發表前不久,他的哥哥剛好自殺去世
2006對他來說應該是人生至今為止最悲慘的一年...


不管怎樣
這些都過去了,新的賽季,新的一年永遠都會到來
放眼2010年,寶貝的路還在前面,我也相信他會一步一步走的更踏實
這幾天去風暴,看到一些河床季前訓練的照片
照片裡的他,還是一樣,像個大孩子,很開心的跟隊友們一起跑步
那一瞬間
我又放心了,之前那顆為他打抱不平又自我按捺的心也平靜了
我有個私心,我本來一直希望他有機會就快點登陸,畢竟這是成名的條件之一
可經過這次世界盃,我希望他能一直在河床,開開心心的就好了
不過
職業球員大概不能一輩子都窩在自己熟悉的地方
不管將來如何,或許寶貝會一直在河床效力,也或許他有登陸的一天
不管他在哪裡,我都要一直看著他


24歲,生日快樂,親愛的寶貝...

願你更為堅強,願你不再失望

~~~Feliz Cumplea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