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邊不會說韓文還挺痛苦的

東大門 英文日文都通 他們見你不會說韓文 第一個一定是先說日文
我通常也都是用日文回答 混不過去才說英文XD

買BB霜的時候 我先用日文 講幾句之後 可能有點卡
店員(男)就問我是日本人嗎? 我說是臺灣 他馬上用英文說:那你幹嘛不講英文?
我說...我怕你們不會講(其實是因為我想練習日文會話)
他用怪我的語氣說 他會講阿 他會講英文
我想他的英文可能比日文好很多 所以他有點生氣XD
但這也讓我不太爽 怪了 我想說日文還英文關你屁事?
所以我沒跟他買←遷怒

BB霜店員第二位(男)態度就很好 我也先用日文 他明顯不行 直接問我能不能說英文
我說好 他就非常熱情的用英文跟我介紹(這裡的英文都是單字程度而已)
後來我跟他買了
不過他有點滑頭 我說我要有SPF的 他一直推薦我一款沒有SPF的
還說只要是BB霜都會有 只是這罐沒寫 騙肖哩
我買了他說他自己也在用的 他保證一點都不油lol

小魚項鍊的店員(女)很親切 英文說超好 我有點汗顏...
雖然項鍊不特別 師大夜市應該也買得到 也不是特別便宜
因為她態度真的很好 我就買了 小魚我也很喜歡就是了

不 其實這篇不是要講這個XD

從南大門轉移到東大門時的計程車 司機不會講英文 卻會講日文
我很高興的用日文跟他聊天 問他為何會說日文 他說他之前在日本住過
也學過日文
他比我更高興 一直嘰哩咕嚕的講很快 又帶著腔調 其實我不很懂XD
但我還是一直說 嗨 SOGA 等等回應
他問我中文的工作 是不是等於日語的仕事 我說是
他說他中文只會說我愛你 我回他:so re da ke 十分 de su(這句就夠用了)
XD
哈 很不錯的司機

結論:
在韓國會說日文很受用 日韓兩國雖然愛恨情仇 畢竟互相交流頻繁
(這點跟兩岸有點相似)
東大門夜晚充斥日本女孩穿梭期間 很多都來買A貨
英文的話 特定場合OK 但基本上是不能通的
像我在機場免稅商店用英文 店員都不太OK 只能說幾個關鍵單字
有點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