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時候你希望他們都不要長大 / 但又讚嘆於他們怎能如此茁壯 / paradox

Francia 0-2 Argentina

不是更新?其實是當天看完以後的第一感想--

我覺得薩隊雖說物理上的年紀大了,但他在防守上依然有著不可磨滅得經驗與功力。
這場他很堅毅很冷靜,攻守平衡的把右路守的很棒。在我眼裡他就是最穩定的基石。
經過06年的失落,現在不是隊長的薩內蒂感覺更能專注於自己的責任。
當然他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的任務,就是鎮守阿根廷的右後方。
風暴上很多人說Zabaleta不行,還是要薩隊才行。的確,小8現在是平庸化了,但他還年輕,我不著急。
薩隊,我真希望他能踢更久一點...不管接不接班,我就是願意看到他。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阿亞拉之後,捨薩隊其誰。
btw...下次可以給Angeleri多點時間嗎?←絕無矛盾XD
我相信2008年南美最佳右後衛一定有他的實力在!


有時我還真希望阿根廷能有個Alves存在LOL,他真的很強大阿,跟咩西配的又好...唉唉
左邊暫時不想講了。
沒有比海哥更OK的人物出現之前,舉凡Papa、Monzon,我都不認為他們比海哥好用。海哥的經驗也是很夠的。

老實說我真是一點都不想把重點擺在這兩人身上,可是比賽中很開心的觀察對手的古爾庫夫小弟跟羅馬金毛中衛還有刀疤殺神之外,只要我把注意力擺回自家人身上,我總是忍不住把眼光釘在他兩人身上。

看這場友誼賽的前提是,U20爆了,情境就像兩年前的美洲盃,當大人們悽慘的離開馬拉開波,導致我後來看到07那屆世青,總會連帶想到那場慘敗。分不開的,Sub-20與Mayor。止痛劑mode自動開啟。

賽前沒什麼寄望,法國雖然近年戰績不好,但名單一開出來也是人才濟濟,重點是有幾個如日中天的新星,很難講,
而我本身從06年欣賞到現在的刀疤殺神Ribery,更被我視為關鍵人物--他的類型(速度快有技巧的邊路好手)恰好是阿根廷的最大軟肋。

反觀自家人。雖然老馬上任後貌似氣象一新,其實所有人還是抖在那邊抖很大,就像站在冷風刮背的死火山口,明明很怕,還是要空虛的一邊給自己鼓勁,腳卻不由自主的打顫,要是失足怎辦,又覺得自己跳下去可能還痛快些。

友誼賽在意義上一點都不友誼,因為壓在背上的是WCQ的失利與自信心的喪失。
我們需要一場勝利,卻更害怕得到落敗的結果。打仗最怕輸的預期心理,因為一有不對勁馬上就會洩。
所以賽前,我只能說真的是不期不待,很峱,但被U20嚇壞的我真的是這樣想。

突然打的好累,所以我決定跳過整體,直接進入標題。

我身上的06印記太深,對於Fer,我一直是有些偏見存在的。
我喜歡的後腰配置是Cuchu+小馬,大家都知道。
我還記得Fer第一次mayor先發,整場戰戰兢兢,無功無過,那時候我的感覺是:怎麼,這樣的小孩要擔當起阿根廷的中後場?明明都還要薩隊保護的咧...

我一直覺得Fer瀟灑是瀟灑,但那是一種屬於前腰式的存在,而不是在後場奔跑不懈,能出現在任何位置的苦工角色。
這又要提到05年了,他明明就是在左路歡快遊玩的進攻好手阿XDDD怎麼現在突然大家都要他站在小馬的身邊,跟他一起阻截或盯人呢,明明就有一個對這種工作已經很上手的Cuchu在...偏偏教練都想讓Fer慢慢來,就算一開始要安排專人保護也在所不惜,難道Fer就真的這麼好?這麼值得所有人得耐心讓他去以戰養戰?

我記得低大跟我說過,Fer越髒他越喜歡,越會少罵些
現在看來,還真有道理。也更顯現出我對於中場的觀察力是多麼不足 囧
對啦,我就是一鄉民,在觀察足球的眼光上永遠只有球迷等級。
但就算是這樣的我,也看出Fer的改變。
或許我也被他的外貌迷惑了吧,不由自主的也覺得他就該是個華麗的蘋果。
可是經過在RM的兩年半,他真的成熟好多。
即便我曾經惋惜於05年全攻全守的他已經逐漸朝全防守靠攏,
(忘不了U23vCatalan的比賽,絕美)
但那是他的命,沒辦法,他要在RM生存,他要在NT生存,他就得改變,得專注在某一門上,直到爐火純青。
他自身的特性與他人的期望已經逐漸找到一個黃金平衡點,
犧牲天分的同時,他也逐漸成熟為一個完成體,適用於所有環境。
他從沙漠中的花,蛻變為碩大的仙人掌,不再需要他人給予水分,而能自給自足並供給水源給他人。

成熟的Fer,成熟的Gago。

(媽的寫一寫自己又想哭)

講回現實,我一直強調的,他需要改進他的傳球。
他需要知道,當他斷球,第一時間他要怎樣傳出去,要怎樣找到隊友,要如何成為進攻的第一腳。
當年讓他出名的直塞球已經很久不見...就像仙人掌的葉子退化成一根根的針,必要的才留下,不必的就隱藏。
其實我相信他有能力收放自如,在某些比賽他可以放縱自己,譬如這場比賽的下半場20分鐘,他踢的很前面,很歡快,我喜歡看他那樣。
我想到我跟aki開玩笑的說,蝦比在利記都不直塞了,可這次他到NT,馬上就以一腳傳球助攻Villa。
這些都是他們的天賦,不會消失,我想Fer也是的。
(或許多讓Lucas跟他配合,我們就能得到一個超級豪華的前腰加戈XD)

還有就是,跟小馬的互相轉換。這倒真的是要靠多踢比賽了。沒辦法的東西。
其實小馬在利記待久了,對於插上進攻竟然比較有心得了(噗),常常自己衝到禁區,這時候Fer應該在哪裡,如何拿捏中場的平衡,就很重要。小馬的最大長處就是他總是知道球會到哪裡,先一步解決可能風險。
阿,我不能多講,以免流於誇讚小馬XD
Fer在小馬身邊多學,一定能夠相輔相成。

我現在比較期望於他的就是傳球了吧。
搶下的第一腳該如何處理,這件事情而已。其他因為我還觀察不出來就先跳過這樣...
(主要是昨天的失誤也不算少)


看看上面,這一串到底是什麼阿(汗)
Fer先講到這裡。小孩的部分,等我休息一下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