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場比賽我的重點放在後衛線上

首先是很久沒先發的海哥哥
還是很拼,但可以看出有些地方生疏了,而且太過毛躁
但那基本上無損於他封鎖Ribery的功能
先發出來的時候我看到海哥哥會直接對上刀疤人就有些擔心
刀疤人速度技巧都很好,算是法國全隊我最擔心的人物
(事實上他整場也是最會給我們製造麻煩的球員)

好在海哥哥水準依舊,跟小米一起把Ribery的右路完全堵死
刀疤人想要切入還得自己換到左邊(只是累了小布XD)
海哥哥的助攻也的確很不怎樣(汗)
但沒差,我不喜歡後衛助攻,這場椰子也打定主義要穩打防守
所以就算我看到海哥哥帶過中場傳出很鳥的高球或是一直往回傳
我也不覺得不對勁
因為他 本 來 就 不 是 打 邊 衛

最重要的是,能看到他虎虎生風的在場上,那就夠讓我感動的了
頭髮剪短了,還是一樣讓我喜歡的海哥哥。

這場的後衛線真是精華中的精華
小布+阿亞拉+小米粒+海哥哥
新舊參半,加上被抓去踢後腰的薩隊
這種配置真是很不錯,讓老人帶新人,新人學老人
穩穩當當的完成了防守的任務
這種感覺我很喜歡,現在就等小光傷癒復出跟大家會合(雖然要花點時間...)
我想2010年的主力後衛配置應該就是小布+小光+小米粒+海哥
這幾年中間再慢慢帶一些小孩,像是加雷或小帕
層層下來,10年左右的後衛線就逐漸成形了。

唯一缺乏的就是像索林那樣的邊衛
這要看椰子日後的體系與戰術是不是需要這種款的
這場邊路幾乎沒有,名義上是讓路喬跟薩隊打邊
但很不明顯,進攻幾乎都靠長傳或中路配合
同理,打不打邊還是要看椰子的手段
或許可以讓點位置讓以後小辮子可以加入也未知。

加戈的國家隊初登場還算不錯
但我跟一些朋友都有一種感覺
加戈就像一個公主,被保護的好好的在中路,大家都圍著他
他也很少出擊,就是在中路靠後的位置上
偶而出去一下碰一下球,稍有危險,馬上薩隊或坎比就會出現在他身邊保護他
不是說加戈沒用,這場他幾乎消失,主要是因為他還不能融入國家隊的體系
那加戈的某些缺點,像是傳球軟,不夠精準等等,都比較明顯
但他的技巧還是在,靈氣也有一些
還需要更多經驗

這場比賽很弔詭的雖然是友誼賽
但雙方求勝心都很重
法國是主場,卯起來進攻
阿根廷則是之前已經連輸兩場,這場再也輸不得
所以椰子的先發全部都打安全牌,場上全部都是熟門熟路的國家隊成員
配合已經到達爐火純青的地步,只要一個眼神交會就能創造出很多機會
也難怪加戈不能融入,更別說後來替補上場的大米,阿昆還有小鐵(Gutierrez)了

雖然我們進一球以後就明顯打起控球戰術
幾乎有拖時間嫌疑,但我還不覺得很無聊
也是因為法國攻的猛,後半時驚險連連
特別指出這場後防線對我們一向苦手的高空球保護得非常好
法國不斷高吊傳中,但都一一被後衛們化解
這種完滿的感覺從世界盃以後我就沒感受到過
昨天晚上,我終於又看到了...

這是一場好比賽
雖然我對椰子的懶散有點不以為然
他應該要下半時就換人,讓新人上來磨合演練一下
畢竟,這是友誼賽

但這也是一場一定要贏的比賽
所以...兩難嗎?椰子只是選了最穩定的方式罷了...
身為球迷,能看到藍白球衣馳騁草地已是最大快樂
反正以後都要看椰子的了,這次就先放過他吧:p

最後要說的是,坎比
他真的已經相當相當成熟了
這場因為路喬的10號不明顯,他幾乎一手包辦所有攻防轉換與組織
插上助攻不遺餘力,阻截防守又很倒位
這樣的球員真是每一支隊伍都夢寐以求,我對他已經沒有更多要求了
只希望他能健健康康就好了,因為他的健康代表這阿根廷中場的幸福阿~~~

在這也想解釋一下,坎比在雙後腰的陣型裡面
本來就是偏前插上助攻的那一位
所以看到有人覺得加戈"竟然"比較靠後,沒辦法發揮自己的長處,這種話實在...(攤手)
也之所以,這場踢到中間,我還挺想念小馬的T_T
不是說誰不好,畢竟這次大名單就是這些球員
但小馬+坎比的後腰配置肯定是阿根廷日後的標準配備
這是不容懷疑的


進攻方面
兔子進球,小克跑位
都是無須言語綴飾的阿根廷的最完美呈現
兔兔越來越火了,我只希望他不要真的因為這樣就留在巴薩

小克是有點累,但也很好

路喬
臨時被推上火線
執行半前腰半邊衛的任務
我是覺得他這場還算不錯,至少幾次觸球都很合理
但在10號的作用上,他的確是未到水準
低潮嗎?我不知道,但我始終希望他能在國家隊取得主力位置
他有實力。

最感動當然還是一開場唱國歌的時候
畫面一一掃過先發11人的臉
熟悉的臉熟悉的球衣熟悉的旋律

這就是我最愛的阿根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