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最後還是有點哭了。

封面文宣寫,這是一本以男性觀點來寫的愛情小說。我同意。
裡面有很多男性看女性的觀點,某些在我的眼光看來還是bull shit
什麼女人可以為愛情活很多次,但男人只有一次人生,類似這樣的話。
但轉念一想,或許這真的是男人的觀點吧。
覺得這男主角驕傲自大的同時,或許他真的說出了男人的真心話吧。

而橋田對留衣的態度我也很不能苟同。
即便那可能是為了襯托出橋田有多愛香折,願意為了他放棄一切。
但的的確確,橋田是背叛且拋棄了留衣。這還不打緊,最爛的是橋田其實是同時跟兩個女人交往,更甚之,他一邊與留衣維持性愛關係,一邊與香折談精神戀愛。
大概男人真的能分開性與愛?

留衣是很癡情沒錯,多少也是他倒貼橋田。
只能說女人真的不能遇到這種男人
大概就還是一個我愛你,我不愛你我愛他,這種最原始的狀態吧。

香折雖然是女主角,可我覺得他的存在感很弱,可能跟這是橋田第一人稱敘述有關,感覺留衣這角色都比香折來的強烈許多。
柳原則根本是個笑話,這個角色算是最大的敗筆?

其實作者能用這麼少的角色敘述完一整個包含日本政經情勢的故事,我覺得很厲害了(大概也是因為第一人稱的關係)
感覺這故事應該有經過大量刪減,去蕪存菁的手續。不容易。

最後我還是哭了,不是說有多感動還是怎樣,講不出我的感覺,也可能就只是想哭順便哭一下這樣。
看的時候就一直想著要是拍成日劇應該是不錯的劇本。

2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