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44.JPG  

小時候一開始外婆家住在這舊厝,L型的平房,後面是一長條兩間房間。

DSC01435.JPG DSC01431.JPG 

現在已經完全沒住人了。如果我沒記錯,大概是我念高中的時候搬家的,其實就只是搬到對面的另一塊地而已,走過去不用花上20秒。但還是覺得這邊才是根底。

DSC01441.JPG
大灶。最早最早的時候,還沒有建外面的浴室,都是在大灶燒熱水,倒到大圓盆裡面幫小孩子洗澡。大人則是提到浴室
DSC01440.JPG  
這就是浴室,頭頂一盞小燈泡。

DSC01439.JPG
廚房

DSC01436.JPG
客廳看起來不大,但也是擺了一堂家具跟一張大圓桌。看屋頂都破掉了,那天我站在裡面拍照,覺得有點驚訝。其實搬家以後我幾乎沒進來過,這次進去,分外怵目驚心。
DSC01437.JPG  
外公外婆的臥室,所謂的主臥房。當年我其實很少進去,但那時候我對這房間甚是依戀,因為表姊晚上可以跟外婆一起睡在裡面,而我卻不行。記憶中我沒有在裡面睡過夜,午覺什麼的當然有,但我從來沒能得到與外婆睡一晚的特權。我曾為此嫉妒過表姊 lol 
DSC01447.JPG   

房子正對面是舊農舍,裡面就是擺放農具之類的東西。二樓我記得有爬上去過一次。舊厝跟農舍中間那塊空地就算院子了吧,是我們的遊戲場。
DSC01450.JPG
這過道就是上圖樹木跟農舍中間那條路,走出去向左彎就是後來搬去的地方,也就是外婆家現址。以前下午雷陣雨時,外婆都會搬凳子坐在鐵皮屋簷下砍柴火,紮椰子葉什麼的,一邊跟鄰家(當然也是親戚)聊天。

雖然我沒在美濃長住過,都是寒暑假回去頂多一兩個月,但這真是我長大的地方,從很小就有記憶了。跟表兄弟姊妹們度過無數快樂的童年,這也是我們親戚至今感情甚篤的原因,只要有什麼事,大家都會願意回去相聚。這次也是碰上二表弟結婚喜酒,天,他出生的時候我還抱過他拍照,竟然都結婚了XD

我們家族的感情就是這麼細水長流。而舊厝,或稱祖厝,也將永遠是我們這一輩最美好的回憶。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