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遊記這種東西不能中斷寫,不然就會懶散阿~

說到行的部分,這次在曼谷我們大概除了公車以外的交通工具都用過了
去之前POMA就說到當地一切移動都以計程車為主,因為曼谷計程車實在太便宜。
雖然我是有點不足啦
因為我很喜歡搭地鐵捷運之類的東西,感覺特別貼近當地生活
不過,既然領隊都這樣說了,人生地不熟的我當然還是要聽從~
下次去曼谷一定要搭乘機場捷運到市中心啦
DSC02524.JPG 
從機場到曼谷時搭乘的天藍色計程車

曼谷的計程車司機會講英文的很少,如果不是事先有請旅館幫我們講好,通常都得用比手劃腳的。
POMA發明一種方式,就是把我們要去的地名先請當地人用泰文寫好,上車後就直接把地址秀給他們看。
曼谷的小黃起跳是35BH,一公里才跳2BH,非常划算,但對司機就很虧,所以講價就成為他們最主要的賺錢手段。每次招一輛車我們都要先說 METER?METER?
就是要跟司機確定他用跳表,但通常司機都會拒絕,我們在曼谷期間好像只搭過一次跳表的車子@@
講價其實也還可以,因為一輛車若三個人搭,一兩百的計程車費其實也不貴。
DSC02534.JPG  DSC02530.JPG  
橘色與桃紅色的小黃

不過,雖然計程車便宜,但在曼谷市區其實很難找到願意載你的計程車,越靠近市中心越難叫。
為什麼?難道有錢賺運將還不願意嗎?
最大的因素就是,曼谷太會塞車了,主要道路幾乎一整天都在塞,上下班時間更是塞到不行
後兩天我們住在市區的時候,真的好難叫車阿,常常花上十幾二十分鐘在招車,招到以後,司機總是一聽地點就搖頭搖手,關上車窗揚長而去,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們。
最後一天晚上,我們在Central World前面招計程車,問好幾位都不願意,這時有一位司機主動靠近我們,問我們要去哪裡,互相交涉以後,他不但願意載,還願意跳表,正當我們開心的準備上車時
他竟然說要請我們一小時以後再上車!簡言之他要跳過Traffic Jam時段才願意載我們?!
也太誇張了吧!我們是顧客耶!一整個拿喬把我們當傻子耍........
好在後來我們找到兩輛願意載客的嘟嘟車tuk tuk,於是我們呼嘯著回家了......

DSC02607.JPG 
瞧我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刺激XD

嘟嘟車算是到泰國一定要體驗的交通方式啦,去之前我就好期待喔~
第一天到大皇宮的時候,我們因為太晚不得其門而入,決定打道回府時,就是乘坐嘟嘟車到碼頭
喔,天阿,他比我想像的更快更刺激!
司機對自己的技術非常有自信,嫻熟的在車陣當中穿梭,而且絲毫不減速,我甚至懷疑嘟嘟車可能原本就沒有煞車的設計!
嘟嘟車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花俏的車體~
每一輛嘟嘟車的塗裝都不一樣,我還在Thong Lo看到一亮全粉紅的嘟嘟車
十分之搶眼阿~
說嘟嘟車是曼谷街頭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也不為過喔
251482_256745524336782_100000040103387_1103312_1722921_n.jpg 
foto by超群

另外還有一種計程機車,這種交通工具我在大陸有看過,但在曼谷似乎更普及,而且也很安全,很多觀光客都會乘坐。
這次我從Ariyasom的soi口搭到門口,10BH,其實距離很短,但感覺還不錯!
對於手提重物,逛街逛到腳軟的女性朋友們是一個非常方便的選擇XD

曼谷的交通工具裡面,我最喜歡的要算是水上交通船了吧,我們還差點錯過搭船時間呢~
第一天下午準備到鄭王廟的時候已經快三點了,我們直接到碼頭去問賣票大嬸,那位大嬸竟然跟我們說一艘船每個人要400BH?
400BH耶!別開玩笑了,我們只是要過個河而已就要花四百元?
後來問老半天,才發現那位大嬸是專門推觀光船的,就是那種給遊客坐的,帶你繞景點的遊艇。
正當我們在猶疑到底該怎辦時,我發現隔壁有另外一張桌子的大嬸,跑過去一看,那位大嬸賣的似乎是一般船票喔?
想不到當我一開口,那位大嬸就很俐落的拿起河道圖,說:You Listen to me......
非常熟練的指點我們先坐到Tha Tien再換過河船到對面鄭王廟
而票價呢?一張只要16BH
DSC02583.JPG  DSC02574.JPG  

感謝上天,這才是我們要搭的當地的交通船!
還好我們剛剛沒有上當耶!
其實說上當也不對,大嬸也只是盡他的本分招攬生意。
不過喔,當我們在問的時候,當地船大嬸完全安靜,可是他明明看出來我們要搭的船也知道我們的目的地,所以當我一跑去問他,他才會立刻解說給我們聽,早有準備的樣子
意思就是他們雙方不會互相打擾互相搶生意就對了。
看來觀光客還是要多問多看,才不會莫名其妙當了冤大頭
DSC02590.JPGDSC02592.JPG
因為喜歡船所以拍了很多照片XD

後來我們順利搭上船,卻搞笑的坐過站XDD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該在哪一站下船,最後坐到很遠的地方,都快到中國城去了,換船等船又花了一些時間,等我們到大皇宮走過去的時候,早就過了關門時間了......
回程我們又陰錯陽差的跑到另外一個已經休息的小碼頭(大碼頭停靠的船班次較多時間也比較晚)
反正呢,最後搭上船往回開的時候,也錯過了鄭王廟的開放時間QQ
即便如此,這一整個下午的坐船行程,還是讓我玩得非常開心,畢竟在台灣生活的我們沒什麼機會搭內陸河的交通船,坐在船上,微風徐徐,欣賞兩岸與台灣截然不同的住家與建築,也算是一種觀光方式阿!
而且招批耶河一點味道都沒有!當然我還是不會想跳下去啦,哈哈。
DSC02591.JPG
親民票價
DSC02642.JPG
河畔豪宅 

去鐵道市場/水上市場那天是是預約的小型巴士,說是巴士其實就是9人(13人?)坐的廂型車啦。
我們是在考山路上的媽媽好TRAVEL(媽媽好是店名)預約的。店長的大嬸(其實應該叫他阿姨)人很爽朗,英文中文都通!化妝打扮看起來應該年輕時也是一位黑貓喔XD
在我們解釋與要求下,最後是一個人550BH包一天的車子還有水上市場的遊船,我覺得不算貴,因為光開車到鐵道市場單程就要一個半小時。

不過那天到水上市場搭乘的船,其實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耶?
大家應該都看過水上市場的照片吧,就是一堆船擠在很小的水道中,船上的人摩肩擦踵,船與船之間幾乎沒有距離


可是我們除了一開始上船處有跟很多船交錯,之後就開入很寬闊的河道,然後還莫名其妙的繞了一圈,看了當初預約時沒有預料的螢火蟲(?)
雖然螢火蟲蠻讓人驚喜的啦......我沒看過這麼多螢火蟲阿!!
DSC02735.JPGDSC02755.JPG  

這次的遊船氣氛很嗨!
我們這一行七人超吵的XD 完全聽不懂導遊的話也很能自得其樂(你們懂的)
中途還看到很多建在水上的豪華別墅與餐廳
跑馬還發下豪語將來要在這邊辦婚禮!

DSC03018.JPG 
最後要提的是曼谷的兩大地鐵/捷運路線:BTS與MRT
BTS是地面上的捷運,MRT則是地底下的,其實就跟各大都市的地鐵/捷運差不了多少,曼谷地鐵站都蠻寬大也蠻乾淨的,購票指示也算很清楚
唯一的缺點有兩個:
1.地鐵站沒有廁所 = = 這實在太不親民了阿!
2.BTS與MRT雖然有互相連結的轉換點,但車票不能互相通用,還得先出站再入站......或許當初沒想到會出現別種系統吧
DSC02815.JPG DSC02816.JPG DSC02820.JPG  

我覺得地鐵站搭配計程車是漫遊曼谷一個不錯的選擇,速度都很快,也都很便宜
不過其實曼谷有很多地方是沒地鐵的,譬如西方靠河處,還有過了河的謎之所在
有機會的話還是要搭搭看當地的公車~
照我的觀察,曼谷的公車複雜程度應該是最高的= =因為車種不同,票價也會不同吧
我出國其實不太敢坐公車,因為很怕下錯站或搭錯車,畢竟公車不像地鐵什麼都是固定的
但公車的機動性更高能去的地方也最多阿.......好像有點囉唆囧
DSC02702.JPG
 
無緣的火車

另外就是,火車了吧。原本是有跟跑馬討論到坐火車去Palio的行程,但因為palio太遠,加上火車聽說很會誤點,後來就從行程裡面刪除了,留待下次去。
或許等我成為超強背包客以後(會有那一天嗎?),就可以試試看泰國的鐵道之旅囉!
263287_256741677670500_100000040103387_1103176_8204904_n.jpg 
同樣無緣的三輪車 foto by超群


行。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