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都覺得我沒那麼好,
但你們對我真的好好,

謝謝大家。



去聽了濱崎步台北演唱會

我不是ayu的死忠犯,她的專輯也就買了一兩張
可當初一聽到她要來
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必衝。

對我來說,她是一個象徵。

有經歷過90年代日本流行樂在台灣的那段時期的人
就會懂我的意思

昨天把她的LOVEappears專輯拿出來看
天阿,那已經是1999年的專輯了
距今大概8-10年前,那時候我才高中生的時候
日本流行樂才剛剛要開始大熱門的時候
從小室家族開始,安室奈美惠,華原朋美
彩虹,GLAY,LUNA SEA三大樂團
V6,SMAP,傑尼斯都已經算是比較後來的事情了
濱崎步 vesus 宇多田光
BEING系的B'Z,ZARD
ELT,久保田利伸...

數都數不完
那個時期(還不到年代的階段啦XD)
星期六下課以後,直衝西門町
用僅有的零用錢買下一張張當時還只有進口水貨的日本專輯
真是很...青春的一段日子

濱崎步,就是那時期的代表人物之一

日本有所謂歌姬傳統,我有幸恭逢其盛。
最早的松田聖子(台灣演唱會在新莊的我也看了,也是一個必衝)
之後的安室(小室那年的演唱會在中山我也看了)
然後到濱崎
可能中間還有一些斷層,但對我來說這三位就夠了

濱崎這幾年的專輯有高有低
很多時候可以聽出來是很勉強的作品
又面對眾多後起之秀的追趕,她的盛世當然是已經過去了

但她還是她,無庸置疑。

昨晚聽到她唱了一些舊歌,很感動。
這幾年面對很多當年喜愛的歌手樂團,風格跟以前差了好多好多
不禁感嘆,音樂真的是老的好
多少歌,其中包含的是對自己以前的日子的懷念,所以才會越聽越有味道吧

這幾年我也少聽日本音樂了
其實是有點俯視的角度在看
因為這些東西,好久以前我就知道了阿
很多現在的東西其實跟以前比起來就是粗糙了一些
這也是潮流吧

不管如何,今年的生日,親眼看到濱崎步的璀璨
很棒的一個生日。


當然最重要的是很多朋友給我的愛
那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Graci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