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37851  

作者: 深井結己
 
CAST:
和田琢紀:遊佐浩二、若江恭一:森川智之
若江恭一(中学生時代):梶 裕貴

内容:
バス運転手·和田琢紀は、学生時代強Xした親友の若江恭一と再会した。
15年前犯した相手から、今度は弄ばれることになった琢紀。
琢紀の運転する深夜バスに、二人だけの荒い息が響く――。
その先にあるのは復讐か、狂おしいほどの恋なのか…!

 


陪病床是消化抓馬的好地方(無誤)

--

那天半夜醒了,大概兩點多,看看手機裡的清單,決定把その唇の夜の露聽了。

その唇の夜の露,是yusa的BL DRAMA中,屬於非聽不可的經典。

似乎在BL CD界也是很了不起的作品.....

原本我聽抓,都是以看過作品(漫畫)的抓才聽,我覺得那樣聽起來比較會有共鳴。

不過,ma,人生就是這樣啊。這兩天聽的抓都是沒看過原著的。覺得好像也沒想像中的那樣隔閡。這時候就會覺得劇本的改編很重要阿。



光看CAST就很精彩了。

帝王總攻森川智之、行走的R25遊佐浩二、超大型聲優新星梶裕貴

上面這行打出來自己都想笑XD

大概介紹一下劇情--

高中時代的和田(遊佐)默默喜歡著轉學生若江(梶裕貴),卻無法理解這份悸動,也不能好好處理這份突如其來的愛戀。
他只知道,自己想要獨佔若江的笑容,不想跟別人分享。

某次,和田邀請若江一起到只有兩人知道的祕密基地(廢棄工廠後面的隧道)看煙火,若江卻帶了別的同學一起去。
對和田來說,這等於踐踏了他想要獨佔若江的心情。
只想跟你一起,只想要兩個人而已。
盛怒之下的和田指使同學霸凌若江,最後還在衝動之下強暴了若江。

隔天,若江再也沒出現在學校。兩人就以最糟糕的方式分開了。

15年後,留在家鄉的和田成為公車司機,日復一日的生活雖然規律,但卻是自己喜歡的想要的生活。即便有點無趣也沒關係。

某日,固定路線的公車上來了一名乘客,那是和田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再見到的一張臉,若江恭一(森川)。

若江因為出差的關係返回這個小鎮,見到和田的那瞬間,他下定決心,要對這個擾亂自己人生的男人好好的報復一番!

每天深夜,若江都會搭上和田駕駛的公車,在公車路線的終點站,寂靜無人的公園旁,若江一次又一次侵犯著和田。

每天都被若江以各種屈辱的方式貫穿,還要承受若江殘酷的語言污辱,若江卻漸漸的了解,原來15前的自己對若江抱持的是怎樣的心情,自己又為何會在當時對若江作出那種事情。

這份青澀的感情,被自己扼殺了,卻一直延續至今,並沒有終結,反而越來越深刻。

驚覺若江再不到三周就會離開,和田終於爆發了,開著公車狂飆在道路上的他,狂笑著對若江說,你不要再來找我了,不然,我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事情。

而若江早已透過每一次做愛的過程,發現和田對自己的幽微心意。
但他終究是要走的,他的工作、他的未婚妻,都在等他回去。這段關係只是報復而已......若江這麼告訴自己。

狂暴之下的和田因為胃潰瘍吐血昏倒在駕駛座上,送他到醫院的若江終於突破心防,呼喊著和田的名字。
"Tatsuki、Tatsuki"

跟高中時期一樣的暱稱,昏迷中的和田原本以為這呼叫只是作夢,清醒後卻被告知是若江送自己到醫院,而且還握著他的手陪伴他。

出差結束的若江最後一次來醫院探望和田,向他道別,並宣布他原諒和田。

你從頭到尾都沒有跟我說一聲抱歉呢,若江這麼說著。

雖然很過分,但我並不覺得我做錯了。因為,是你先背叛我的......

對不起的是我喜歡上你這件事。和田告白了。

走出醫院的若江,在計程車司機的安慰下才發現自己居然淚流滿面。

現在才說這些,又有什麼用呢.....

身體康復後的和田,一如往常的做著自己最喜歡的工作,開公車。

熟悉的乘客們、熟悉的路線,一切都跟以前一樣,恢復平靜。

只是這中間和田已經擁有了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

和田覺得自己已經非常幸福了。

深夜的公園,居然有人上車了? 那,不是已經離開小鎮的若江嗎?

裝作若無其事的若江告訴和田,秘密的隧道已經整個坍塌了。
這次回來並不是出差,而是調職,不,應該說是被下放了,因為若江拒絕了與上司之女的婚事......

看著假意喝斥自己快點幫忙搬行李的若江,和田從心裡面感到15年的空白,終於被填補完滿了。


好,劇情簡介完畢。

那天聽到4點多呢。

其實聽完的第一個感覺是:ㄟ?就這樣? 怎麼好像沒有預期中的震撼?

或許跟我剛聽完瞳をすまして有關係。因為我太喜歡瞳をすまして了,也可能跟故事設定有關係。
公車司機什麼的我絕壁是萌不起來阿........

故事本身是沒什麼問題,深井的人物本來也差不多就是會有點扭曲與小黑暗。
強暴與報復也是很常見的故事發展。

果然還是公車司機的問題?XDD

高中的和田其實是有點高高在上的魔王型人物,旁人不敢觸怒的那種,大叔以後居然也就只是個開公車的,大概這個轉折讓我比較不能接受吧,尤其又是yusa,他這個人跟公車司機完全就是沾不上邊啊!!

不過,若想成是為了能公車Play,就勉強接受了.....

還是從聲優來說吧。

首先是,Kaji,配這種有點天真的開朗高中生,完全駕輕就熟。
明亮的聲線、天真的語氣,被和田強暴以後害怕的嘶喊、困惑的質問等等,無可挑剔。

その唇に夜の露。雙唇上的夜之露水
第一幕,和田帶著若江在夜晚穿過老舊的隧道來到秘密基地,回頭一看,見到的視若江的嘴唇沾上了穿越樹林時的夜露。
那是一個美極了的瞬間,也是和田對若江最美的印象。
愛戀之心就在那瞬間萌芽了。

不怕丟臉的說,我可以想像Kaji的唇上有夜露的畫面..........(自重!)

這次H部分很短,於是我順利的無視了。嗯。

然後是長大以後的若江,森川。

老實說,我聽完以後對帝王的印象比yusa來的深刻 orz
我反正每次聽到若江講話,心裡就會來一句:不愧是帝王! 果然是總攻!
語氣中的霸道、輕視、殘暴、隱約的忍耐......種種心情,都詮釋得非常好。一邊侵犯和田,一邊辱罵和田是變態的那一刻,我真是打從心裡感受到那份S的快感(?!)

音軌6,兩人相愛以後的第一次約會(在若江的公寓),被我視為是作者大放送的部分,若江在客廳就要和田的對話
那聲線! 那索求的低音! 那故意的詢問! 簡直要了我的命!
之後兩人一起去便利商店,若江的聲音馬上又變得寵溺與小心翼翼。
隨意的調笑什麼的,小心翼翼地確認心意什麼的,我真是快被帝王給玩死在陪病床上了有沒有!!
(自重自重)

我想我需要把戀愛風暴後、等待花開時的抓在拿出來重聽一遍。


最後是,Yusa。

除了作為公車司機我實在不很能接受以外..........
基本上,一如往常的好。(這句話是要講幾次)

其實我一直想要避免我每次聽yusa的抓都是為了聽他H的部分,這一點。

不過,好像有點此地無銀吼。

神一般的第6音軌,若江問和田,想要我進去嗎?

和田說:想要。

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

這句話我可以聽上千萬遍都不厭倦。

太エロ了,是人類都不能抗拒的エロ。

不過,當公車司機的yusa還是挺有魅力的啦。
聽他笑著說謝謝搭乘、報站名、還有道歉公車晚到站,很新鮮的台詞XDD
我會願意多聽幾次。

高中時代的和田,那總是帶點自以為是的語氣,還有不耐煩回答的"哼"。
又讓我華麗麗的想到少佐了 orz

沒辦法,誰叫少佐是永久性制服穿著的高中生設定呢~~

面對若江時,不管是怎樣的對話都可以聽出語氣背後的歉意。這點讓我覺得很厲害。

ma,總而言之,即便這篇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完美,依舊是上選佳作。

就是故事有點短吧,短歸短,卻不會覺得進行的太快。
想來劇本的設定還是頗為流暢。

講講又想找原著來看了。

FT非常精彩! 森川跟Yusa卯起來欺負Kaji,實在很有趣XD

Kaji好乖好乖,對前輩(森川還是他老闆)的問題都很仔細地回答、卻因為太緊張一直說錯話XDDDDDDD

他真的很可愛(嘆氣)

FT我打算再聽幾遍,畢竟那時候已經是凌晨4點,我基本是一邊打瞌睡一邊聽完的..

特典FT則是森川、Yusa兩人的對話,這我手上有翻譯卻沒有音軌
晚點找找看。

是說yusa一般對話的時候,聲線總是比較低沉呢。

--

 

"Yusa一開始是攻,後面隨著劇情開展卻變成受了。"
"同一枚作品裡既能享受Yusa攻又能享受Yusa受,一石二鳥真是太棒了W"

遊佐は最初は攻めだったのに後のストーリーが展開するにあたって、受けになるという
このCD一枚で攻めの遊佐も受けの遊佐も楽しめる一石二鳥な物なのでした♪

http://blcd.wikiwiki.jp/?%A4%BD%A4%CE%BF%B0%A4%CB%CC%EB%A4%CE%CF%AA

下面的評論www
 

--

深井的人物,眼睛部分總是特別漂亮呢。

 

arrow
arrow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