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小王子了。

昨天,在しおん那邊看文章
就是A Dy In The Life
她真是一個對馬兒非常用心的fan
從他那邊我得到不少資訊,雖然我日文也好不到哪裡,但總比西文好
也還好我能說一點英文,還能跟她溝通

她翻了一些Aupa zaragoza論壇的東西
有個fan,叫做Joan Carles的
寫了了如下的句子:
"el mayor error de Pablo en toda su carrera fue fichar por el Valencia."
Pablo職業生涯中最大的錯誤就是轉會到瓦倫西亞
也有阿根廷當地的fan寫了:
"Totalmente de acuerdo. Lo del Valencia con Aimar fue un desperdicio."
完全同意(以上的想法),Aimar在瓦倫西亞的日子是一種浪費。

老實說,看到句子的時候,心中一驚:原來大家都有一樣的感覺。
我不是沒有過這種想法,尤其在這幾年Pablo愈形憔悴的時候。
我不是抱怨瓦倫對他不好,也不是認為馬兒當初選錯了還怎樣的
球員與球會,轉會與職業生涯,本來就不是簡單的事情
轉會通常只等於金錢的流動而已,尤其近幾年更是
阿根廷輸出人才的方式與慣例本來就是這樣
更別說要像Kaka'那樣遇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好球隊會有多難
畢竟是萬中挑一

現在說蓋棺論定當然太早,但回頭看Pablo在瓦倫西亞的五年
然後想想他在河床時期,還有現在RZ的感覺
上面的結論,總會不由自主的出現。

或許也可以說Pablo的特性,自始至終都不適合所謂的歐洲足球呢?
這問題一直很嚴肅的擺在那邊
我向來都不敢去碰觸,畢竟要深入太多,以我小球迷之身份,何能理出個頭緒?

糟糕,我有點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有時候會想想,要是Pablo沒有到瓦倫西亞,會怎樣?
他就不會花費5年時間在不適合的位置上努力
也不會因此耗盡了體力與天分,並嚴重的失去了完全健康的身體
但同時他也不會因此世界知名,不會成為球迷最喜愛的球星
雖然他沒有取得當初大家以為的榮譽
但他揚名西甲與世界足壇,被世人視為珍寶的足球才華,在國家隊佔有一席之地
這都與轉會歐洲(瓦倫西亞)有不可分解的關係

昨天晚上,是RZ本賽季第二次對陣瓦倫西亞
0-2輸球了
Pablo踢的很不好,我不知道究竟是怎麼了
但在自己待了5年的老東家面前
Pablo仍未能展現出應有的實力
(我擔心是他的膝蓋依舊不OK >"<)
說什麼復仇的確太膚淺
但場面踢成這樣,實在很令人心酸
Pablo跟瓦倫西亞之間的種種,早已經是剪不斷裡還亂
說當初沒去會怎樣,或是如果沒有離開又能有多好
這些都...
too sad
too rediculous

互相綁住了,互相拖累
記得我一兩年前就有這種想法了
終於去年夏天兩邊都放手了,但我沒看到我想要的成果
OK,瓦倫西亞的確繼續前進著,蝙蝠有蝙蝠自己的問題。
Pablo呢...他在RZ取得不錯的成績,但在我來說不管怎樣都不能算很成功
尤其他那纖弱的身軀,依然是受困於傷病...

或許要回到原點
什麼是成功?
衝進歐冠?RZ不是能踢歐冠的隊伍,我知道。
但這偏偏是我最痛心的,Pablo應該要踢歐冠,他值得。
好,那我更正,RZ不能說不成功,他已經從以前得中游球隊一躍成為:
"幾乎可以衝擊冠軍,並持續對前列隊伍有威脅,球風漂亮,風格特出的...blabla,西甲中上游隊伍"
對一支地方性球隊來講,RZ的確成功了

回到我一開始寫的
說Pablo在瓦倫西亞的五年是一種浪費,當初他根本就不該去
絕對是太極端
但不是不能這樣說,因為結果就是這樣。
也反映出球迷的心情

不禁想起很久以前跟某板友討論
總覺得歐洲足球缺乏夢想
我們總希望有一天,阿根廷足球能成為世界主流
世界足壇的好人才都願意到南美踢球
要讓那些商人捧著銀子追求南美球員
那才叫出一口氣
那才叫世界大同XD

很多時候球迷都會想說:只要他能開心踢球就好了。
完全是自我安慰
所有人都已經踏入這場遊戲,不管是球員球迷教練或贊助商
不玩出個結果不可能結束
不拿到第一,就不能結束

也之所以,我才會如此心疼。

2002年第一次看到的,球場上的精靈
我依然把我最深的寄望託付在他身上
就算新人輩出
我永遠不會把我的眼光移開
他是我足球的最初與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