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我是昨天晚上看的
好萊塢電影台,片名直譯:斯巴達人

沒有從頭看到尾,中間也有轉台
一開始是看到一群人逼問一個老鴇,然後Val Kilmer就出場了
超兇狠的態度與冷酷的表情
之後慢慢懂劇情在講啥
大概就是某高官(後來知道是總統候選人)的女兒被綁架
一堆特務要找到她
Val Kilmer是之中最有經驗的特務


中間的走向之類的,可參照以下blog
My Dark Places:[影評] 斯巴達人 Spartan
火行者的電影部落格[斯巴達人] 緊湊的政治軍事懸疑動作片
(出乎意料的好評?)


那我要講的是
接近劇末,特務終於找到被綁架的女孩之後
兩人在房間裡面的那段戲,很短很短
對話卻是相當深刻,兩位演員的演技都很出色
把各自的情緒轉折及之間的感覺碰撞表達的淋漓盡致
沒有灑狗血的男女相愛也沒有莫名的孺慕之情
直來直往,毫不拖泥帶水
很喜歡這幕戲

Val Kilmer 一直算是我蠻欣賞的演員
雖然他很少有作品在台灣引起迴響
最知名的要算是The Saint (神鬼至尊),我至少看過4.5遍
斯巴達人我看到最後,感想除了上面那段以外
只覺得:怎麼Val一天到晚演沒有身份的人阿
這部戲裡他不太耍帥,眼神很有味道
動作依然俐落,說話的方式很簡鍊
完全融入本劇的清冷背景

最令人滿意的是,雖然女孩被救了也大團圓了
但沒有出現啥特務與女孩的重逢或互相感謝之類的場面
Thank God
如果有那些東西
或許這部電影馬上就會墜入地獄了...

女孩是Kristen Bell
查了一查竟然沒有什麼特別出名的角色
可她明明就演得很好阿



btw
好萊塢電影台其實還蠻多好戲可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