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替補上場10分鐘

最近我常常在想
馬兒應該就此會淡出國家隊了吧
雖然還是會被招入大名單,還是能時不時穿著藍白球衣

我並不是以哀怨的口氣或是酸
是很理性的看

國家隊教練,換過一個又一個
貝爾薩,佩克曼,巴西雷
每一個都說馬兒是重要的球員,不可或缺的成員
可每一個都沒有選擇讓馬兒成為真正的核心

其實我們都知道,馬兒在國家隊的路,已經快到盡頭了。
而那盡頭也不是璀璨的謝幕,而是平靜的退後。

他,太特別了,特別到每個教練捨不得放手
但他的特別又是一把雙面刃
每個教練都怕被他割傷手
寧願讓他靜靜的躺在玻璃櫥櫃中
讓世人能夠讚嘆他的美好,欣羨擁有者的眼光
卻無人真正走近,打開櫥櫃,讓他接觸世界
生怕空氣會讓他腐了鏽了毀壞了


我又看到05世青賽,已經有兩個人堂堂登入成年隊,幾乎是主力了。
世界真得太快了。
我是一個阿根廷球迷,我對阿根廷國家隊無條件支持。
但從02年看到現在,國家隊又過了一輪迴。
而這些輪迴,從來都與小王子沾不上邊
他只能靜靜的在櫥櫃裡看著這一切


實際點講
巴西雷的戰術,應該會朝無前腰路線前進。
即使目前中場情形詭譎混亂,有些東西是還蠻明顯的。
這沒有好或不好,每個教練的風格本就不同
能綰合整體,讓球隊得到榮譽的,就是好教練。
更何況他還是阿根廷的教練。

我說過,就算多年以後,小王子退了,兔子退了,海哥退了
我依然不會放棄追隨阿根廷的道路。
即便有時心裡會有點蠢動,有些不滿足。
那也只是因為,我只是個凡人。



這場比賽因為下大雨的關係
場地積水嚴重,我其實不很希望踢下去
希望裁判可以說停賽。
我可是超怕球員受傷的

梅西被賦予前腰的位置,相當靠近中圈一帶,看的我很不習慣
他在傳球方面還是無啥亮點,又限於場地與鐵桶,盤帶切入不甚順當
但當他一觸球,還是全場進攻球員中最有威脅的
小猴的進球來自於他不太常見的傳中助攻
被評為全場最高也是合理的。

兩名前鋒,小克拉邊拉的莫名其妙,我都不知道他幹嘛不乖乖待在禁區
小猴進球很漂亮,也表現出他持續不懈的跑位及對進球的渴望
他現在的狀態應該是國家隊裡最高昂的。

路喬在攪局方面相當成功,攻防都很有水準。但還是稍嫌急躁。
坎比插上的程度讓我嘆為觀止XD
感覺下半賽季才復出的他並不會疲累,他希望能踢更多比賽。
Gago的位置在中場後,算是真正的單後腰。
我很少看到他,他的位置對我來說很難觀察。
但我要提出3點:
1.他跑位得路線不太對勁,好像跟隊友缺乏默契,下半場一次跟大米相撞,就是他跑去擋住了大米。
2. 他得移動範圍(跑動距離),相對其他中場而言不夠大也不夠長。或許是因為分工?
3.速度不能維持在高速,下半場幾次回追不及,興許是累了?

小馬的剷斷真是一絕。
對不起,我要說,我覺得他很委屈。

後防線不夠好,遠遠不及對法國一戰。
天氣的影響很大沒錯
但兩邊後衛的保護都不是很到位,感覺上得去回不來
阿亞拉跟小米都很穩健
薩隊跟海哥都有點奔跑過度
還好四名中衛互相補防很有經驗也很有默契才沒有出現太嚴重的後果
但門前混亂得局面似乎永遠是我們的致命傷


鴨子大魔神OK

大米跟小王替補上場以後,沙拉連線其實還是蠻明顯的
尤其一次小王子傳入禁區給大米,惜大米沒有把握住。
兔子,我沒啥看到(汗)

小王子上場以後有把當時頗為混亂的中場控制住。
他的傳球還是很巧妙,他跟梅西的配合也很默契。
10分鐘的表現,沒必要要求他更多了。
這感覺跟他在沙拉的時候還蠻像的
就是穩定大局
只是沙拉可以給他90分鐘,國家隊沒辦法給他超過10分鐘。

最後1-1,在這樣得天候與場地
還算不錯。
重點是你可以知道大家都盡力了,那就夠了。

每次看到國家隊的表情我都會很滿足
那是一種不管輸贏,都混合了滿足與成就,還有專心一致的表情。
而且這表情只有阿根廷可以給我。

繼續前進吧,我的藍白戰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