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 donde eres?
→Soy (espanola), de (Valencia)
Que lenguas hablas?
→Hablo (ingles) y (espanol)


第二次上課,教了兩句話

第一句"De donde eres?",意思是:請問你是哪一國人?(請問國籍)
若以真實狀況而言,我應該要回答:
Soy Taiwanese, de Taipei. 我是臺灣台北人
不過,你也知道,角色扮演在學習的過程中是很重要的
所以,老師Alberto就給每人一張卡片
上面寫了不同的名字,國家,語言,職業等等
我拿到的是西班牙賽維利亞
所以,我就變成:Soy espanola, de Sevilla.我是西班牙賽維利亞人
同時班上同學紛紛變身羅馬人巴黎人馬德里人倫敦人...不等


第二句"Que lenguas hablas?",意思是:請問你會說哪些語言?
我的回答是:Hablo chino madarin, ingles y un poco espanol.
我會說中文英語還有一點點西班牙語
說的還真有點心虛呢...畢竟我的英語是爛到爆


阿,對了,還有一句話,是sonia也說很重要一定要學會的
Como se dice (water) en espanol?
你會說(水)的西班牙語嗎?你會用西班牙語說(水)這個字嗎?
答案是:Si, Agua 或 No
當然,也可代換成:como se dice (Agua) en Ingles?
你會用英文說水這個字嗎?


另外還學了很多國家的名稱
如果要說X國人的話,還得分成男女
像瑞士Suiza,男瑞士人是Suizo,女瑞士人是Suiza
但美國Estados Unidos的話,男女的講法又是一樣的Estadounidense
因為在西語裡面,
o字尾是男生
a字尾是女生


所以,我真的深刻感覺到西語也是很困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