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跟mai討論了一些東西
起因是小夜子在個版上問路喬現在國家隊的狀態
貼回BLOG讓大家看看


先貼PTT2小夜子個版的回文:

→ maiomaio:阿根廷中場目前一片混亂 固定的用人...似乎還沒出來(抖 推 04/13 01:12
→ maiomaio:大家目前是先搶上名單再說:之前路喬的位置給馬克西奪了 推 04/13 01:13
→ maiomaio:因為沒有小馬 他似乎無法把在波圖和國家隊的踢法微調好 推 04/13 01:21

我想到中場名單就頭痛
剛剛在阿版看到 德米說他覺得失望 國家隊的位置似乎沒有他...
囧   挺痛心的 我是一直相信他會去耶
帶三個後腰(索林不算) 應該不會太多吧?

好,說回路喬
我一直懷疑他被後腰化,這可能跟他去波圖以後的變化有關
但我更合理懷疑 那是因為 國家隊裡面右前場已經擠爆了
路喬不得不往後靠...
就跟小王子偷練左邊是一樣的道理

我說的後腰化,當然不是只有位置靠後
事實上,在上一場對克羅埃西亞的比賽中就很明顯了
路喬替補上場後,位置超後面
而且他幾乎沒有盤帶或是切入,傳中
大部分時候他都在右後方防守!!
我整個呆掉
這不是路喬這不是路喬這不是路喬(滾滾滾)

有時候覺得(我說真心話)
去年外圍賽的國家隊,其實已經成形的差不多了
可是,隨著新人越來越多,國內聲浪越來越大
很多新人在外圍賽結束以後才進入國家隊
導致本來趨近於成熟的隊伍,產生了改變
這改變或許有創新,或許能帶來一些驚喜,或許能讓更多人滿意
可是,原來的型也散掉了

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人開始踢不熟悉的位置
成效如何,目前還很難說
畢竟阿根廷是被看透的世界強隊
來點奇兵說不定會有很大的作用
可是看到有些球員,為了融入國家隊,不惜改變自己多年習慣
雖然這是基於身為阿根廷人的本分與身為球員的職業意識
還是會感到有點可惜

對的人擺在不對的位置,這是最無奈卻又最常發生的情形

話說到這裡
你們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唉 就當我又是小心眼發作吧orz

我覺得路喬還是會去
只是 先發機會很小 替補比較有可能
要怎樣用 還是要看佩帥
希望佩帥這次歐行能多看出一些東西
為國家隊最後的型狀上最完美的釉彩...

--

接下來是我跟mai在MSN上的討論:
(開頭是對我的回文的評論)

FORZA COCO 說:
會外賽後大換血的確對球隊來說很冒險
FORZA COCO 說:
再怎麼說足球是團隊默契為主的運動...個人能力強也不代表你真有啥能耐阿
FORZA COCO 說:
你想喔...剛你說的那個最明顯就是梅西
FORZA COCO 說:
他國家隊也是會外賽後的事
FORZA COCO 說:
看過世青賽...再看過友誼賽
FORZA COCO 說:
有一種很深的感覺
FORZA COCO 說:
梅西的存在...對阿根廷來說都是個不協調的點
FORZA COCO 說:
可是我覺得阿根廷不需要這樣一個看似很有用的奇兵...但實際上存在很大使用風險的人
FORZA COCO 說:
不過輿論會壓死人...更何況還有老馬這個愛講話的人在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你說得我是完全贊同,事實上,這就是我寫這篇文章的意圖,只是我點得不夠明顯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或許 或許以後阿根廷可以圍繞著梅西建立一支球隊(就像老馬),但現階段是不可能的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也之所以,當初梅西出來的時候,很多人說帶他去德國,其實是作為奇兵之用
FORZA COCO 說:
當然
FORZA COCO 說:
問題是..他是一個很突兀的存在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但隨著梅西在巴薩的表現,還有他在歐冠上的風光,所有人開始覺得應該讓他先發,他們覺得奇兵不夠用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所謂奇兵,是指當局面很僵硬,打不開的時候,讓他上去衝一下,
這種角色以大部分人都不熟悉的那種球員最好
FORZA COCO 說:
對阿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梅西還沒被看透(特維斯之前也是被定位成奇兵),所以可以這樣用
FORZA COCO 說:
no...我覺得隨著他漸漸被注意...他有可能在世界盃前被摸透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可是讓他先發,讓他去格格不入,所有人都已經適應羅米了,突然又加入梅西,
而且之前根本沒有磨合多久時間,這樣下去,如果梅西真的能發揮天才,那還無話可說,
可是要是他上去只是打亂一切,那除了奢望他真的是老馬附身以外,等於浪費一個位置給他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還不會那麼快啦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我們不愧是阿根廷FAN,對整體得協調很在意,覺得團體最重要
FORZA COCO 說:
釘死他...奇兵也變傭兵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或許我們沒看過老馬,所以不能體會那種以一人之力改變全局的迷思吧
FORZA COCO 說:
有時候會想
FORZA COCO 說:
要是老馬不在那多好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不知道 我只是替路喬或小王子心疼 一切都是為了阿根廷

FORZA COCO 說:
我理想中的陣容...就是對巴西3-1獲勝的那一場陣容
FORZA COCO 說:
絕佳的默契...流暢的配合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那時候真的是很棒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完全的合貼
FORZA COCO 說:
但是隨著大家傷的傷...變的變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除了後防有一點小抖 基本上就是應該用那套陣容去打
FORZA COCO 說:
後面愈踢愈不像我想像中的阿根廷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有人出 有人退
FORZA COCO 說:
而且..對克羅埃西亞那一場就可以完全看出梅西的不協調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那一場 基本上是梅西跟特維斯的天分掩蓋了不協調 而且大部分人都把眼光放在後防得失控

FORZA COCO 說:
這時候就會覺得佩帥很可憐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不知道死多少細胞
FORZA COCO 說:
所以前一任教練更慘
FORZA COCO 說:
貝爾薩?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太硬會被球員倒 太軟就像佩帥
Kattia Heinze Return 說:
唉 唉唉唉

--

以上...
這種時候也不用管誰是誰的fan了
感覺不對就是不對
希望這一切終究是走向好的結果
而不是我一直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