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5賽季結束的時候,小傑曾經為了續約與否,造成利記的大恐慌。
經過一年多以來,小傑還是利記的隊長。
所以這話題好像沒啥好講。

傑拉德跟蘭帕德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這兩個英格蘭國家隊後腰很有"個人興趣"
今天不談花鳥風月
講講真實的

傑拉德,號稱全能型中場,老本行是防守型中場(後腰)
近幾年在國家隊與球會的雙重改造下
已經是左中右都能踢,甚至能客串前鋒或後衛(除GK外都嘗試過)
特徵:永不放棄的精神與對球隊勝利的渴望,個人魅力無限大,領袖氣質少人能及。

蘭帕德,也是全能型中場,進攻慾望強烈,插上破壞力十足
防守也是一把罩,但位置比較集中在中線前後,無法隨意變換
特徵:硬朗勇猛的狠勁,領袖氣質稍弱,會因個人低潮而隱形

我記得前陣子,在英超版看到有人推文為小傑打抱不平
咸認為,英格蘭雙後腰陣勢裡面,小傑總是先被犧牲的那個。
姑且不論教練的因素,的確如此
小傑是個多元化的球員,這某種程度上,"加強"了他無法"專精"的印象
所以他總是先被換下,先被批評

我從不認為小傑是一個樣樣通樣樣鬆的球員
他自始至終都是最最適合踢中路靠後的位置
其他都是副業(而且是經營優良的副業)

回過頭來講這篇的題目
如果小傑到藍軍
會有這想法,是因為現在藍軍中場,除了法蘭克以外,還有一個巴拉克
像埃辛或是馬克來來那樣的純防守型後腰就略過不談
法蘭克+巴拉克
目前為止,還沒看到預期的效果

很弔詭的情況

球場上有所謂1+1<2的問題
藍軍為了在中場擺這兩支大將
硬是從433變陣為442
但法蘭克與巴拉克卻遲遲無法互相融合,演變出1+1>2或至少=2的效果

所以,如果小傑去了呢?

可能性有以下幾種:
1.一樣,1+1<2。小傑會承受嚴重批評,因為他不是藍軍出身,甚至他還來自紅軍。
球迷不會想到啥位置重疊與適應性,只會說小傑比不上法蘭克。(想想巴拉克吧...)

2.跟在國家隊時一樣,默默的變成其他位置的補丁而不去跟法蘭克搶中間。
這很糟糕,甚至可能廢了小傑,那藍軍可能會變成千夫所指,因為小傑在英格蘭有廣大支持者
他在英格蘭國家隊的地位還是比法蘭克高一些。
但搞不好會有人覺得這樣很好,國家隊的中場問題再度被解決(被掩蓋)
當然,JM不是手機人,應該還不至於這樣搞。

3.但若是2的話,小傑又會變成其他位置的燙手山芋,鋒線上有Drogba/Sheva,
左右有Roben/J.Cole/小賴特,純防守型中場有Essin/Makelele,後衛線...更輪不到他
除非要犧牲某些人,那倒是很有可能,畢竟小傑是英格蘭人,有他的優勢。

4.小傑打敗法蘭克,成為藍軍中場之王。
機率太太太太太小了,簡直接近不可能。
我常說,切爾西就兩個人:特里,法蘭克。
其他都是過客都是可以替換的,就算JM也是一樣。

5.其中一個人受傷或長期不在。

所以,看看這些結果吧
所謂一山不容二虎,就算傑拉德與蘭帕德都是相當優秀的球員
但他們就是不適合在一起(?)
國家隊不容置喙,反正就是把最好的球員聚集在一起嘛,怎樣用看教練心情
手機人算是很失敗的,接下來的F1人能怎樣用?有待觀察。

很久以前,在我還不懂事的時候,曾經覺得小傑跟法蘭克完全可以並存
(基於一種"夢幻"的心裡XDD)
經過世界盃我才意識到,小傑總是讓著法蘭克
也難怪會有人為小傑打抱不平了
比來比去,總是比較有才華比較有適應能力比較全面的那方先被OUT
天底下還真的有這種道理
真不知道是要歎"既生瑜何生亮"呢,還是把一切繼續推到手機人身上算了~

小傑跟法蘭克還是各有長處的
小傑善於防守,進攻方面習慣跟隊友跑位做配合
法蘭克稍稍攻優於守,但他的攻勢通常來自於別人的助攻或自己射門
從戰術思考與習慣性上來說他們的訓練差很多
利記跟藍軍,貝帥與JM
或許哪天真的會出現一個能完美融合兩者的好教練出現
那我也會很高興的,因為我還是挺喜歡看他們同時出現場上
雙子星嘛...(個人興趣,個人興趣XDDDDD)

結論:
小傑沒去切爾西真的太好了(噗)
本來就不會去的嘛,對吧^_^

--

寫在這裡,就完全是我自己的心聲
雖然我對英超或英格蘭國家隊是半調子: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