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回美濃小住了五天,算是為了輪換媽媽照顧外婆,過了五天買菜煮飯遛狗洗衣服的日子。來回都是高鐵,貴是貴,但很方便速度又快,慢慢覺得有高鐵也真是很不錯的一件事情。尤其高鐵站坐客運到旗山也不過30分鐘的事情,比起以前要轉車+車程40分鐘以上,已經算是相當便利了(當然要扣除客運誤點的因素)

影像130.jpg
高鐵左營站外的公車月台

旗山到美濃之間的橋還在重建中,六龜線改走甲仙-月光山隧道-美濃鎮的路線,以前只要15分鐘的路程,整整多了30分鐘以上,而且還不能在福安下車。下次還是坐到旗山再叫人來載就好了。五天中間自己騎機車去了旗山一次,經過旗尾的時候,看到堆積起來的泥沙土石,還有河道完全改觀的溪流,不禁一陣心痛,四個月過去了依舊百廢待舉,水災當時的慘烈可想而知。希望我美麗的家園能快點恢復以往的樣貌...

影像131.jpg
等客運時的無聊

這五天最大的考驗是煮飯。我從小被外婆阿姨媽媽養得太好,雖然住外面多年,說要下廚也不是不行,但那種自煮自吃與一次要煮五人份的菜,等級差太多了。每天睡醒就想著要買菜,11點不到就開始洗洗切切。下午沒事心裡還是惦記著晚餐菜單。還好媽媽回台北之前已經有準備了一些燉菜類,舅媽跟小阿姨也分別來代打過,勉強應付過了這五天,但已經讓我不禁感嘆,家庭主婦實在難為!而我也確立我絕對無法成為一位chef的...

影像132.jpg 用手機拍下煮的最完整的一餐。從左到右--蛤蜊湯、豆芽炒韭菜花、煎魚、馬鈴薯燉肉、炒波菜,這五樣是我做的。

可惜馬鈴薯燉肉不受家人歡迎,讓我好生受傷。只好飯後騎車到美濃買了一杯百香綠茶+珍珠,稍微撫慰我這受創的心靈XD

鄉下的日子,沒有網路,真的是很...平靜...過年的話,還有很多親戚可以一起聊天玩樂,比較不無聊,但自己一個人就真的很難打發。除了看電視,這次我帶了一本書,海上教堂,本想可以讀完,結果看到大概三分之二的時候,我發現它的劇情走向與我的期望有很大的落差,忍不住翻到最後面看了結局,糟不可言,就此放棄。

我在想,要不要趁過年前買一台筆電算了,過年帶回去應該可以打發不少時間,還可以看球賽|||||||||||

回台北的時候,發現高鐵左營站外面蓋了一棟新光三越,說是明年春天開幕。雖然值得期待,但放眼左營站周邊,實在也是蕭條,三越高鐵店的遠景如何恐怕是有待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