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8140251.jpg


雖然我知道國家隊高於一切,每一次集訓與比賽都是有助益的,
可我還是忍不住思考這樣一場友誼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把一群老的少的從國內千里迢迢搬過來,真正在一起訓練的時間不到48小時,
除了雜牌軍,還有什麼能形容這樣一隻隊伍?

尤其當我看到閃電坐在地上懊惱的抱頭,
Toto犯規之後幾乎是面無表情的散發著怒氣,
天使急躁的想要一粒點球
鏡頭一帶到看台上,我們那被禁賽的主教練卻是一臉無所謂的樣子,
我真覺得痛心。
這可是你的軍隊阿,可是你一直以為只要有血性就能打仗的軍隊阿,
可你看看他們擁有的裝備是什麼?
除了赤身裸體,什麼都沒有阿
而你就這樣造成了他們的窘境,讓他們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嘲諷,
你又怎敢說血性?怎敢說忠誠?
你要他們為你死,但你可願意為他們而亡?

我大概又把事情嚴重化了,
就算天使與托雷貢獻了兩粒很漂亮的進球,那也與整體無關,無救。
誰都知道這場比賽踢的有多糟糕,48小時的集訓或許不能結合什麼,
但後防線的悲劇卻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除了災難你還能怎麼說? diaster diaster diaster

而最後階段的胡亂換人更體現出國家隊的執教體系是多麼混亂
教練組是多麼缺乏訓練與臨場反應
就算,就算,就算這就是一場表演賽一部嘩眾取寵的賀歲片,
你好歹把握機會,紮紮實實的練練新人,練練感覺,歷練陣容,
而不是把所有人都換上去熱熱身就了事。

然後我想到他們馬上又要飛個十幾小時回家才能好好休息
我真覺得local球員們好傻好天真,前仆後繼的替主教練賣命
得到的卻是這麼不堪回首的回憶
有時我真不恥主教練這樣利用國內球員的忠誠......

其實我本來很開心,我想到07年的已經開始在mayor紮根了
而越來越多非國青體系的遺珠能進入主流視野,更是一件很好的事
但這些都是虛幻的,回到現實,看到那疲軟的中場,悲劇的後防,
還有最終4-2的比分,我樂觀的心馬上冷了下去。

當我看到天使-西瓜-閃電連線的時候,真得很興奮,
托雷進球的時候,我還能歡呼起來,
但眼見失誤越來越多,教練組越來越混亂,我的心情就像屋外的溫度一樣,
降到黎明前最冰冷的那段時刻。

我知道,明天醒來我又會覺得這都沒什麼,又會覺得這都過去了。
我又會充滿期待,又會期待於新一批名單。
反正每次都是這樣,看完就罵,罵完再看。
我永遠都不覺得我的標準太高。
我永遠都不會因為我的高標準而放棄我的高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