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牙Puma最近找了Aimar當代言人(Mizuno掰掰),並在一個慶祝老馬50歲生日的特集中請Aimar拍了一段影片,Aimar說了很多他對老馬的感覺,對國家隊的嚮往,還有對踢球的愛.....
推薦觀看 :D

以下翻譯(Aimar第一視角):


穿上國家隊的球衣是每一個孩子至高無上的夢想。如果你在我的祖國,看到一個五歲、六歲或者七歲的孩子在踢球,他都會告訴你他想代表國家隊踢球,超越於一切俱樂部之上。
他可能會告訴你:“我是個河床扇!”
“那你想到哪兒踢球呢?”
“國家隊!”

我依然清晰地記得比賽中的一些片段,那些當我與薩維奧拉一起踢球時讓我在場上笑得開懷的瞬間。在場上時我就想,這簡直太美妙了。你們在場下看的人體會不到半分我所感受到的快樂,當精彩時刻出現的時候,我才是那個樂在其中的人。我必須強調,有一些美妙的配合,特別是與哈威爾一起的那些配合,我們確實是用不著言語交流就心有靈犀。這樣的默契讓我十分快樂,是足球中我最喜歡的部分之一。

我想我們中沒有任何一個人,在任何時候,對任何人說過,我們能成為馬拉多納的繼承人,想想都覺得壓力巨大,因為這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不僅僅是因為他在球場上所做到的。我認為馬拉多納之所以成為馬拉多納,或者說曾經的那個馬拉多納,是由他在場上和場下的所作所為共同造就的。如果單從足球來說,我只能想到梅西……足球裡要相互比較十分困難,但他是我見過的最接近馬拉多納的。

他(指馬拉多納)曾經就意味著PUMA,他就是PUMA,當他以足球創造奇跡的時候……在他的整個足球生涯中他都穿著PUMA的球鞋。在阿根廷有PUMA Maradona這樣一個品牌。我就有一雙。還有PUMA Borussia,我也有。我還記得穿著這些球鞋踢球的日子。當我去河床考試時我就穿著它們,當時我14歲,穿著PUMA Borussia。馬拉多納也是。在圖片上看得到,他穿著它們進了那麼多漂亮的球,整個職業生涯他都是穿著這些球鞋。(這段是在做廣告^_^)

我還記得86年的世界盃。當時我6歲。我記得我不理解爸爸為什麼在電視機前吼叫。特別是對英格蘭進了那個球之後,我爸爸跪倒在地,開始對著馬拉多納破口大駡,當然是表達激賞讚歎。他說:“你怎麼幹得出這樣的事。”我爸爸……當時我6歲,看著爸爸心裡想:“老爸瘋了吧……”當然,後來我看懂了那個進球,理解了當時的情境,換做我的話也會作出跟爸爸同樣的舉動。任何人都不可能做到他那樣。因此對於馬拉多納就是這樣的,敬仰,只有敬仰,深深的敬仰。

我猜想,對於他來說,最好的生日禮物應當來自于女兒們,來自於家庭。但我也願意揣測,對於像他那樣曾經將足球踢得如此出神入化的人來說,最完美的禮物也許會是再多一場比賽。對於這樣一個踢球踢得如此……終身都以一名球員自任的人,再多一場比賽,也許才是最想要的。(艾馬說這話時的那個表情……)


翻譯by小襄兒@阿根廷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