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我很久沒寫正經的東西而且都在貼圖
先留個空。


pero 這張不貼就不叫nofumi了,是吧?


本文1:
        話說我年底可能會去日本看世界俱樂部盃,主要目標是拿球衣給馬隊簽名。馬隊快要退役了,很久以前我寫過一篇馬爾蒂尼:2007退役?的文章,那時候是說要去義大利看他,但想也知道這條路有多麼困難重重。趁這次米蘭到日本踢世界俱樂部盃的機會,我想也該是時候了,或許這真的是最後的機會了。馬隊是我最想親眼見到的球員之一,能讓他簽到球衣,也不枉我稱為他的球迷。
        另外一個大重點,就是博卡。
        我都已經想好我要堵誰了,我眼中的博卡四大天王:Palacio, Cahais, Banega y Paletta。小帕租借到博卡更加深我的決心。7月他到香港,我沒去,後悔不已,想必上天給我另一次機會,讓他有機會去日本,這下可不能再錯過了。
        本來預計看預賽+決賽,但天數過長且經濟不允許,目前定案是四天三夜,只看決賽。或許會錯過看博卡練習的大好機會,但也沒辦法,只好去飯店堵人了。希望上天體恤我,讓我夢想成真。
        變數還是有,現在就先不多說。但我的心情已經很激動了,這幾天都在想要怎樣做準備。已經決定要畫一張大海報,到時候跟阿根廷國旗一起配,掛起來,搞不好還能騙到一兩個鏡頭,那就不虛此行了。

以下是海報原稿之1:
點圖可放大
是我用photoimpact隨便弄一個原型出來,大概就是長這樣,也可能再改。

        感覺很像少女在作夢,對吧?我上次幹這種事情是2004年台北Futsal世界盃,我在辦公室用電腦打了Sanchez大人的名字貼到厚紙板上,很陽春,但是我滿滿的心意。我一向不太做追星的活動,我太懶了XD這次要真能成行,既然都已經到國外了,當然就是要拼命了。目標是混入BOCA大叔加油團,讓他們知道除了當地人,也是有瘋狂球迷的!!而且我想親口問問小帕,到底有沒有收到我寄到利物浦給他的信...
        越講越誇張的樣子,囧。我還是冷靜點吧。



本文2:
       有陣子我以寫小說為職志。我想過很多故事的開頭,但從來沒有結尾過。通常我第一步,一定是先想好男女主角+重要配角的名字。不知道為啥,我很著迷於取好聽的名字,能用越少見的字拼出來的名字,我越喜歡用。我還曾經有一本筆記本,上面寫滿了我自己想出來的名字,包括男女(女性佔大部分)。這本筆記被我的表兄姊們嘲笑很久,他們一致認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是"韋嫣"。
       想好名字後,第二步我通常會把結局設定好,包括場景對話等等。而之後的劇情走向就完全只是為了走到結局。那時的我寫小說不是用寫的,而是用說的,說給自己聽。我常在睡覺前,在黑暗中躺在床上,自己講給自己聽,而且還模仿劇中人的口氣說話,男生就低沈些,女生就溫柔些。(我想這跟我喜歡演戲有關)有陣子我甚至走在路上也會自言自語,現在想起來,說不定那時候莫名的被視為怪人也不一定。我唯一有動手寫過的的故事,名字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是一個校園故事,男主角寄住在有錢的親戚家中,被暗戀他的表妹纏住,女主角住在學校宿舍...應該是這樣吧?不太確定了。
       我編的故事,還挺趕流行的。流行武俠的時候就編過武俠的故事,流行倪匡的時候也有編過奇情的故事,更別說後來清裝言情大流行,我當然也不免俗的編過一兩篇。網路小說起來以後,也編過一些大學戀情。甚至還嘗試過編寫清秀佳人(安)那樣的外國小鎮故事。現在想起來,我果然是一般的少女阿...
        下面就簡介一個我個人還頗自豪的奇情故事好了:
        主角是李姓五兄弟。母親是有名的李蘭夫人,黑白兩道通吃。兄弟五人的名字來自於孔子的美德:溫良恭儉讓。老大李溫,學富五車,是大學教授兼企業老闆,在官商界都是一把罩的人物,個性沈穩。老二李良,是一遊俠類人物,沒有特定職業,但常在國外探險,或幫某些機構查些奇怪案件之類,是五兄弟中最聰明也最瀟灑的。老三李恭,家族的樣版人物,黃金單身漢,年輕實業家,與大哥走同條路,算是大哥接班人,個性敏捷。老四李儉是國際知名的畫家,個性古怪不通人情。最小的弟弟李讓,還在唸書,個性活潑陽光,最受大家疼愛,正義感強。
       這五兄弟除了表面上的工作,背後都是一流武術好手+偵探,整個李氏家族就是一個龐大組織(名為幻月三氏),委託他們的客戶包括FBI,CIA,KGB等等。至於具體業務內容...噓,不可說。
        同時他們的伴侶當然也是如花美眷。李溫的妻子張玉書是黨政大老之女,八面玲瓏卻又溫柔婉約,主母風範絕佳。李良既然是老二就該是個花花公子,但他將會遇見命中良緣--段綺樓,殺手門派的傳人之一,個性倔強的孤女。李溫戲份較少,但會跟段綺樓的師妹水紅有些糾葛。李儉沒有愛人,因為他愛上他畫出來的美人--法兒潔。為了一幅畫,他終生沒談過戀愛更別說結婚了。李讓,因為還是小孩個性,走的是打鬧路線,沒特定人選配他。
       寫到這裡,我開始覺得我還算蠻天才的,可以掰出這麼一大段。anyway,故事就從某個冬夜,北國的客棧突然有兩位美女敲門投宿開始...(時代地點一律不詳)
        真的很掰耶我...而且打的好累,所以我決定停止這段,有緣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