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條粉紅色毛巾,通常被我掛在椅子後方,擦頭髮或是擦手之類。

我記得那天,我睡醒以後,想當然就是上網。那天還蠻熱的,又是一樣坐在熱烘烘的房間裡面,只有電風扇對我吹,跟一年前的那些日子的確是有相似。
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新聞,故意跳過有關決賽的部分,主要是找U20的消息跟照片,跟朋友丟丟MSN,等等。(那天我請假了)。

然後某人丟了一句話給我,是一句西語,坎比說的話。雖然知道接下來會怎樣,我依然顫抖的把句子貼到翻譯網站,翻成英文以後,又用奇摩字典查了單字。

那句話的意思我永遠不會忘記。它讓我立刻崩潰,眼淚決堤,在螢幕前面。我哭的好悽慘,眼淚一直掉一直掉,而且是很大聲的哭。我竭力嘶吼,吼到我覺得這樣不行,我只好拿起毛巾掩住自己的臉跟嘴,把聲音悶在毛巾裡面,想讓毛巾承受我的哀傷。

那時候,毛巾就像我最親密的摯友,默默的撫慰我的眼淚。室友都去上班了,公寓靜悄悄的,只有毛巾跟我在一起。

抽噎了一陣子,我又平靜下來,寫了些東西。然後我決定去上廁所。

打開燈,關上門,坐在馬桶上,浴室燈光是暈黃的那種。睜著已經有些腫的眼睛,看著玻璃磁磚,情緒又是一陣湧現,我只好又在浴室裡大哭。

但粉紅毛巾被我掛在房間裡面,我一陣慌亂,最後是抓起掛在門板上的大浴巾,把頭埋進去,盡情的哭了一會。

從小我就喜歡使用大浴巾,它讓我有安全感,這大概跟我夏天也堅持蓋厚重的大棉被一樣道理。

哭完後,上完廁所,我決定把便當熱來吃(本來是預計可以上班,所以做了便當)

一邊看電視一邊在客廳吃便當,吃完以後無神的轉電視,轉到MTV台,剛好在播張懸的喜歡。那陣子強打的歌。

我不很喜歡張懸,但這首歌,在那時候聽到,真的是touch my heart。我讓自己橫躺在沙發上,聽著她的歌聲,眼淚又流出眼眶。

我不會比較,就像我不想去算哭幾次就可以代表我有多麼愛他們,但這次好像感覺比一年前更痛。痛的是那麼近的距離,卻拿不到。那麼簡單的快樂總是最輕易的失去,那麼期盼的卻這麼讓我失望,這麼重視的卻讓我看輕。

那時候我說我選逃避,只因我不願被擊倒。
我有時會討厭自己這麼深陷,這麼容易被激怒,這麼容易,流眼淚。一個畫面一句話,都會讓我眼眶泛紅。

其實我已經被擊倒。

一個月後的現在,我只能繼續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