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因為受傷而缺席了這星期的團體練習,現在身體狀況如何呢?
--很好。跟Juventus踢完比賽後,有點小傷所以沒參加訓練。但現在已經好了。

可以參加對Bilbao的比賽吧?
--明天會跟大隊一起練習,應該是沒問題。

球隊的特別訓練是為了Bilbao一戰而準備,或是為了接下來一連串的比賽而準備呢?
--我們考慮的當然是整個賽季的狀況。但對Bilbao一戰的確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比什麼都重要的是每一場都要勝利才行。


兩連敗之後,球隊迫切需要一場勝利來解決緊急狀態?
--我是這麼想啦,不過,事情還不到絕望的時候,賽季還很長。
  為了我們的自信,勝利是必要的,但不到最後也不會知道結果。
  若把3分拿回家的話大家的心情也會很好。


Murcia與Racing兩場比賽,與一般印象中的Zaragoza好像不太一樣?
--我們的開局不如預期,但請給我們時間。
  去年我們的開局很好,但接近結束的時候顯得疲弱。
  希望今年是相反的狀況...應該說若不能如倒吃甘蔗般前進就糟糕了。
  勝利的前提是我們有很好的球員,星期六開始我們會越來越好。

阿亞拉說:為了贏球,球隊的防守不加強不行。你同意他的說法嗎?
--現代足球強調全攻全守,能做到的球隊就能得到最好的成績。
  我是負責進攻的球員,但我不認為參與防守是一種犧牲。
  我們的進攻能力很強,若在防守上投入多點心力,勝利也會比較容易到手。

Juventus一戰中讓我們看到最好的艾馬爾,看來菱形中場一直都是你最喜歡的陣型囉?
--我很喜歡在兩名前鋒的身後活動。但在歐洲足球體系中,這種陣型已經很難出現了。
  要我踢邊路是完全沒問題的,我也跟教練這麼說過,我總是頃盡全力。
  當然每個球員都有自己最喜歡踢的位置,但若為了戰術需要踢別的位置也沒關係。

菱形中場是一種很危險的陣型吧?
--足球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只要相信自己踢的東西是正確的,就能得到勝利。
  最理想的狀況是一支球隊相信自己的戰術並在比賽中發揮的淋漓盡致,
  最終也能得到想要的結果,現在的Sevilla就是踢著這樣的足球吧。

菱形中場對薩拉戈薩來說是理想的陣型嗎?
--不管怎樣的戰術都會有缺陷,但相反的,也都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如果足球像科學一樣嚴密的話,我們現在做的事情就是錯的唷。

Juventus一戰中的你看起來很開心,可以說因為你很快樂所以表現出良好的水準嗎?
--我不會說我踢球踢得很快樂,小時候這麼說很正常,但進入大人的足球之後,
  說快樂的踢,感覺有些對不起對手。
  如果是看別人踢球就不一樣了。
  我很喜歡看小羅,羅米或梅西踢球,看他們踢球我可以感受到足球的快樂,
  比賽的時候有好的狀態很重要,但我自己不會說我在場上踢球時享受快樂。

所以,若改成:狀態好的時候就能踢出好水準,這樣就沒錯嗎?
--恩,我是這麼想的。

如果採用菱形中場的話,達利山德羅就會被排除在先發陣容之外,
對於這樣的情形,隊友的感覺如何呢?
--這跟犧牲與否沒有關係。今年我們會踢50場以上的比賽,
  不管再怎樣厲害的選手都不可能連續踢50場。
  在我的想法裡面,全部的球員都是先發球員,有人休息就有人上場,大家都是先發。
  Andres也喜歡在雙前鋒之後活動,那是他一貫善踢的位置。

能夠在Diego Milito跟Oliveira這樣的前鋒後面踢球,你的想法是?
--我們可不能忘記Sergio Garcia,他是一個很棒的前鋒。
  我常說,球隊能夠有這麼華麗的攻擊面,就是因為我們擁有很多有才華的球員。
  像Oscar也是阿。Diego跟oliveira都能進很多球,但絕對不能忽略Sergio的力量。
  不同型態的球員讓我們在進攻方式上有更多花樣。


在最後一刻球隊簽下了盧辛,他對中路的保護將會有很大的作用...
--他是一個護球能力很高的球員,剛好能解決球隊一直以來的問題。
  他能從對方腳下搶下很多球。
  球隊現在擁有很多好球員,接下來就是把良好的個體綰合成一個良好的整體這樣的工作而已了。


San Mames對你們來說一直都不是塊福地...
--希望今年歷史能有所改變。不過,這是一個很漂亮的球場。

你對Bilbao的新教練卡帕羅斯的印象是?
--對西甲相當瞭解的教練,要在主場打敗他的球隊尤其困難。
  希望星期六能打破僵局,這支Bilbao將比上賽季更難對付。


對於Bilbao,你最擔心的部分是?
--主場球迷的支持是我最擔心的部分。有去過San Mames的球隊都知道,
  Bilbao的球迷對自家球員的支持不只是歡呼那麼簡單,
  他們絕對不會噓自家球員,百分之百支持球隊。
  這是他們最厲害的地方。

Bilbao目前為止一勝未得,這次又是主場作戰,這對RZ是有利的嗎?
--兩支隊伍都是全新組合全新陣容,都還在適應期內。
  若我們能利用他們急於獲勝的心態給予打擊就好了。


你希望這會是場進球多且開放的比賽嗎?
--能贏球最好。如果雙方各踢進五球,最後卻只能拿一分的話,當然是贏球比較好。
  若能維持對Juventus一戰的狀態就能贏吧。


還記得以前在瓦倫的時候跟Bilbao踢比賽的情況嗎?
--我記得有一次是Villa進球贏了,還有兩次是2-2平手的樣子。


原文:EQUIPO
參考資料:A Day In The Life by 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