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去台南出差,住了旅館

同行的Gail負責系統電腦部分
整晚都在做最後的維護工作
而我
基本上只是負責把東西護送下去
到當地以後,就沒事了

吃完土魠魚羹、成大蔥餅之後
回到旅館的兩人,其實都很累
我們可是徒手搬運一台主機一台LCD眾多周邊設備還有許多開會資料
從台北坐火車到台南

Gail很慘,他得工作
我雖然不用工作,但我總不能先睡
這是一種既沒道義又沒良心的作為
但也不能看TV或是DVD,因為怕會吵到Gail
(事實證明,他的確會被TV吸走注意力)...

所以,我先是把要測試的PC裝好,花了20-30分鐘左右
然後,坐在地上研究台南的電話簿及Yellow Page,花了10分鐘左右
最後,我終於拿起那本
號稱全世界印行最多發行最廣最多人閱讀每家旅館必備的
聖經

先說,我對基督教的態度向來疏離
雖然也曾經被帶去上教會或被強迫傳教
聖經故事也看過不少
可我對這個講求真善美的宗教可說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甚至有點排斥
我真的是在無聊到一種境界下才會閱讀聖經
所謂開卷有益
既然手邊沒書,也只有看了

一開始翻了一些福音類,馬太、約翰...不等
哇,真夠無趣的
加上即為拗口的翻譯(英文還比較易懂)
翻了幾頁還真想放棄
有一搭沒一搭的跟Gail聊著天
還自動昏迷了一下下

吃完消夜洗完澡後,決定再度挑戰
這次,從使徒行傳開始看
...咦?好像有比較好看喔
主要是描寫耶穌升天後其12個門徒到處傳教顯神蹟的過程
故事性稍強,對話比較生動
合我胃口

當夜就在閱讀聖經與自動昏迷的循環中撐到2點多
Gail終於大功告成之時
我帶著感激與尊敬的心情,把聖經擺在我的枕頭旁
讓它陪我入睡

謝謝你,親愛的聖經,陪我度過不眠夜...

btw
舊約比較好看,很多神話故事,但這本只有新約@_@
and,原來聖經不是永遠都以勸誡與原諒解決一切事情的
原來當人惹怒神,神也會立刻將人處死的
這點...我還挺驚訝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f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